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周恩來名言名句

1、克勤克儉是我國人民的優良傳統。

2、我們國家的幹部是人民的公僕,應該和民眾同甘苦,共命運。如果圖享受,怕艱苦,甚至走後門,特殊化,那是會引起民眾公憤的。

3、我們對各民族既要平等,又要使大家繁榮。各民族繁榮是我們社會主義在民族政策上的根本立場。

4、自以為聰明的人往往是沒有好下場的。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是最老實的人。因為只有老實人才能經得起事實和歷史的考驗。

5、沒有現代化的技術,就沒有現代化的工業。

6、努力為生,還要努力為死。

7、與有肝膽人共事,從無字句處讀書。

8、我們應該把整個身心放在共產主義事業上,以人民的疾苦為憂,以世界的前途為念。

9、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

10、理想是需要的,是我們前進的方向。現實有理想的指導才有前途;反過來,也必須從現實的努力奮鬥中才能實現理想。

11、願相會於中華騰飛世界時。

12、經濟建設和文化建設,好像一輛車子的兩個輪子,相輔而行。

13、只有忠實於事實,才能忠實於真理。

14、中國是古老的民族,也是勇敢的民族。中華民族有兩大優點:勇敢,勤勞。這樣的民族多麼可愛,我們愛我們民族(當然其他民族也有他們可愛之處,我們決不忽視這一點),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

15、不尊重科學,就會瞎指揮。

16、人總是容易看到人家的短處,看到自己的長處。應該反過來,多看人家的長處,多看自己的短處。這樣不僅能使自己進步,也能幫助別人進步。

17、我們的下一代,總是要把自己擺在勞苦大眾一起,要能夠吃得起苦。因為我們的革命精神,就是從吃苦中得來的!

18、中國人幾乎占世界人口的1/4.這樣大的國家,如果在文化上不能對世界有所貢獻,經濟上不能有較快的發展,那我們就對不住世界人民,也對不住我們的祖宗。

19、要大家講真話,首先要領導上喜歡聽真話,反對說假話。

20、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源泉。

21、任何新生事物在開始時不過是一枝幼苗,一切新生事物之可貴,就因為在這新生的幼苗中,有無限的活力在成長,成長為巨人,成長為力量。

22、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是最老實的人。

23、我國的人民民主專政是共產黨領導下的人民民主統一戰線的政權,應該更重視統一戰線問題。

24、錯誤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不要重複錯誤。

25、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26、我們這一輩子和這一個時代的人多付出一點代價,是為後代更好地享受社會主義幸福。

27、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源泉。

28、入於污泥而不染、不受資產階級糖衣炮彈的侵蝕,是最難能可貴的革命品質。

29、每一個人要有做一代豪傑的雄心鬥志!應當做個開創一代的人。

30、加緊學習,抓住中心,寧精勿雜,寧專勿多。

31、馬克思主義是有框子的。我們有的是大框子,並不一般一反對框子。我們要改造整個社會,使之無產階級化。()這個框子該有多麼大!我們還要改造自然,這又是多麼大的框子!

32、在現在這個世界上,我們若不強大起來,不建成社會主義的現代化國家,就要受帝國主義的欺侮。

33、今天的現實是不夠美滿的,但是美滿的現實需要我們大家共同去創造。

34、有錯誤要逢人便講,既可取得同志的監督幫助,又可以給同志們以借鑑。

35、我們對待任何問題,都必須堅持「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的老實態度。

36、我們在死難的烈士前面,不需要流淚的悲哀,而需要更痛切更堅決地繼續著死難烈士的遺志,踏著死難烈士的血跡,一直向前努力,一直向前鬥爭!

37、我們要實現農業現代化、工業現代化、國防現代化和科學技術現代化,把我們祖國建設成為一個社會主義強國,關鍵在於實現科學技術的現代化。

38、人民的力量是不可戰勝的。

39、根據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的原則,社會制度不同的國家是可以實現和平共處的。

40、健全自己身體,保持合理的規律生活,這是自我修養的物質基礎。

41、大江歌罷掉頭東,邃密群科濟世窮;面壁十年圖破壁,難酬蹈海亦英雄。

42、浮舟滄海,立馬崑崙。

43、一帆風順是不能磨練人的。

44、敢於向一切國家的長處學習,就是最有自信心和自尊心的表現,這樣的民族也一定是能夠自強的民族。

45、為革命奮鬥的歷史,別人是抹煞不了的,除非自己毀掉它。

46、要得到人家尊重,首先要尊重人家。

  1. 周恩來語錄
  2. 桓譚名言名句
  3. 揚雄名言名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