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忍著痛,堅持動

忍著痛,堅持

雖然人生這頭獅子咬得自己遍體鱗傷,但自己的一貫原則是:忍著痛,堅持動,笑也好,哭也好,只要有靈魂,只要有生命,就有生存的意義、希望和幸福!

——題記

柔和的陽光斜掛在蒼松翠柏不凋的枝葉上,顯得那麼安靜肅穆,白色的水泥道上,腳步是那麼輕起輕落,我的心卻是思緒波涌。

人生是潔白的畫紙,我們每個人就是手握各色筆的畫師;人生也是一條看不到盡頭的長路,我們每個人則是人生道路的遠足者;人生還像是一塊神奇的土地,我們每個人則是手握農具的耕耘者;但人生更像一本難懂的書,我們每個人則是孜孜不倦的讀書郎!

於是自己用自己的方式去詮釋著人生。當自己要尋求忠告時,要找使自己哭泣的人,而不要找讓自己歡笑的人。自己會在別人的故事中感悟著生活的起起落落,或許,每個人都有著自己處世的方式與調整心態的方法。而歲月卻讓自己在磨礪中擁有一顆勇敢的心!

生活的海洋並不像碧波漣漪的西子湖,隨著時間的流動,它時而平靜如鏡,時而浪花飛濺,時而巨浪沖天……自己應該怎樣與命運、與不幸進行抗爭?自己堅信在經受大風大浪的考驗之後,往往會變得更加堅強。於我而言,痛感與生命,滄桑與經歷,遭遇那麼多挫折卻也要自己生活得堅強平和!

當自己的心被生活劃了一道道口子,流著血時,自己會感覺到疼痛。那麼是不是自己不動它時就不覺得疼呢?(勵志文章  )要是這樣,是不是自己就那樣一直不動呢?當然不是!自己當然要動!只有動時血液才會流動,才會讓舊的傷痕快點逝去,才會早點恢復健康!

往事如歌,在人生的旅途中,儘管有過坎坷,有過遺憾,卻沒有失去活得踏實而精彩的美麗。相信自己,希望總是有的,自己記住這樣一句話:錯過了太陽,我不哭泣,否則,我將錯過月亮和星辰。

於是,在磨難與挫折面前,告誡自己:別在樹下徘徊,別在雨中沉思,別在黑暗中落淚。向前看,不要回頭,只要自己勇於面對,當自己再次抬起頭來,就會發現,生活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向前看,還有一片明亮的天,燦爛陽光,會溫暖自己受傷的心靈,不會再讓自己感到彷徨。自己終於明了,眼前出現坎兒,是因為對面就是平原!

假如生活中自己失敗了,也不要將憂傷的淚水寫在臉上。生活,可怕的不是失敗,而是你沒有從中學到些什麼。失敗也是一種收穫,生活中最得要的是有一份十足的勇氣和一個創業的膽量!

自己應該有魄力把遺憾掘棄於以往的廢墟,而把希望播種於新生的土壤中!心是一棵樹,愛與希望的根須扎在土裡,智慧與情感的枝葉招展在藍天下。無論是歲月的風雨撲面而來,還是滾滾塵埃遮蔽了翠葉青枝,它總是靜默地矗立在那裡等待,並接受一切來臨,既不倨傲,也不卑微。心是一棵樹,一個個故事被年輪攜載;一回回驛動與飛鳥相約;一次次碰撞使它綿密柔韌;一幕幕經歷造就了它博廣的胸懷。

自己的心其實就是最大的戰場。一個人不能改變過去,但卻因為擔心未來而毀掉現在。心靈是一本奇特的帳簿,痛苦也是它的一種收入。被世界拋棄時,相信天空會給自己一個擁抱。眼睛為自己下著雨,心卻為自己撐著傘。心大了,困難就小了。如果自己不能改變風的方向,那就改變帆的方向吧!只要自己的心不死,只要自己忍著痛,堅持動!意志不滅,生命就永遠是美麗的!

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穫果實,那麼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該捲起褲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種、耕耘,直到收穫的那一天。自己加砝碼,天平才會傾向自己!

當自己把臉向著陽光,就看不到陰影,心情也會燦爛如陽!自己要知道,陽光落在春的枝頭,日子便綠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