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法制教育名言警句

1、在世界各主要文明中,中國是距離法治最為遙遠的一種,甚至與歐洲形成了兩極相對的反差。

2、法律是人類為了共同利益,由人類智慧遵循人類經驗所做出的最後成果。

3、法律不能使人人平等,但是在法律面前人人是平等的。

4、法律的真理知識,來自於立法者的教養。

5、一項法律越是在它的接受者那裡以惡行為前提,那麼它本身就越好。

6、法律的力量應當跟隨著公民,就象影子跟隨著身體一樣。

8、法律就是秩序,有好的法律才有好的秩序。

9、沒有信仰的法律將退化成為僵死的教條,而沒有法律的信仰將蛻變成為狂信。

10、讓我們維護公平,那麼我們將會得到更多的自由。

11、世界上唯有兩樣東西能讓我們的內心受到深深的震撼,一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一是我們內心崇高的道德法則。

12、立法者三句修改的話,全部藏書就會變成廢紙。

13、解釋法律系法律學之開端,並為其基礎,系一項科學性工作,但又為一種藝術。

14、倘若世上沒有壞人,也就不會有好的律師。

15、儘量大可能把關於他們的意志的知識散布在人民中間,這就是立法機關的義務。

16、法官是法律世界的國王,除了法律就沒有別的上司。

17、刑為盛世所不能廢,而亦盛世所不尚。

18、民眾對權利和審判的漠不關心的態度對法律來說,是一個壞兆頭。

19、法治意味著,政府除非實施眾所周知的規則,否則不得對個人實施強制。

20、舉證之所在,敗訴之所在。

21、刑罰的威懾力不在於刑罰的嚴酷性,而在於其不可避免性。

22、法治概念的最高層次是一種信念,相信一切法律的基礎,應該是對於人的價值的尊重。

23、法律解釋者都希望在法律中尋獲其時代問題的答案。

24、法律顯示了國家幾個世紀以來發展的故事,它不能被視為僅僅是數學課本中的定律及推算方式。

25、憲法創製者給我們的是一個羅盤,而不是一張藍圖。

26、在一個法治的政府之下,善良公民的座右銘是什麼?那就是「嚴格地服從,自由地批判」。

27、婚姻的結合要求夫妻雙方都要忠實,忠實是一切權利中最神聖的權利。

28、法律提供保護以對抗專斷,它給人們以一種安全感和可靠感,並使人們不致在未來處於不祥的黑暗之中。

29、付給律師的費用不應據其在法庭上陳述時間的長短,而應據其辯護質量的優劣。

30、法律職業的社會地位是一個民族文明的標誌。

31、法律應該是穩定的,但不能停止不前。

32、如果法律沒有恐懼支撐,它絕不能生效。

  1. 保護環境的名言警句
  2. 保護地球的名言警句
  3. 安全教育名言警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