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讀書作用大的名言

讀書作用大的名言 

1、讀書破萬卷,胸中無適主,便如暴富兒,頗為用錢苦。

2、知識有如人體血液一樣的寶貴。人缺少了血液,身體就要衰弱;人缺少了知識,頭腦就要枯竭。

3、讀書時,我願在每一個美好思想的面前停留,就像在每一條真理面前停留一樣。——愛默生

4、書籍是在時代的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培根

5、——臧克家說: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一個益友。

6、書是麵包——高爾基說:我撲在書籍上,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

7、盡信書,則不如無書。

8、讀書無疑者須教有疑,有疑者卻要無疑,到這裡方是長進。

9、書是逆境中的慰藉。

10、知識是引導人生到光明與真實境界的燈燭,愚昧是達到光明與真實境界的障礙,也就是人生髮展的障礙。

11、讀書以過目成誦為能,最是不濟事。眼中了了,心下匆匆,方寸匆多,往來應接不暇,如看場中美色,一眼即過,與我何益也。讀死書是害己,一開口就害人;但不讀書也並不見得好。 好書是偉大心靈的富貴血脈。——彌爾頓

11、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歌德

12、讀書譬如飲食,從容咀嚼,其味必長;大嚼大咽,終不知味也。

13、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

14、我們自動的讀書,即嗜好的讀書,請教別人是大抵無用,只好先行泛覽,然後抉擇而入於自己所愛的較專門一門或幾門;但專讀書也有弊病,所以必須和現實社會接觸,使所讀的書活起來。()用心不雜,乃是入神要路。

15、讀書就應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

16、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

17、善讀者日攻,日掃。攻則直透重圍,掃則了無一物。

18、書是階梯——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良藥——劉向(我國漢代大學者)說:“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

19、環境於人的影響極大,親師取友,問道求學是創造環境改進自己的最好的方法,你們於潛心獨研外更要注意這一點,萬不要一事不管,一毫不動,專門只關門讀死書。

20、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21、愛看書的青年,大可以看看本分以外的書,即課外書……譬如學理科的,偏看看文學書,學文學的,偏看看科學書,看看別人在那裡研究的,究竟是怎么一回事。這樣子,對於別人,別事,可以更深的了解。

22、書房是文人精神的巢穴,生命的禪堂。

23、或作或輟,一暴十寒,則雖讀書百年,吾未見其可也。

24、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25、不去讀書就沒有真正的教養,同時也不可能有什麼鑑別力。——赫爾岑

  1. 讀書學習的名言
  2. 讀書好學的名言
  3. 從小事做起的名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