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如何在遙遠的城市找到一份工作

如何在遙遠的城市找到一份工作

提問:

我已經在人事部門工作了13個年頭(從大學開始),我目前擁有一個收入體面而穩定的工作,但是我決定搬回我曾經成長的城市,離這裡大約800英里。

我安排在2012年的春天搬家。我會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找工作。對於這點,您有什麼建議嗎?我感覺從那么遠找工作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同時害怕搬家,怕冒找不到工作的風險。

回答:

我假設你有一個很好的搬家理由,不僅僅是因為厭倦了目前的城市。如果你純粹想搬家,我會建議你等一等,直到找到工作後再搬,但是我非常不喜歡風險,因此不管值不值得,先聽聽再說。

首先,公司不願意償付重新安置的費用,他們不想付錢給你,讓你飛向面試之中。當然,也有願意提供重新安置的費用,並接收你這樣的工作,但是如今你需要非常專業,非常緊俏才能獲得這種待遇。(若是過去,你可能比較容易找到這樣的機會,但現在不是。)因此你需要非常清楚,你需要承擔一切的費用。

我是否只是傷害了你的錢包?800英里對於駕車面試實在是太遠了,雖然有些公司可能會付給你車旅費,但是如果你願意自己出錢,那么你的機會將會擴大。

你有一個很大的優勢,這是你成長的城市。明確這一點,他們就不會認為你是跟從配偶過來的(或更糟,一個男朋友/女朋友),這為什麼那么重要呢?因為有那么多的人不能離家,從來不能。他們認為自己可以,打包搬走了,然後卻發現自己很悲慘。(自己表現得苦不堪言——我曾經有一個從鄉下搬過來的鄰居,牢騷抱怨賓夕法尼亞真是太糟糕了,那裡的人是多么的卑鄙,只有"家鄉"好。)當我們其餘的人開始交換意見時,我們發現她拒絕了很多晚宴的邀請,還有孩子們玩耍的日期。她決定了自己的不快樂,請擊鼓,她的確不快樂。最終以搬回老家而告終——她父母居住的街道。(希望她現在快樂)。總之,任何人涉及到重新安置,都會遇到這樣的人。

另外,搬回老家也味著,你已經了解那裡的人。這意味著你擁有一個固定的關係網。如果你沒有和這些人保持聯繫呢?這是Facebook存在的理由。讓每個人知道你要來,並正在找工作。(勵志電影  )你知道誰會是好的資源?你高中朋友的父母,(假設你在高中不是一個古怪的人。)很有可能,他們中的多數仍然生活在那裡,甚至他們可能在當地公司有相當的影響力。

如果在新地方,你已經擁有一個地址,要把它放在你的簡歷上,註明生效日期。弄一台帶有當地號碼的新手機。你或許認為這很傻,當長途電話便宜的時候,人們更願意打給你。

在遙遠的地方找到一份工作將會是更困難的事,但是這完全是可能的。要全力以赴,要清楚自己的歸來,並對此充滿期待,你會為自己的搬遷付賬。要考慮不能把搬遷的時間定死了。二月份開始之前,你不應給得到一份工作邀請。你不能去是因為春天以前,你還不能預備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