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在感恩中成長讀後感

感恩中成長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關於感恩的一本書《在感恩中成長》,讀後使我想到了很多。在我們生活中,許多同學都不懂得珍惜現在幸福的生活,更不知道怎麼去感恩、報恩,只是在想自己要得到什麼,卻沒有付出很多。

從嬰兒的「哇哇」墜地到哺育他長大成人,父母們花去了多少的心血與汗水,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從上國小到國中,乃至大學,又有多少老師為他嘔心瀝血,默默奉獻著光和熱,燃燒著自己,點亮著他人。我小時候不知道也不懂得父母是如何的辛苦,現在我長大了,已經是一名五年級的小學生了,我開始明白父母的辛苦,那都是為了我,為了給我最好的,他們付出了很多汗水和心血。有的同學不聽父母的話嫌他們煩,還頂撞,這是不對的,我們應該尊敬和孝順父母,不應該做讓他們傷心的事情了。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親友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在父母勞累後遞上一杯暖茶,在他們生日時遞上一張卡片,在他們失落時奉上一番問候與安慰,他們往往為我們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們又何曾記得他們的生日,體會他們的勞累,又是否察覺到那縷縷銀絲,那一絲絲皺紋。感恩需要我們用心去體會,去報答。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為有名的科學家,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但她在會上看見自己的國小老師,用一束鮮花表達她的感激之情;偉人毛澤東也同樣在佳節送上對老師的一份深深感激。自古以來的偉人無不有著一顆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驚天動地,只需要你的一句問候,一聲呼喚,一絲感慨。感恩是有意義的。愛讓這個世界不停旋轉。父母的付出遠遠比山高、比海深,而作為我們,只知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條隔離帶,讓我們變得自私自利,忘記了曾經父母的付出,忘記了那一聲聲快樂,學會去感激別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為如此才會有和睦,有快樂,有彼此間的敬重。

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父母,看待親朋,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快樂,放開你的胸懷,學會感恩,這會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實。

在感恩中成長讀後感(二)

感恩,讓人美麗。

雨果說,卑鄙的小人總是忘恩負義:忘恩負義原本就是卑鄙的一部分。——題記

何為感恩?感恩就是知恩圖抱;何為感恩?感恩就是飲水思源;何為感恩?感恩就是千恩萬謝。

有些人可能會問:感恩真的很重要嗎?而我要說的是:感恩是一種高尚中的美德,感恩是一種精神上的寶藏。

華羅庚讓我們切記:人家幫我,永誌不忘;我幫人家,莫記心上。魯迅讓我們「感謝命運,感謝人民,感謝思想,感謝一切我要感謝的人。」肖楚女教育我們:做人就象蠟燭一樣,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給人以光明,以溫暖。所以,感恩十分重要,我們要時刻銘記著這三句名言,時刻銘記著感恩。

還記的漂母的一飯之恩的故事嗎?

韓信少年時家中貧寒,父母雙亡。他雖然用功讀書、拚命習武,卻仍然無以為生,迫不得已,他只好到別人家吃「白食」,為此常遭別人冷眼。韓信咽不下這口氣,就來到淮水邊垂釣,用魚換飯吃,經常飢一頓飽一頓。淮水邊上有個為人家漂洗紗絮的老婦人,人稱「漂母」,見韓信可憐,就把自己的飯菜分給他吃。天天如此,從未間斷。韓信深受感動。後來,韓信被封為淮陰侯後始終沒忘漂母的一飯之恩,派人四處尋找,最後以千金相贈。

看,感恩讓人美麗。

朋友,你知道嗎?感恩不僅僅在人類的生活中用到,世界萬物都用到了感恩——魚兒在水中跳著優美的舞蹈,那是它在感謝小河的養育之恩;樹木努力的長得更加茂密,那是它在感謝土地的「栽培」之恩;鮮花努力的生長著,讓自己長得更加美麗,那是它在感謝雨露的滋潤之恩……

看,感恩讓世界萬物美麗。

常言道: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讓我們學會感恩吧,因為,感恩,讓人美麗!

在感恩中成長讀後感(三)

明亮的月光,滲上了露珠,變得濕濕潤潤,柔柔和和,隨後輕輕的掛在樹梢上,搭在房檐,鋪在街道上,薄薄的一層。接觸到這種光輝的一切都變得那麼雅致,那麼安靜,那麼安詳……

親情是人類永恆的話題。只要我們生活在世間,或者說只要我們還活著,我們就離不開親情。可以說,世間的每一個人都浸泡在博大無比的親情中,世間的每一個都在為親情吟唱著一曲曲沁人心脾的歌;世間的每一個人無不對親情眷戀,世間的每一個人無不可望天空般高遠、大海般深邃的親情。古往今來,親情到底有多高多厚,誰也說不清道不明。

記得父母教導我們時常說;「我們吃的鹽比你們吃的米還多,我們過的橋比你們走的路還長。」我們卻總是那般年少輕狂,不以為然。我們忽略了當年月無聲流走時在他們面龐和兩鬢留下的痕跡,自然也忽略了許多無價的智慧經驗在他們心田積澱。他們總願意對我們傾之所有,而我們總固執地認為這已不合時宜。我們便像出生的牛犢,亂闖亂撞,直至遍體鱗傷,犄角流血,()然後奔向他們,頭枕他們的胳膊,添添傷口,又繼續前行。我們懷著感激的心接受這一切,聽他們的一席話,遠勝於讀十年書,受益非淺。我們懷著細膩的心感受著一切,感受親情的無私與毫無保留。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感恩我的老師,因為老師打開智慧的大門,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在我的成長曆程中,老師濃濃的師愛一直伴隨左右。

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明白,是親愛的老師們,用心靈的陽光,撒向每一片新綠,用希望的雨露,滋潤每一個蓓蕾,給春筍拔節向上的力量,給雛鷹翱翔藍天的翅膀;是親愛的老師們,用熱情如春風,吹拂每一棵新苗,用摯愛如小溪,流向每個人心房,給心靈走向遠方的勇氣,給意志百鍊成鋼的堅強。是老師用母愛撫慰受傷的心靈,用真情扶起跌倒的希望;是老師用汗水編織美麗的花環,用勤勞奏向美妙的歌聲。讓我們感謝老師辛勤的教育,感恩於他們諄諄的教誨,讓我們大聲的說:老師您辛苦了!老師謝謝您!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太多的人需要我們向他們感恩。向教育你的人感恩,因為她給了我們知識;向傷害你的人感恩,因為她喚醒了我們的自護意識;向鼓勵你的人感恩,因為她給了我們自信;向挑戰你的人感恩,因為她覺醒了你的自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