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雲裳讀後感500字

雲裳讀後感500字(一)

這個暑假,我迫不及待地拜讀了著名作家秦文君的作品《雲裳》,讀完這個故事讓我淚流滿面,深受感悟。讓我看到在自然災難面前人與人之間無私的救助、關愛,孩子們強大的心理承受能力。

雲裳生活在一個大家庭,有慈祥主事的太婆婆,溫柔孝順的婆婆,多才多藝的爸爸,姑姑家完美、好勝的表姐毛毛,叔叔家淘氣又霸道的堂弟周天驕……這些都是雲裳家裡的人。他們一家生活得和睦幸福,漸漸地,他們家也發生了一些小「事故」,在太婆婆95歲大壽時,調皮鬼周天驕打碎了太婆婆最愛的花盆,使大家有點不快樂。更讓家人難受的是得知毛毛的爸爸是小偷這個不幸的訊息後,和睦的一家人,都難以接受。正當大家把這些事情慢慢平息時,更大的災難降臨在他們的頭上。5月12號雲裳正在上課,大人們都去上班時,地動山搖,一瞬間,美麗的學校塌陷了,熱鬧的城市也成了一片廢墟——地震了。雲裳最喜歡的班主任謝老師不顧自己的安危,為了救學生而獻出了寶貴的生命,雲裳和她的好朋友心心被埋在廢墟中,雲裳在自己被困的情況下,主動幫助和安慰心心,還把最後一點水給心心,孫宇志在自己受傷的情況下,還能夠主動去救自己的夥伴;毛毛在局部痲醉的狀況下,左腿被截掉,手術過程中沒有掉一滴淚。看到這裡,我熱淚盈眶,深深感到了大人的堅強,孩子們的勇敢,在災難面前,他們沒有退縮,而是堅持不懈。謝老師捨己為人的壯舉讓我肅然起敬,雲裳為有這樣的老師驕傲和自豪。

跟他們相比,我們應該感到慚愧。我們生活在無憂無慮的環境中,卻常常不懂得珍惜。在學校中,我們會因一點小事和同學鬧彆扭,會有點不合自己心意而大吵大鬧,甚至動起拳腳。生活中遇到一點困難,就讓大人幫忙,自私自利……

這本書讓我學到了他們堅強,樂於助人的精神,謝老師捨己救人的壯舉讓我深受感動。我要努力鍛鍊自己,也要做一個勇敢、堅強、對別人有用的人。

自然界的雲,萬象變化,難以猜測。有時,它會很重很沉,演化成暴雨,與其他自然災難不期而到;有時,它會很輕很美,結遇陽光,如同彩裳。有了錦裳,就可掩護生靈,避開災難。我們一起給雲彩穿上美麗的衣裳吧!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麗璀璨。

雲裳讀後感500字(二)

暑假期間我閱讀了《雲裳》這本書,書中的主人公是一個叫雲裳的女孩。她喜歡編小報,她的爸爸稱它是《雲穿衣小報》.雲裳長得水靈,臉兒像粉團一般;眼睛很大,像兩顆杏仁;睫毛長長的。濃濃的;頭髮漆黑亮光。她的爸爸最愛雲裳了。

書中有一段故事叫大地震動。讀了這篇朋友們,還記得那悲痛的日子嗎,我想,這是他們一輩子都抹不掉的傷痕,這天,就是5·12。一個黑色的日子,一個可怕的日子。有多少人失去了家、失去了親人,他們中,就有著這樣一個故事……

這本書名字叫《雲裳》,是一篇真人故事。講述了女孩雲裳一家人的幸福生活,但是,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奪取了她家的幸福……

優雅講究、明事主事的太婆婆,細婉柔情的婆婆,叔叔家十分淘氣但卻有男子氣的弟弟周天驕,姑姑家那個要強好勝的姐姐毛毛……這是住在四川都江堰的雲裳一家。在太婆婆過九十五歲大壽的這天,周天驕打碎了太婆婆最心愛的花盆,讓太婆婆心中是十分不爽,偏偏姑父卻遲遲不回,終於回來時卻忽然變成了小偷。

正當一家人正努力要平息這件事之時,更可怕的降臨了——大地震來了。

一瞬間,地動山搖,正在學校上課的同學,也包括雲裳,都十分害怕,嚇得昏倒了。謝老師,當之不愧的人民教師,她為了保護未來得及逃出教室的雲裳和她的同學,用自己的身體為他們撐起了一座肢體的保護傘,撐著砸下來的東西。

當雲裳他們醒來時,他們發現,他們喜愛、尊重的謝老師,幫他們頂著石頭,被壓得平平的。看到這一幕,同學們都十分傷心,這時,一個小夥伴口渴,找雲裳要水喝,雲裳咬了咬牙把僅有的一點水送給了他。

我為她的精神而感動,謝老師,真是一個盡職盡責的好老師,在危急時刻,他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更多同學的生命,這是值得所有人感動的,看到這,我情不自禁地感動地濕了眼眶,大災難來臨之時,他沉著鎮定,保護了同學。

我們要像他學習!文章至今讓我記憶猶新。故事中講的是雲裳和她的同學們在上課時發生地震,讓很多的同學失去了生命,也包括她最要好的朋友心心。那天心心拿著一個寶特瓶子來約雲裳去上學。上著上著課,教室晃動了一下,一個日光燈掉下來。謝老師喊著說:地震來了,快離開教室!「雲裳不顧自己的安危伸手拉著心心一起走,可是突如其來的狀況打亂了心心的思維,腳像石頭不能動彈。教室又猛烈的晃了一下,教室倒塌了,她倆被被埋在廢墟底下。當雲裳甦醒過來後,發現自己只有胳膊可以動彈,心心也被門壓在下面。心心感覺很渴,雲裳將離自己不遠的書包拖過來將水杯打開,把水順著門板的方向倒去,水流入到心心的位置,正好可以讓心心接到。心心的狀況很糟,一會清醒一會好像睡過去。心心再次說口渴,雖然水瓶水不多了,雲裳也很口渴,但她騙心心說水還有很多自己喝不完,仍舊把最後的水倒在門板上,好讓心心喝。但是水很少還沒有流到心心的位置水已經幹了。不知過了多久終於來了解放軍將雲裳就出來並送到了醫院。但是心心被發現的時候,她的身體已經僵硬了。雲裳特別的難過,她知道今天是心心的生日,和她的同學一起在紙上畫了蛋糕和蠟燭,祝願心心生日快樂。雲裳和心心之間的友情深深打動了我。

雲裳能夠在危難時刻首先想到朋友,並在朋友需要的時候肯獻出自己的愛心,值得我們敬佩和學習。雖然在這次地震中,雲裳也失去了親人和同學,但她還是堅強的支撐下來,最後和他的爸爸團聚了。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這個震痛人心的日子。我為失去生命的人痛心,也祝願能夠生存下來的人們堅強勇敢的活下去,祝他(她)們幸福快樂!祝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強大!

雲裳讀後感500字(三)

《雲裳》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四川大家庭的故事。

雲裳,是這本書的主人公,他們這個大家庭的人可多了:優雅講究的太婆婆,細婉柔情的婆婆,叔叔家淘氣的小弟周天驕,姑姑家要求完美的表姐毛毛·這都是雲裳家裡的人。

在太婆婆過九十五歲大壽的這天,周天驕打碎了太婆婆最喜歡的花盆,這事本來就讓人心裡感到不爽。()偏偏表姐毛毛的爸爸遲遲不歸,我猜想著:是發生事故了?或者有急事?還是一連串的想法從我腦袋裡蹦出來。終於,姑父回來了,可是,誰也沒有想到,平時忠誠守信的姑父,竟然做了小偷!

大家正努力平息這一切的時候,更加強大的自然災害卻突如其來的降臨了。

那時,雲裳他們正在上謝老師的語文課,忽然山搖地動,謝老師想救護雲裳和心心,但是當雲裳醒過來時,發現自己被壓在瓦礫中,謝老師被壓得平平的。

雲裳在自己被困的情況下,還主動幫助和安慰心心;孫宇志在自己受傷的情況下,還能夠主動去救自己的夥伴;毛毛在局部醫學專用的狀況下,左腿被截掉,手術過程中沒有掉一滴淚水·讀到這,我不禁熱淚盈眶。

在生活中,我深感愧疚。小時候,我不小心摔傷了,痛得我大聲哭喊,可是,被石磚壓著的同胞們,卻堅持著,他們的疼痛是我們難以想像的,我以後也要像他們一樣堅強!

這本書讓我非常難忘,我意識到,自己必須更加堅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