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生命中的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貴人

生命中的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貴人

在世界末日到來之前,還有什麼值得擁有呢?哈哈,其實有很多也很少,那就去創造從來不曾擁有而自己想要擁有的美好事物吧。人生第一隻HDS杯子、人生第一副漂亮的羽毛球拍、人生又一盒清香迷人的茶葉,這些平凡而不平凡的寶貝,都是生命中最值得擁有的寶藏。昨日提到我每天晚上都念誦《心經》、《金剛經》,就有朋友和我交流,幫助我更好地認識這兩部經典,更收到弘一法師手書的《心經》,不可不謂幸福。

生命中遇到許多的人,TA們給了我幫助、溫暖和提示,都是我的貴人。而我在想,那些自認為對自己不好的人呢?其實也是我們的貴人,比如小偷,TA們做了不好的事情,相當於幫助我們擋過一劫,TA們將增加懊悔、罪孽等等負面能量,而我們相應就會減少相應的負面能量。對我們不好的人,其實就是幫助我們傳遞負面能量的人,TA們是負貴人。早上想到對我們好的人是正貴人,對我們不好的人是負貴人時,我就笑了。當下聆聽的是《金剛經》誦經版,希望能不斷為自己和他人積福德,做人和世界的正貴人。

對自己好的人是正貴人

很多時候我們說遇貴人,一般指遇到幫助了自己、在危難時拉我們一把、雪中送炭、在人生關鍵時刻啟發我們的人。而有些人會說自己人生中常遇貴人,那因為TA們有一顆感恩的心,有積極正面的能量,不斷吸引正能量去幫助TA們。而也有人說自己從未遇過貴人,包括曾經的我,其實是因為一直將救助自己的心向外尋求,而不懂得運用自身的無窮能量,若未求得外界能量的幫助,而產生貪嗔痴,實在是執著之相。這種人,若不向內自省,不向外感恩,將越難遇貴人。對自己好的人,不論是生命垂危時拯救我們,甚至是僅僅對我們微笑的人,都是我們的貴人,正貴人也,將賜予我們正面的能量,幫助我們建立強大的好的能量場。要感謝他們。

對自己不好的人是負貴人

評論不同人時,除了有正面詞句,一般都還有負面詞句。是因為不同的人在我們心間建立了不同的記憶、痕跡和觀感。在無法做到色即是空的境界之前,那就用一個普通人的觀點去看待即可。有些人偷了我們的東西、惡語中傷過我們、甚至危害過我們的生命,這些人,是對自己不好的人。當然,這裡的對自己不好,也是自己心中的判斷。正如有句話一直給我印象深刻,若有人能激怒我們,那說明我們尚未修煉到家。對於同樣的一個人做的同樣的事,有些人會覺得無法忍受,而另一些人卻視之如輕風。這裡拋開個人修煉對不好事物看待的重要性不說。在我看來,對自己不好的人,TA們做了不好的事情,沒有積福德,反過來看,其實是幫助我們把自己的負面能量傳遞過去,也就是幫助我們積福德了。負負為正,怎麼看都怎麼有意思。對自己不好的人是負貴人,要感謝他們。

努力去做別人的正貴人

我一直相信,你多付出什麼,就將收穫什麼。付出愛,收穫愛;付出價值,收穫價值;付出真心,收穫真心。而我們想要多遇貴人,甚至是什麼都不想,無所欲求,那就努力去做對人好、對世界好的事情,去做別人的正貴人。不斷去幫助人、積福德,那就能成為很多人的正貴人,甚至是世界的正貴人。這樣的人,是福德之人,是有福報的人,等到自己需要幫助時,宇宙將有無限的能量來幫助這樣的人。每天我都讓自己不斷去感恩和祈福,我希望可以做到人的、世界的、自己的正貴人。

生命中的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貴人,都要感謝TA們。對自己好的人是正貴人,對自己不好的人是負貴人,努力去做別人的正貴人。珍惜我們擁有的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