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岳飛的故事讀後感

岳飛的故事讀後感(一)

這個假期里,我讀了《岳飛傳》一書,被岳飛「精忠報國」的精神深深感動了!他讓我明白了一種可貴的愛國主義精神。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南宋抗金名將岳飛的故事。岳飛在一歲的那年,家裡面遭到了洪災,母親帶著他來到了麒麟村,然後他們在那裡住下來。有一天,金國來侵犯,岳飛積極抗敵,最後岳飛在風波亭被害。

每當我看到岳飛出入疆場、英勇抗敵時,我都會想岳飛可真厲害,他精忠報國的忠勇行為,體現了我們中華民族反對民族壓迫,反對外來人的侵略的優秀品質,也說了秦檜等人的投降賣國,陷害忠良的醜惡。

在佩服岳飛的同時,我也想到了李博亞,他為了救一名乘客,被火車壓斷了雙腿,這件事深深地感動了我,我長大要做一位為國家做貢獻的人。

在深深敬佩岳飛英勇作戰、精忠報國的同時,我也替岳飛深深惋惜,他的死太不應該了,如果岳飛有自己的主見的話,他一定能打敗金兵的,只可惜,岳飛雖然厲害,可還是被奸臣害死。岳飛因其精忠報國的偉大精神成為中華民族世代相傳的典範,是我們每箇中華兒女的榜樣。

岳飛一生出入疆場,英勇抗擊侵掠,堅決反對壓迫,他的愛國主義精神和堅貞不屈的民族氣概,值得我們永遠懷念的。

岳飛的故事讀後感(二)

「萬古共稱秦檜惡,千年難沒岳飛忠」。一個為國盡忠的好漢是可敬可嘆的,一個遭奸臣陷害的元帥是可悲可痛的。他便是忠於宋朝卻死於宋朝的好漢——岳飛。

岳飛年幼喪父,與母親相依為命。因家境拮据岳母只好畫獲教子。後來,一個全國聞名的大師---周侗收岳飛為義子,並將他舉薦給大將宗澤後不久便與世長辭了。岳飛進京考武狀元,卻不慎挑死前來搶狀元的小梁王柴桂,便被趕回了老家。岳飛又結識了許多好漢,過了一年,宋微宗及微宗之子兵敗,金朝五國城淪陷。北宋就此滅亡了。這時,宋高宗於金陵繼位,封宗澤為大元帥。宗澤便起用文武雙全的岳飛,岳飛從此走上了戎馬生涯。金兀朮大哥沾罕是一個性情粗暴的人,他被岳飛與青龍山大敗一場後,死傷無數。金兀朮親自出馬,也被殺得落荒而逃。岳飛正要直搗黃龍府,可高宗又讓他去平定內憂。岳飛平太湖,破楊虎,然後殺敗洞庭楊術。正當他要伐金時,高宗又連發12道金牌召其回朝。岳飛因兵權在握,所以高宗便找藉口讓他回鄉。後來岳飛重新出戰,東山再起,可奸臣秦檜拉攏盟友,把岳飛及其子岳雲,大將張憲陷害於風波亭。一代名將就這樣慘遭殺害。

讀《岳飛傳》我受益匪淺,我知道了既要精忠報國,又明白了只有自己強大了才不會被人擠壓。正所謂弱肉強食,所以我們更應該發奮圖強。只有失敗後繼續努力,成功時不驕不躁,才能成大事。

力圖社稷逞豪雄,辛苦當年苦戰中。日月同名為赤膽,無人共鑒在清衷。一門忠義名猶在,幾處烽煙事已空。奸倭立朝千古恨,元戎誰於立奇功。看來,有本事才會被人重視,有志向才會有讚揚,有壓力才會有動力,有付出才會有收穫!不愁報國無門,只愁自己藝不精。只有趁現在聞雞起舞,苦練功夫,才能為國家為社會出一份自己的綿薄之力。不怕沒有功成名就,只怕沒有赤膽忠心!

岳飛的故事讀後感(三)

每逢聽長輩們說起「岳母刺字」精忠報國的故事,我就一直很想拜讀一下《岳飛傳》。於是我在今年的寒假期間認真地閱讀了一遍《岳飛傳》。

書中講述了南宋抗金英雄岳飛的傳奇故事。岳飛出生才3天,家鄉湯陰縣遭受洪災,父親遇難,母親抱著他坐花缸逃生。漂流至內黃縣,被王明收留。岳飛在母親的嚴教下讀書識字,又與王貴等跟隨周侗學藝,少年時已文武雙全。岳飛與王貴、牛皋等結義兄弟赴京考武舉,因槍挑小梁王闖下大禍,逃回鄉里。不久,金兀朮興兵南犯,擄走徽、欽二帝。康王逃回即位,()召岳飛抗金,岳飛在牛頭山一戰,大敗金兀朮,因功升為大將軍。繼而又揮師北上,在朱仙鎮大敗金兵,正當岳飛準備直搗黃龍府時,金兀朮派來的內奸秦檜連發12道金牌將岳召回京師,並以「莫須有」的罪名屈殺岳飛、岳雲和張憲於風波亭。

看完這本書,我的心裡禁不住發出一聲聲讚嘆,覺得岳飛真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他在那麼艱苦的環境下,都能刻苦讀書,樹立遠大的志向,而我們現在有這麼好的條件,這麼幸福的生活,就更應該好好學習。我決定以後要把學習效率提高上去,一定要和岳飛一樣勇敢堅強,不怕困難,永不退縮,長大了和岳飛一樣為國出力。

此書對我感觸最深的是岳飛、宗澤、韓世忠等將士英勇作戰,精忠報國的忠勇行為,體現了我們中華民族反對民族壓迫,反抗外來侵略的優良傳統,鞭笞了秦檜等人的投降賣國,陷害忠良的醜惡行徑。岳飛一生出入疆場,英勇抗擊侵掠,堅決反對國族壓迫,其愛國主義精神和堅貞不屈的民族氣節為歷代人們所敬仰,值得我們永遠懷念。岳飛是一個非常愛國的英雄,他愛國更勝於愛自己。他同時也是一個有情有義的大丈夫,對朋友情同手足,所以他有許許多多的好朋友在任何時候都會幫助他,支持他。

我從心底里佩服象岳飛這樣的英雄,他偉大的愛國精神將流傳千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