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約翰福音讀後感

耶穌是神。隨著約翰福音閱讀的慢慢進展,對耶穌是不是神的問題經歷了開始的懷疑到現在的認可。開始閱讀的時候,覺得耶穌有兩種可能性特性:一、祂是神;二、祂是人,且是瘋子,是個非常文明,有智慧的瘋子,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期間也閱讀了關於耶穌是神的幾本書籍。讀完的時候,唯一的感受是想要證明耶穌是神這個命題,不是證據不夠,證據足夠了。問題在於我的心,我的心不夠卑謙。相當於我說:「證據足夠了,但是我就是不能虔誠的相信!」後來慢慢的開始閱讀聖經、聽福音營、參加周日的聚會。體會到了幾件事情:1、如果沒有神,生命真的沒有意義;2、如果沒有最後的聖潔、公義,生命也沒有意義;3、聖經上神的話語有一種權柄,有力量,不是人所能。在約翰福音有很多的話語特別有神的力量,初次讀和再次讀的時候我對相同話語的感受不同,唯一的解釋就是我的心變了,變得能接受神的話語。

耶穌同時有人性。祂道成肉身來到人間,體會我們的經歷,贖我們的罪,還給了我們永生。而且祂給我們做了如何在世間當一個基督徒的榜樣之一――愛。祂活著的時候,所處的環境可能與我們現在的環境相似,雖然具體表現不同,但人心相同,所行之惡亦會相同。但是我沒有讀到類似這樣的話「這些人真是惡,不值得我去為他們做出犧牲!」甚至當彼得三次不認主,還要回去打漁的時候,如果是我自己,我的想法會是:「彼得居然這樣背叛了我!我永遠都不會再理他了」。我們的通常行為會是別人怎麼待我們,我們也同樣的待他們。或者說我們怎樣待人,人也怎樣待我們。我對人的愛是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才能產生的。對大多數的個體我並不愛。對他人的遭遇,我能理解,但並不會觸動我的心去感受。這樣想想,神真的是不同,神的愛是無條件的,神是真的愛我們。對我而言只有試著把他人都試著當作自己的親人,才能理解並模仿神的行為。事實上,在對他人的冷淡上,我慢慢的有點改變,但並不多。希望以後慢慢有進步。

祂非常的卑謙,並為我們這些罪人死了。我常想,在現實中遇到問題,我應該如果做才能見證神。很多時候,處理的方法是非常「人」的,更多的時候是逃避。就像我上次說的覺得自己厭世,神都沒有對人絕望,我卻先絕望了!就算我換一個環境生活,目前的社會環境,我永遠都會遇到各種為了名利不擇手段的人,如何在這樣的環境中當一個基督徒?神很明白祂自己的目的,專注應做的。如果我的行為還是與以前不認識神的時候一樣,那我再讀聖經,再明白也沒有用處。只有我的行為才能說明一切,要行出來,以前認為作不出來的,為了神要去做,我把這個理解為學習順服和卑謙的功課,我知道是個很長的過程。順服神給我的環境,在這個環境中做應該做的。他人的心神會管教,我拯救不了的。而且對我的生命而言,我比過去任何時候都能清楚的看到自己的驕傲,以前的自己永遠都是對的,所有事情錯都不在自己。看到了這點後,對周圍人的要求就不會像以前那樣要求他人完美,我自己首先不是非完美的,怎麼能對他們要求這麼多。

最後一點是深刻的體會到了神拯救世人的方法不是我以前所想的低效率的方法。這是唯一一個能醫治人心,讓人從內心開始改變,而且非常有效率的方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