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蒂讀後感600字

海蒂讀後感600字(一)

這個故事從一個叫梅恩菲爾德的小鎮開始,小海蒂就被姨媽送到這裡,但姨媽沒有留下來,而是去了法蘭克福。從此,小海蒂就與爺爺一起開始了新的生活。

在這裡,他認識了放羊的彼得,彼得的婆婆……,她一有時間就陪彼得去放羊,聽著山風,撫摸著小羊柔順的毛,看著眼前美麗的景色,采野花……,他還經常去比的家看彼得的婆婆,但彼得的婆婆瞎了,看到這裡,我不禁為彼得的婆婆感到悲哀,想想沒有陽光、沒有色彩的日子是多麼枯燥無味,但是自從海蒂到來後,婆婆的生活就多了幾分快樂,她漸漸拋掉煩惱與海蒂一起享受起生活來……,看到這裡,我也越來越喜歡海蒂,越來越想繼續看下去。

但日子持續沒多久,姨媽就把她接走了,姨媽的女主人在法蘭克福有個很有錢的朋友,叫賽思曼,海蒂就到了他的家,賽思曼有個女兒,叫克拉拉,但不幸的是她的腿瘸了。但克拉拉非常喜歡海蒂,因為海蒂來到後,克拉拉的生活不像以前一樣枯燥無味了,經常發生一些很有趣的事,海蒂還從教堂裡帶回來兩隻可愛的小貓。我以為海蒂也會很喜歡這裡,但是海蒂一點也不喜歡,她喜歡山上的生活,喜歡聽山風吹過樅樹梢……

最終海蒂終於受不了了,但在這之前她平時也沒哭過,只是等晚上夜深人靜時才悄悄的啜泣。幸虧細心的醫生及時把她送回了家,海蒂又能像以前一樣享受在山上的快樂了。

最讓我感動的是最後一段,克拉拉來後,海蒂和爺爺一起努力,讓瘸腿的克拉拉學會了走路!看到這裡,我心頭的大石頭終於放了下來。

海蒂就像一個美麗的小天使,把快樂帶給別人。而她永遠是最美麗、最善良的。

海蒂讀後感600字(二)

也許這麼多的事經歷了,讓我們不再純真;也許長期生活在城市的喧囂中,而覺得大自然的一切是最完美的。阿爾卑斯山,這裡什麼也沒有,沒有高科技這些在我們眼中很好的東西,也不會有骯髒。這裡有的只是陽光、鮮花、天然牧場,還有海蒂與他的爺爺。

就像譯者在簡介中寫的一樣,「作者以深厚的感情,用極其生動的筆觸描繪了阿爾卑斯山多姿多彩的自然風光,樸實深厚的風土人情」。這裡就像是一個天堂,阿爾卑斯山用她的潔淨無瑕,養育了他可愛的女兒海蒂;海蒂的純真又深深打動了她身邊的每一個人。她讓爺爺不再待人冷酷,讓彼得一家被陽光照耀,特別是雙目失明的老奶奶,海蒂讓她似乎看見了一切。當海蒂離開阿爾卑斯山,她雖然十分想念那裡的親人朋友們,但她仍然影響著她身邊的人——有腿疾的姑娘克拉拉、她的奶奶和埃斯曼先生——克拉拉的父親。後來她回到阿爾卑斯山,克拉拉來拜訪時,她還和爺爺一起,利用山上的天然好環境,使克拉拉變成了一個正常、健康的人。

約翰娜·斯必麗,本書的作者,一個瑞士作家。維克多·雨果能寫出法國人浪漫的歷史巨著;夏洛蒂·勃朗特使《簡·愛》中洋溢著英國人獨有的華麗氣息;中國作家們的書中也充滿了濃濃的書卷氣。而約翰娜女士,她的筆下有一種淳樸的愛,她的書似乎是一個寶匣,打開它,就有鮮花、陽光、彩虹,也有痛苦,可唯獨就是沒有惡念。這些東西組成了一方淨土和在淨土上生活的一群天使。人世間許多的醜惡,在這裡都煙消雲散。我多麼希望能去那裡呀!因為那裡太美麗了,美麗得耀眼。可認真地觀察一下,這裡有什麼呢?這一切果真是那樣神聖嗎?他們都太普通了,普通得不值一提。這只是人性的本善!是因為我們心中藏滿了醜惡,才會覺得他們神聖。在我們心中也有這種天真,只是時間長了,我們把它深埋心底。讓可愛的天使飛向吧!是時間該找回著烏雲里的一縷陽光了。

海蒂讀後感600字(三)

這兩天,我看了瑞士作家斯必麗的小說《海蒂》。

書中描寫了一個聰明善良的小女孩——海蒂,通過發生在她身上以及周圍的事情,帶人們領略了阿爾卑斯山美麗的自然風光。()並借海蒂的思鄉與克拉拉的病癒,表達出一種對大自然的讚美之情。書中人物不多,卻都性格鮮明:苛刻的女管家羅丹梅爾,抑鬱孤僻的爺爺,體弱多病的克拉拉,細心和藹的奶奶……這些人物也都描寫的栩栩如生,躍然紙上。

主人公海蒂是一個心地善良、天真的小姑娘,她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她熱愛生活,樂善好施,樂於助人,在她真摯情感的感化下,飽經滄桑、心情抑鬱、性格孤僻的爺爺重新燃起了生活之光。後來,蒂提姨媽把她送到了富蘭克托的一個有錢的親戚家,因為他們的女兒克拉拉一隻腿癱瘓了,總得坐著輪椅,連上課也只是一個人,特別寂寞,想找個孩子和她一起玩。也正是在海蒂的愛心幫助下,使克拉拉鼓起了生活的勇氣。她們成了一對知心的朋友。當克拉拉來到阿爾卑斯山的時候,受到了海蒂的鼓勵,堅定了戰勝疾病的信心而最終重新站立了起來。愛的力量是多麼偉大,多麼神奇!

書中不僅描寫了許多真實感人的生活故事,也描寫了阿爾卑斯山的美麗風光:湛藍的天空,延綿起伏的山巒,艷麗的山花,清新的空氣,瑰麗的晚霞;還有許多心理細節的刻畫:在克拉拉的家,海蒂想家卻又不敢對人說的哀愁;彼得因摔壞輪椅而怕人知道的懼怕心理等都描寫的非常真實。

本書情節銜接巧妙,假如沒有彼得把輪椅摔壞的起因,就沒有後面克拉拉自己竟然能在攙扶下自己走路。

《海蒂》出版至今已過百年,對青少年讀者仍有巨大的吸引力。它先後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卡通片、連環畫等。小說被譯成35種文字,在世界各地廣為傳播,發行量僅次於《聖經》。

當我看完了這本書的時候,我感覺到人間的溫暖,友情的滋潤。《海蒂》是本使我終身難忘的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