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無怨的青春讀後感

無怨的青春讀後感(一)

在婉轉動聽的鋼琴曲中,細細品味席慕容的詩集——《無怨的青春》,是一種無法言語的享受。儘管外面驕陽似火,席慕容的詩篇卻猶如清風撲面,沐浴在如此優美的詩篇中,炎炎酷暑早已不復存在。也許這也真的驗證了那句「心靜自然涼」的經典名言。

青春是一個很美好的字眼,也是一種很絢麗的資本,慶幸的是我還依舊擁有。若干年後,我會站在青春的尾巴上,向它優雅地說「再見」,但願那時的我也可以對自己曾經擁有的年輕歲月無怨無悔。

席慕容說,『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段,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暇的美麗』。看完後,我想起了內心深處的他。是的,我曾經很溫柔地愛過他,我相信他當年的溫柔也多半來源於他對我的愛。雖然,屬於我們的時光並不是很久遠,但是跟他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回憶起來都是美好。

有時候,愛是一個人的事情,因為另一個人你不能左右。分開後,我從沒想過要忘記他,總仿佛他還在身邊,他曾經給過的溫暖會繼續溫暖我的未來。在我傷心絕望時,他會給我力量,告訴我一切都會雨過天晴,在我心生放棄時,他會給我堅持的勇氣。我從來不去打探他現在的生活,也從不去追究他當年不辭而別的理由,我只知道我們確實做到了好聚好散。一直以來他在我心中還是完美如初,在歲月的流逝中,我也遇到了各種各樣的人,好多人最終都成了朋友,我心中永遠會有一塊屬於他的角落,但是其他更多的空間,我會留給將來的另一個他。

無怨的青春讀後感(二)

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你才會知道,在驀然回首的剎那,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這是席慕容的一首詩,題為《無怨的青春》。第一遍讀它,就覺得有一種樸實的美,再讀就多了一份感悟。雖然我沒有經歷過這個過程,我不知道自己以後回首往事,是否會了無遺憾,但是我相信人只有懷著感恩的心看待身邊的人和事,多一分感激,多一分寬容,才會活得快樂,活得灑脫。

想起曾經聽到過的一個故事:從前有個書生,和未婚妻約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結婚。到那一天,未婚妻卻嫁給了別人。書生受此打擊,一病不起。這時,路過一遊方僧人,從懷裡摸出一面鏡子叫書生看。書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一絲不掛地躺在海灘上。路過一人,看一眼,搖搖頭,走了。又路過一人,將衣服脫下,給女屍蓋上,走了。再路過一人,過去,挖個坑,小心翼翼把屍體掩埋了。()僧人解釋道,那具海灘上的女屍,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你是第二個路過的人,曾給過他一件衣服。她今生和你相戀,只為還你一個情。但是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後那個把她掩埋的人,那人就是他現在的丈夫。

所以,當你遇見你愛的人時,你要好好待他,不管他能否與你相守一生。如果不能相守,你就當他是前世為你蓋衣服之人,那麼,即時他離開了,你還會對他心存感激。對於那個能與你相守一生的人,你更應該珍惜。當生活的平淡磨滅了相戀時的激情,當你厭倦這種平淡時,請想一下那個前世為你埋葬的人。這是前世就註定好的。不管你相不相信前世今生只說,你都可以以此寬慰自己。那麼,你的生活中就會少很多怨恨。當緣分盡時,你也會適時放手,因為彼此都要去找那個前世為你埋葬的人。祝福那個前世為你蓋衣服的人,感謝他今生與你的相遇,感謝他陪你走過一段人生。

經常在報紙上、網路上看到:曾經相戀的人,因為對方的移情別戀而心生怨恨,痛下殺手,最終害人害己。我希望這樣的事不要再發生。緣起,珍惜;緣滅,放手。放下了,你才有機會遇到你要相守一生的人。

無怨的青春讀後感(三)

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你才會知道,在驀然回首的剎那,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席阿姨的詩,總是那麼清新而憂鬱,透著雨後清草的味道,這首《無怨的青春》早年我就非常喜歡,現在仍然喜歡,讀起來就像是走在絲絲縷縷的銀色光芒之中,路的盡頭即便是死亡也無所畏懼,因為青春是無怨的,歲月流逝,記憶美好,一切都讓人如此感謝上蒼能夠讓人能夠深切的愛過,珍惜過……

有多少愛侶在感情的路上,痛恨過,爭吵過,熱戀過,別離過,可是,是不是他們都能夠溫柔的愛過呢?越是濃厚的感情,越是需要如此溫柔的相待……

現在想過來,我應該是無怨的吧,在應該溫柔相待的時候溫柔對他,即便是分離的時候,即便是怨恨的時候,也要好好地說再見,心中一直珍藏著這種溫柔的感覺……不能讓悲傷、怨恨、甜蜜迷失了這溫柔的感覺,心存這溫柔的感覺,就會讓這愛的記憶無所怨恨……

是的,我現在心存感激,感激上蒼讓我如此的愛過,痛過,跌宕起伏過,平靜如水過……

就像山岡上的明月,高高的掛在天邊,皎潔無暇的,散發著冷冷的光,柔和的照在仰望她的人的面龐上,再在那人晶瑩的淚滴中折射出璀璨炫目的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