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雪花的擬人句

1、一看見雪,心情就格外興奮,顧不上寒冷,只披了一件外套就跑出家門,便在花園見歡呼雀躍起來。抬頭看著天空,看見雪花漫天飛舞,心也隨之舞動。雖是隆冬,但它們為了給世界留下一份美麗,不顧寒冷,仍執著地飛舞。狂風阻擋不了它們的腳步,它們是冬的使者!無拘無束,與長空搏擊,似乎它們才是冬日的主宰著。雪花悄悄地灑在地上,沒過多久,就鋪上了一層薄薄的雪。慢慢踏過雪地,生怕驚醒了它們。

2、雪花落在田間,給小麥蓋上了厚厚的棉被,讓他們在棉被下度過一個舒適的嚴冬。望著莊稼地里一片耀眼的白色,你一定會想到明年的春天,那大豐收的景象,人們臉上蕩漾著笑容,可以說是「來年枕著饅頭睡」呀!

3、雪花飄飄,寒風陣陣,我細細地聆聽著寒風譜寫成的有聲有色的樂譜,為雪花的舞步增添一些光彩。寒風真像一位默默為雪花服務的人。過了一會兒,又為雪花寫了一篇朗朗上口的詩歌,一會兒又為她熱烈地鼓起了清脆的掌聲。

4、你看,那一片片小雪花多像一個個降落傘,又像一個個頑皮的孩子,左看看,右看看好像在找東西,還像一位位白衣天使,雪越下越大,有的落到了房頂上,好像給房頂戴上了一頂白帽子;有的落到了大樹媽媽的頭髮上,大樹媽媽像在說:「小雪花,你真調皮把我的頭髮給染白了。」還有的落到了大地媽媽的懷抱,一會兒就融化了。

5、下雪了,晶瑩的雪花紛紛揚揚從天空中飄落下來,就像扇動著美麗翅膀的白蝴蝶,舞姿輕盈優美。雪花落在了教學樓的樓頂上,仿佛童話王國里的宮殿。飄飛的雪花就像故事裡那些可愛的小精靈,它們隨意地裝扮著操場、樹枝、花壇,所到之處儘是它們快活的身影,銀白色的校園,看上去分外美麗。

6、啊!雪花姑娘,我要放聲讚美你,你那麼無私,把自己短暫的一生,奉獻給大地,你保護了莊稼,讓它們在你的懷抱中度過寒冬,在你的滋潤下,它們茁壯成長,你給我們帶了樂趣,這雪花漫天的世界是我們的樂園。雪花姑娘,你那純潔的靈,寬闊的胸懷,無私的奉獻,使我深深的敬仰你。

7、小雪花姑娘飛過田野,看到麥苗兒在寒風中哆嗦。它親切地抱著小麥苗:「我給你們送棉被來了。」一會兒,小麥苗蓋上鬆軟的棉被睡著了。小雪花姑娘飛呀飛,突然,遇到了害蟲和病菌,就把他們深深埋在雪堆里,凍死了它們。

8、抬起頭看那從天而降的雪花,原先只是一片天空,逐漸覺得天空中某個點上的顏色比別處更白,而且在左右旋轉移動,最後終於看清,那是一片雪花,如同仙女般盤旋而下,更像一個個小傘兵在空中搖曳,搖曳著落到了山上,落到了地上,於是又為大地增添了一分白色。

9、它——是水的精英,凍的魂魄。它們仿佛是和北風那強大的冷旋律在翩翩起舞,它們是那麼眷念這浩瀚的大地,急切地挪動腳步,去親吻著久別的大地。大地母親欣喜地接納了它們這群歸來的孩子,把它們擁入了自己寬闊的胸懷。它呀,是霜的姐妹,是冬天的使者。默默凝視著,它多麼與眾不同啊!

10、小雪花高興地在天空中跳起了快樂的舞蹈。來到一處陌生的地方,它就飄落下來。()北風伯伯就繼續往前走了。小雪花謝過了北風伯伯,自己一個人去觀察世界了。這時一個小弟弟摔倒在地上。小雪花想跑過去扶他起來。可是它不能夠。這時,正好有一位大哥哥走上前去把他扶了起來。小雪花想這個世界的人真有愛心。

11、雪花落在樹上,給冬青樹枝披上了一件潔白的絨衣,讓他們成為冬季的姣姣者。樹枝上都掛著一條條白雪,毛茸茸的,不仔細看,還以為那是誰插在哪兒的精美的裝飾品。這一片壯觀的景象,不由不是你想起兩句著名的詩句:「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太陽從雲縫中探出臉兒,紅彤彤的,把「絨衣」照的鮮艷奪目。晶瑩的紅光,素雅的雪條,真可謂紅妝素裹,分外妖嬈。

12、我是一朵小雪花,我住在廣闊的天空。我的媽媽大白雲是個溫柔體貼的媽媽,她每天都教導我不怕犧牲,要保護莊稼,要把害蟲統統消滅乾淨。我在天空一天天長大了。

13、小雪花姑娘飛呀飛,飛過了高山,送給高山爺爺一頂大帽子,雪帽會變成無數小溪,流向四面八方。土壤媽媽喝了雪水,心兒清涼。大樹公公喝了雪水,綠葉蔥蔥。

14、雪花越來越密,在空中無休止地散落著。小區里瀰漫著無數似花似蝶的六角精靈,它們無聲無息地濕潤了萬物,用纖巧的魔棒將小區打扮一新,淘氣的小精靈們無拘無束,歡快地、盈盈地在空中演繹著一場絕佳的舞蹈,也許是在天宮中呆久了的緣故吧,它們似乎把全身的能量都釋放出來了,渲染了一切。偶爾有幾片雪花調皮地在家家戶戶的不鏽鋼架子上跳高,不時發出一聲聲清脆的敲擊聲,「叮叮噹噹」,似乎在為空曠的小區營造一點轟轟烈烈,然而,那六角形的精緻的雪花,卻很快就融化成了水滴,依附在被雪水沖得乾乾淨淨的架子上,風兒悠悠地吹來,搖搖欲墜,但還是不肯善罷甘休。融化的雪水中,隱隱約約映出了一個清新的世界。

15、雪花是有內涵的。她不會像雨滴那樣用聲音傾述自己的心情,而正是雪花那優美的靜感,才向我們表達了內心的素潔和清靜。這樣的靜謐不單是用我們的眼睛看到的而是用我們的心靈去傾聽去感受才得到的。雪花是人類心靈的寫真,當我們看到了雪花的時候就看到了人兒最純潔的一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