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關於家庭名言警句

1、學前教育更要重視孩子良好習慣的養成。

2、窮人的孩子早當家,但必須警惕“人窮志短”。

3、管理一個家庭的麻煩,並不少於治理一個國家。——蒙泰格尼

4、愛在左,情在右,道義在上,責任在下,公德在前,信念在後,心居中間。只要常懷一顆感恩之心,用心感悟,用心經營,溫馨幸福到永遠!

5、父母教育孩子的過程,也是自身不斷感悟和學習的過程。

6、望子成龍父母求,子不成龍反成蟲;成龍成蟲皆會有,勸君不必太強求;只要不是成害蟲,子成益蟲又何妨;世間常人隨處有,凡蟲俗子樂悠悠。

7、誰能讓孩子“動如脫兔,靜如處子”,誰就掌握了教育的秘密。

8、育子三部曲:溫情的提示、激情的鼓勵、真情的讚美。

9、過高的期望帶來孩子的無望;過度的保護帶來孩子的無能。

10、不要用玫瑰的標準去苛求全世界的花朵,要讓每一朵花都綻放出自己獨特的色彩和芬芳!

11、立言,表里如一;立行,步調一致;立志,報效祖國;立德,蔭蔽後人;立人,堂堂正正。

12、用寬容的心對待世界,用快樂的心對待生活,用感恩的心對待師長。

13、站起來要比孩子高,蹲下去要和孩子一樣齊。

14、沒有辛勤地付出,怎會有豐收的喜悅,不強求第一、第二……只要盡力。

15、我們不能按照自己的觀念和期望去塑造孩子,應該讓他們走有利於身心健康成長和自我發展之路!

16、發掘孩子的潛能要用愛的眼睛發現孩子;用愛的鼓勵調動孩子;用愛的理由拒絕孩子;用愛的責任懲罰孩子;用愛的意志磨練孩子;用愛的激情回報孩子。

17、父母不應把所有的教育都寄托在學校和老師身上,因為孩子一年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家裡,所以親職教育和學校教育一樣重要,甚至更重要。

18、父母的言行是孩子成長的航標,家人的關愛是孩子成長的溫床,家庭的和諧是孩子成長的動力。

19、告訴孩子:你不僅僅只是父親,更是朋友,而朋友便是心與心的交換。

20、平時在家裡,父母和孩子儘量保持一種平等的地位,遇事要徵求孩子的意見。

21、祈求三樣事物吧:一個好妻子,一個好胃口,一個好夢。——猶太格言

22、勤勞的家庭,飢餓過其門而不入。——富蘭克林

23、一個好家長應該是:家教上是孩子的良師,生活中是孩子的益友。

24、親職教育是一種平等的雙向、互動教育。平等的前提下是家長可以指引孩子的教育,也可以是孩子糾正家長的教育,還可以是"和平探討"出"真理"的共同進步的教育。

25、仁慈始於家庭,但不應當止於家庭。——福 萊

26、讓孩子在快樂中得到智慧,是給孩子成才之路上的第一桶金。

27、心繫孩子,言傳身教,親職教育名言警句。情洒家庭,溝通重要。舒(書)香盡染,文明禮貌。暢想未來,不唱高調。

28、孩子的心靈是否舒展是教育成敗的關健,心靈舒展的孩子必然會歡樂而輕鬆地飛,心靈壓抑則只能痛苦而緩慢地爬!

29、養成教育與終身學習是家教工作永恆的主題。

30、親職教育不是一昧的說教,家長更多的時候應該扮演的是“拋磚”者、“引玉”人的角色。

31、用寬容去呵護生命,用誠信去成就人生。

32、基礎課程要堅實,全面發展要紮實,循序漸進要踏實,培養興趣要落實,學會做人要老實,謙虛謹慎要誠實,胸懷大志要忠實,終身獲益結果實。

33、滿心關懷,讓孩子擁有成功的本錢;滿心祝福讓孩子擁有自信的力量;滿心支持,讓孩子擁有獨立的人格。

34、做事為之三思行,不要臨渴才挖井;長大要有成功路,從小先不做懶人;刻苦學習功必成,切不可讓志氣沉;對人禮貌講文明,助人為樂小事情。

35、用陽光的心態培養具有陽光心靈的孩子。

36、父母是榜樣,言行宜謹慎;興趣是動力,良莠要區分;勤奮是捷徑,勞逸要結合;德智體美育,發展要全面;鍥而不捨之,必成棟樑材。

37、父母不要萬事代勞,剝奪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

38、對於孩子來說,生活就像一所學校,一草一木都可以成為研究、探索的對象。

39、你只要有一件事對你所愛的人保守秘密,你不久就會無所顧忌地把什麼事物都對他保守秘密。——盧 梭

40、父母應當成為孩子成長路上的導師,家庭生活的朋友,學習生涯的夥伴。

41、打罵不能解決孩子的教育問題,只能宣洩父母的急躁情緒。

42、孩子看不見天使模樣,但是家庭中要讓孩子聽到天使的聲音。

43、孩子是樹,父母是土,樹要成長,土要給營養。賞識是氮,葉茂枝繁;信任是磷,花美果勻;磨練是鉀,耐寒抗壓;營養要均衡,溺愛是害蟲;微量元素跟得上,全面發展有希望。

44、勤勤懇懇學習,快快樂樂生活;認認真真做事,實實在在做人。

45、淺水留不住大魚,籠里養不出雄鷹,把屬於孩子的都給他吧,別總在後面嘮嘮叨叨,他自己的路,終歸得自己走。

46、誰能讓孩子有主見又懂得妥協,既果敢又懂得順從,誰就遏住了教育的關鍵。

47、父母要準備一個記事本,記錄和孩子在一起發生的事情,或者發現的問題產生的困惑。經常記錄的過程,其實就是一個簡單的反省自己的過程。

48、將自己變小,才能使孩子不斷長大——與孩子交朋友,站在孩子的角度看世界,感受孩子的成長。

49、父母在自己擔任親職教育前最好是自己先學習教。

50、以親職教育為圓心,以學校教育為半徑,家庭與學校教育共同畫出世界上最美的圓_我的下一代。

51、與其給孩子千萬家財,不如讓他擁有幸福的童年。

52、人生最重要的是找到屬於自己的世界,活在自己的世界,為自己的理想奮鬥,為自己的生活奮鬥,相信自己。

53、溺愛是把軟刀子,會戕害孩子;冷漠是把硬刀子,會刺傷孩子;粗暴是條皮鞭子,會傷害孩子;失望是根木棍子,會打擊孩子。

54、路是走出來的,書是讀出來的,良好行為習慣是在生活中培養出來的。

55、體罰打斷父子情,身教拉近彼此心;文明話語要知禮,和諧家庭我做起。

56、家庭是父親的王國,母親的世界,兒童的樂園。——愛默生

57、所有紈絝子弟都是富裕子弟,儘管並非所有富家子弟都是紈絝子弟。自古英雄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

58、教子要:愛之以誠,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授之以漁,觀之以行。 表揚孩子要公開進行,批評孩子要單獨進行。

59、家庭是文明的核心。——杜蘭特

60、優秀是一種習慣。要想讓你的孩子優秀,就要逐步培養他養成良好的習慣。

61、播種賞識收穫自信,播種信任收穫自立,播種尊重收穫自愛,播種激勵收穫自強。

62、以愛心呵護孩子的童心,以童心換取孩子的真心,以真心贏得教育的開心!()

63、多一分關心,少一分溺愛。多一分勉勵,少一分縱容。多一點表揚,少一點責罵。

64、一個家,如果沒有飯香,就像森林缺少了土地;一個家,如果沒有書香,就像森林缺少了鳥兒;一個家,如果沒有心香,就像森林缺少了陽光。

65、父母要想培養孩子一個健康的人格,就一定要營造一個輕鬆和睦的家庭。

66、人生即是一個要獨立的過程,只有腳踏實地地走,才能留下一條屬於自己生命的軌跡。

67、關心而不干涉,協助而不代替。

68、重視孩子的細微要求,給孩子一雙會編織的翅膀;珍視孩子的點滴進步,給孩子一雙會思考的眼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