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傷感

悲傷的文段

1、獨僻一隅的我,只想著我的心事。一個人的孤獨,說不上有多愜意,卻也獨享一份安然。如煙的性格,怕是難以改變了。

2、拿過手機,撥著熟悉的號碼,聽著二老替換著搶接電話的吵聲,心裡真的好暖、好暖。還好,爸,仍然說話鏗鏘不減;媽,仍然惦念依舊。真想這種感覺一直陪我到生命的終結,可我清楚,沒有不散的筵席。時光,終會老;人的生命終有限。

3、一朵霜花,一個念想。眼前的霜花,又在我意念中,變成了一朵雪蓮。你,還好嗎?天,有些涼了,你是否忘記了添衣?那煙,就別抽了吧,省得你的咳嗽總是在忙碌中為你增添煩惱。我不知我的囑咐對於你,是否重要。可我就是這樣掛牽著,許是今生都改不了的習慣了。你看到了嗎,我文字的每一處,都嵌上了你的笑魘。只有這樣,我生活的孤獨與寂寞才會有些美。

4、指尖在窗花上無意識的畫著。畫著畫著竟是一朵清晰的康乃馨。又有些想家了,想爸媽了。不知他們二老怎樣了呢。其實也沒隔多久呀,前些日子才剛從爸媽那兒回來。許是節日的關係吧。不說是每逢佳節倍思親嗎,喧囂之外的我,這手裡握著的紅酒,此時,多了味晶瑩滴落的掛牽。

5、沒有方向的人生如荒漠獨行,缺乏興奮度的日子如夜中遠航,我獨行了很久很久,並不祈求你的垂憐,只希望你知道,所有的煎熬是因為你不在。不是我不想放手,是因為這顆心滾燙如火無法熄滅,愛,豈是說忘記就能忘記?哪怕結局是黑夜,我依然走著,直至死在黑暗裡,讓天幕遮掩我的屍體,不悔。

6、萬事,萬物,總是在輪迴里苦渡,生命,本是一個輪迴的過程,站在塵世之外,看繁華的過往,看生命的來來去去,看芸芸眾生,在朝花夕拾里輪迴著白與晝,看太陽的升起與落下,看輪迴的無奈,輕嘆著,萬物生與逝,本是難渡。

7、曾經有人問過我:「當你一個人的時候,會不會感到孤獨和寂寞?」我回答說:「也許很多人都會害怕一個人的感覺,因為那對他/她來說,意味著孤獨和寂寞。但對於我而言,獨處恰恰是一種最好的享受。」事實上確實如此,在許多黑暗時期,這樣的獨處帶著我越過了無數的險灘暗流,並且使我擁有一種內在的安詳。

8、一直以來,我都想像謎一樣活著,也喜歡象謎一樣的活著,所以,當經歷許多事情以後,我忘記悲傷,忘記過去,我不想知道自己是誰,我希望自己可以自由地,沒有壓力地活著,單純地,只為活著而活著……

9、北方的凜冽總是這般肆無忌憚。擠進窗縫,看我滿目淚痕。它在琢磨什麼?還想更多一層刺青嗎?來吧,那就都來好了。以我現在的心態,我已不再忐忑什麼了。世界本就不屬於我,來的時候,非我所願。但,既已面對這光怪陸離的人生,有些慘澹,我已學會以淡然消磨其稜角的鋒利。但願,我鑄就的天地,隸屬於我的,只有如煙的想,如煙的念。

10、夜空飄雪,紛紛揚揚,幾如夢中,想起數年前的某一個類似的寒夜,信江河畔,撐傘獨行。()很久很久的熟悉感覺像淚水一樣模糊了雙眼,突然的感動突然的刺激,心原來如此脆弱,被往事稍稍觸及就潰退不堪,傷心的不僅僅是往事,更多的是往事裡那個不願離開的人。

11、望一眼走過的路,風拂斜陽,雨落霖霖,一行足印伸兩端,或深,或淺,或獨行。一路走來,厭倦了塵世的紛紜,淡然早已凝結於心。總是喜歡如蓮花般安靜幽然,我是不是前世就戀上了蓮花,也或是前世,我就是那蓮子。安然如此,在現世中,空靈的魂,尋覓著一葉孤舟的滄桑,如此,站在紅塵的深處。塵緣未了,心在阡陌上流連,身在那一望中留在此岸,心卻去了彼岸,來不及駐足,回首,早已無岸。

12、清淡的容顏,清煙的心事,陌上的獨自徘徊,獨自躊躇,感念千帆過盡的蒼涼,默念繁花落去的淒婉,回首望著塵緣散去的滄桑,遊走在佛家的有塵、無塵之間,輕言,我本無塵,是凡世染了我塵,心上的塵隨遊走的芳華,還是拭之不去。

13、天色灰暗,如死亡的秋天,空氣很是安靜,如同消失不遠的昨天。躺在床上,腦懶懶的不願思索,就這樣一個小時一個小時,時間過了,有些東西卻無法過濾。有的事一閃就在腦後,有的情想忘總無法做到,有些人會永遠留在你的心裡,有的記憶不是想抹去就能抹去,生命中總有難以忽略的過往。

14、臘月的寒風當中,我一個人行走在老貓咀的墳塋之地上。我已不知道天地之間的寒冷,冰雪凝固了時間,也讓我的思考在這裡得到片刻的寧靜。我漫無目的的行走在一片蕭條的荒原之上,身後留下了我踏訪而來的歪歪扭扭的足跡。

15、窗外,零星下起了細雨,天地萬物,在雨的洗禮下,透著光華,在風的拂動下,明亮的搖曳著身姿,可,在不久以後,也終將枯萎涼薄起來吧!萬物的生,萬物的逝,如此就在瞬間,就如,相遇了,離別了,也只是如煙花綻放的剎那,絢麗多姿,可終將留存美好,漸漸走遠!

16、望一段塵世的浮華,喧囂的雲煙處,是一朵花開與凋零的距離,常想,花開時會痛嗎?花落時會哭嗎?也許,花開與花落本就是輪迴里望不透的塵緣,花,只為落而開,抑或是,花落了才會開,這也許就是輪迴里的宿命。

17、曾經看過一句話,「如果沒有別離,成長也就無所附麗」。如果是這樣,我們的成長都找到了依靠,所有的愛與恨,痛與傷都化成一縷縷縹緲的白煙,徐徐升空去尋找它們的歸宿了吧。多想寫一首詩,讓你知道,無論多遠,我都會回來。只因你是我最牽掛的負荷。

18、一個轉身的距離,卻讓我發現,原來我從未走動在你的視野,背道而行,你我的距離不是用千米可以測量的清。一個身位,如近在咫尺實際上遠似天涯,當對方沒有駐紮進對方的心房,彼此與陌生何異?相望那麼容易,而擁抱那麼艱難,你設了防,我進不了,我敞開門,你沒想過踏足?

19、倘若過去是一扇窗,那現在就是窗外的風景,而你是風景中最靚麗的色彩。不知道未來怎樣,但我想,只要有未來,你還在我的未來里,一定不會褪色,還是那最醒目的一道。可我並不看好明天,明天有多遠?竭盡力氣也不一定走過黑夜,更別說黎明。

20、生命,本是一次旅行,走過的風景,行走的歲月,爬滿褶皺的臉,終將散去的靈魂,終將消逝在安與寂里。看春之燕歸,聽秋之雁鳴,看夏之花燦,望冬之雪飛,一切的生靈都是塵世之外的空靈輪迴,若寂,若喧,若笑,若悲,苦渡,難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