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龍永圖經典語錄

龍永圖經典語錄

1、我這個人脾氣比較大,敢於做一些事情,這一點跟我湖南人的出身是分不開的。

2、中國越開放,就越安全,越開放,綜合國力越強。中國入世後,綜合國力增強了,與世界上最重要的國家形成了一種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格局,這個時候最安全。

3、我的英文名字是Mr.long,所以外國人說,可能你做的事註定是個漫長的過程。

4、我這個人不是很愛哭的一個人,也不能說我這個人是沒有感情的一個人,有時候看一個普通的電視劇的時候,我就一直流淚。我怕旁邊我的夫人和小孩看見我,所以我就走出去一下。有時候我突然地接到一封信的時候,也會流淚。但是反而到了一些關鍵的時候,我不流淚。

5、我這人不會笑,好像更不會開懷大笑。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我經歷的這個,特別是那麼多年的談判啊,老是覺得這個心理的壓力太大,所以笑不出來,有時也想笑,輕鬆一點。主要是我覺得一個人責任重大的時候啊,覺得很難,要笑也是很不自然的笑,所以還不如不笑。

6、世界貿易組織猶如一個農貿市場,中國沒有加入,就像是在市場外的小販。現在,我們在市場中有固定的攤位了,我們做生意更名正言順了。

7、在世貿組織成立以後,我們當了7年觀察員,所以這幾年我們一直憋著氣,一定要把這個牌子摘掉,我們把這個帽子摘在多哈這個地方。

8、談判是一門妥協的藝術,是形成共識的過程,既要堅持自己的利益,也要顧及對方的利益。不能簡單地把向對方立場的靠攏看作是讓步,今天的讓步可能就是明天的進步。

9、世貿組織好比一個黨支部,美國現在是書記,中國是一個要求入黨的積極分子,美國擔心中國以後會跟他作對,於是趁你要求 入黨時好好考驗一番。

10、一個大塊頭和小塊頭發生矛盾時,大塊頭總喜歡把小塊頭拉到陰暗角落裡單挑;小塊頭則希望到人多勢眾的地方找人主持公道。目前我國經濟比較弱,而美國等西方國家比較強,一對一解決我們肯定處於不利地位,我們當然希望把問題拿到WTO多邊機制中去解決。

11、整個談判,特別是經貿談判,它都是一個互相讓步的過程,達成協定的一個手段。可能有人不是很了解,好像哪怕後退半步就是賣國。其實只要你能把握住這些讓步,不是以自己的國家巨大的利益作代價,那麼為了求得一種雙贏的局面,就必須做出一些調整。這種讓步,也有可能是我們本來就打算做的。

12、要參加奧運會籃球賽首先就必須承諾遵守籃球賽的規則,而不能一進球場就說:『籃筐太高,是按照西方人的標準設定的,得把那籃筐降下幾厘米來適應我們,否則就是不公平競爭。』想加入世界主流,首先就得遵守國際通行的規則,然後才能談改變規則的問題。

13、當時的談判檔案800多頁,每討論一個段落,主席就問有沒有人不同意。只要有一個不同意,又要重新來過。啊呀,當時他一段一段的敲錘子,每敲一下我心裡就『砰』的一下,幾百段地敲下來,真是沒有心臟病也被敲出心臟病來了。最後一記錘聲,總算把我解脫了。但我的角色還轉不過彎來,總覺得說不定又有什麼意外要發生。

14、中低收入者不要想著去買房,政府建立廉租房體系滿足低收入者,而高檔商品房價格則讓富人們自己玩去。

15、每個人都要買房?這樣的觀念一定要改變!我租房住了40多年,一直到58歲才有了自己的第一套房。

16、年輕人想著無論如何都要買一套房子,我只能說我同情他。

17、年輕人現在一個月賺2000元錢,別想著去買房,要自信自己以後能月薪20萬,買別墅去。

18、廉租房解決最貧困家庭的住房問題,中低收入者考慮租房和經濟適用房,商品房是富人們的選擇。

19、深圳房價突破2萬沒什麼意義,只是嚇倒了政府而已。富人就不覺得深圳房價高。

20、房子是貨真價實的東西,能有什麼泡沫?放貸導致的銀行問題,才可能成為泡沫。

21、中國至少還要再做20年襯衫。

22、由於勞動者的工資長期以來處在非常低的水平,老百姓主要靠政府建立社會保障體系,這是歷史原因造成的,也是正常的,但我們又不能全讓政府大包大攬。大包大攬會讓政府的負擔越來越重,最終走到國家社會保障瀕於破產的地步。

  1. 郎鹹平經典語錄
  2. 厲以寧經典語錄 
  3. 林毅夫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