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海倫凱勒有感

讀海倫凱勒有感(一)

海倫·凱勒在黑暗中尋找光明,給無望世界帶來希望。

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絕歲月的弱女子。

然而,正是這麼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裡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創造這一奇蹟,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海倫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面,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

她還說:我的身體雖然不自由,但我的心是自由的。

她說:「身體上的不自由終究是一種缺憾。我不敢說從沒有怨天尤人或沮喪的時候,但我更明白這樣根本於事無補,因此我總是極力控制自己,使自己的腦子不要去鑽這種牛角尖。」

「忘我就是快樂。」因而我要把別人眼睛所看見的光明當做我的太陽,別人耳朵所聽見的音樂當做我的樂曲,別人嘴角的微笑當做我的快樂。

讀海倫凱勒有感(二)

海倫凱了這本書寫的是一個真實的感人的事。我一口氣讀完了它,從中受到了許多教育。

這本書記述了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的一生。海倫凱勒因為一歲半時發了一場高燒喪失了視覺和聽力,這對一般人來說是不可忍受的痛苦。然而海倫凱勒並沒有屈服,在老師的幫助和教育下,他戰勝了身體上的殘缺,學會了說話,學會了用手指「聽話」,並掌握了五種文字。在海倫凱勒發燒過後的一天,老師在海倫凱勒的手心寫了水這個字,海倫凱勒不知怎麽搞的,總是沒法記下來。這時,她帶著海倫凱勒走到噴水池邊,要海倫凱勒把小手放在噴水孔下,讓清涼的泉水濺溢在海倫凱勒的手上。接著,蘇利文老師又在海倫凱勒的手心,寫下水這個字,從此海倫凱勒就牢牢記住了。後來,老師又讓他用手摸老師的嘴巴,感受嘴型的變化。漸漸地,他學會了說話。

她告訴我們:誰都有生活的權利,誰都可以創造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繽紛世界!

讀海倫凱勒有感(三)

幾天前,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題目叫《海倫凱勒》,讀了她的故事,我深受感動,受益匪淺。我十分敬佩她那鍥而不捨、持之以恆、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及她對知識的渴望。

1880年,誕生在美國的小海倫在一歲半時因一場重病導致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一個一歲半的孩子與有聲有色的世界隔絕了,她是多磨得想喊一聲爸爸、媽媽,她是多麼想享受同齡人能享受的快樂,雖然此時的她是一個又盲又聾又啞的人,但他心中依然充滿了對知識的渴望及對美好未來的嚮往

在小海倫感到最無助的時候,沙利文老師出現了。她教海倫拼寫單詞,是海倫重新找到了生命的希望!

海倫凱勒靠觸覺學習,靠觸覺生活,因為他什麼也看不見,()什麼也聽不見,但她眼中的世界比現實還美麗,她耳中的聲音比現實還婉轉。他整天生活在一個怎麼也走不出去的黑色盒子裡,卻能充分地感覺到生命的美好!

海倫凱勒走完了他坎坷的一生,靠的是堅持。他以持之以恆、鍥而不捨得精神奮鬥了一生,從今往後,我們要學習海倫凱勒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用海倫凱勒沒有的明亮的眼睛去探索大自然,去探索世界!

讀海倫凱勒有感(四)

感動來得那麼真切,十幾年無光、無聲的孤獨可是人類的極限?你會告訴我不是的,你用你那不屈不撓的精神度過了你87年的無光的人生,單,它卻來得那麼精彩。我似乎聽到了你興奮地吶喊聲,琅琅的讀書聲。你有一雙比我們更明亮的眼睛,拿就是你的心,你用你的心找到了上帝給你代開的另一扇門。也許你每天都在被黑暗折磨,也許你也曾放棄過……也許沒有那麼多的也許,一切只是你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

  1. 海倫凱勒的故事
  2. 海倫凱勒的名言
  3. 海倫凱勒的資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