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簡介

海倫·凱勒一生一共寫了14部著作。《我的生活》是她的處女作。作品一發表;立即在美國引起了轟動,被稱為「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出版的版本超過百餘種,在世界上產生了巨大的影響。本書由海倫·凱勒的《我的生活》、《走出黑暗》、《老師》三本書以及發表在美國《大西洋月刊》上的著名散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編譯而成,完整系統地介紹了海倫·凱勒豐富、生動、真實而偉大的一生,許多文字還是第一次與中國讀者見面。

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絕歲月的弱女子。

然而,正是這麼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裡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創造這一奇蹟,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海倫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面,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簡介(二)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是由著名作家海倫·凱勒所寫。在這本書中主要寫了海倫·凱勒的一生,寫了她的奇蹟般的生活,她遇到的不幸,她的不屈不饒精神,她的愛心等等。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寫了海倫·凱勒變成盲聾啞後的生活。剛開始的海倫·凱勒對於生活是失望的,用著消極的思想去面對生活,情緒非常的暴躁,常常的發脾氣,她感覺現實生活中沒有愛等等,她是多麼希望從新得到光明。在她父母的尋求下,幫海倫·凱勒找到了一位老師——安妮·莎莉文,這為老師成為了海倫·凱勒從新生活的引導者,使海倫·凱勒重新對生活充滿著希望,充滿著激情。在莎莉文老師耐心的指導下,海倫·凱勒學會了閱讀,學會了許多的字,也讓她知道了愛。隨著時間的推移海倫·凱勒在老師和親人的陪同下體會到了許多不同的事物,比如:過聖誕節、擁抱海洋、體會秋季和冬天等等。

後來是介紹了海倫·凱勒的求學生活。在海倫·凱勒的求學生活中,海倫·凱勒遇到了許多的困難,但同時她也結識了許多的朋友等等。海倫·凱勒在學習中,由於她的不屈不饒的精神,她學會了說話,寫作,雖然在這過程中海倫·凱勒遇到了一些不開心的事情,但她並沒有放棄。她的努力得到了回報,她成功的實現了她的大學夢想,她進入了哈弗大學。在她的而大學生活中由於生理上的缺陷,所以在繁重的功課中她非常的吃力,在老師的幫助下和她非常努力,她以優異的成績從大學畢業,還掌握了英、法、德、拉丁和希臘五種文字。大學畢業後她也遇到了悲傷的事,比如:慈母的去世。海倫·凱勒後來介紹了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偉人比如:愛迪生、馬克·吐溫等等。同時也介紹她體會不同的豐富多彩的生活。後來寫了她的慈善活動等等。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海倫·凱勒以一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在她的世界只有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絕歲月。但她卻頑強地認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透過「靈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勵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溫厚與心懷感動的人們。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蹟。我將懷著敬畏之心,仰望壯麗的曙光全景,與此同時,太陽也喚醒了沉睡的大地。第三天,我將在當前的日常世界是中度過,到為生活而奔忙的人們經常去的地方,去體驗的他們的快樂、憂傷、感動與善良。

海倫·凱勒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記錄了她的一生,()從而引起我許多的感觸,生活中有著許多的無奈,但我們可以去努力的改變自己的生活和把握好自己的生活。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簡介(三)

作者簡介:

海倫·凱勒,美國著名的盲聾女作家、教育家。她幼時患病,兩耳失聰,雙目失明。七歲時,安妮·沙立文擔任她的家庭教師,從此成了她的良師益友,相處達50年。在沙立文老師幫助之下,海倫·凱勒以驚人的毅力堅持學習,後考入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並以優異成績畢業。在大學期間,寫了《我的生活》一書,講述她如何戰勝病殘的故事,給成千上萬的殘疾人和正常人帶來鼓舞。這本書被譯成50種文字,在世界各國流傳。以後又寫了許多文字和幾部自傳性小說,表明黑暗與寂靜並不存在。後來海倫·凱勒成了卓越的社會改革家,到美國各地,到歐洲、亞洲發表演說,為盲人、聾啞人籌集資金,建立了一家家慈善機構。二戰期間,又訪問多所醫院,慰問失明士兵,她的精神受人們崇敬。1964年被授於美國公民最高榮譽--總統自由勳章,次年又被推選為世界十名傑出婦女之一。

內容簡介: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部自傳體的主要內容寫了海倫21歲以前的生活經歷。海倫是一個因一歲半發高燒而變成又聾、又盲、又啞的女孩兒。但生活的不幸沒有使她消沉。通過刻苦的學習,她後來變成了一個通曉五種語言而且知識淵博的學者,那是因為她付出了比常人還多的努力,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奇蹟呀!而且她既看不見,也聽不見,但她卻能做出與正常人一樣,甚至許多正常人還做不到的事,這需要多麼偉大的毅力啊!

海倫之所以寫這本書,就是要讓大家珍惜光明。就像她在書的結尾所說的那樣:「如果我有三天能用眼睛看見世界的話,第一天,我要看到那些好心的、溫和的、友好的、使我的生活變的有價值得人們,我要將我所有親愛的朋友們都叫來,好好端詳他們的面孔,將他們的外貌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第二天,我要去看一看那由黑夜變成白天的激動人心的奇觀。我還要通過參觀博物館,戲院或電影院了解人類和自然的歷史面目。第三天,也就是最後一天。今天我要在現實世界裡,在從事日常生活的人們中間度過平凡的一天。(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