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人傳讀後感150字

名人傳讀後感150字(一)

暑假,我讀了羅曼·羅蘭的《名人傳》。羅曼·羅蘭是20世紀法國著名作家。《名人傳》寫的是貝多芬,米開朗基羅和托爾斯泰的故事。在這三位偉人當中,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貝多芬。他對音樂非常熱情,創作了許多優秀的作品。但災難還是降臨到了他的頭上,1802年,他意識到自己的聽力障礙已經無法治癒,並且會很快惡化。那意味著他可能再也不能進行創作了!這是多麼大的打擊啊!但他卻能頑強的和命運抗爭,這種對生活對命運的精神不正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嗎?讀了貝多芬的故事,讓我聯想到了海倫凱勒——一個同樣有著堅強毅力的人。她的生活同樣是很不幸的,兒時的一場大病,讓她變成了一位又盲又聾又啞的小女孩。在她的世界裡,沒有色彩,沒有聲音,也無法表達自己的想法。但命運的不公沒有讓她失去希望,她渴望了解一切,於是她加倍的努力,最終成為十九世紀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

貝多芬和海倫凱勒在生活中遭遇著不同的磨難,但他們卻有著同樣的精神——永不向命運屈服!同學們!用堅定的信念去面對挫折,用頑強的毅力去實現理想。

名人傳讀後感150字(二)

《名人傳》裡面一共講了三個人物:貝多芬、米開朗琪羅、托爾斯泰。

而在這三個人當中,令我最感動的是貝多芬,貝多芬的童年很悲慘,他出生在一個不幸的家庭中,經過自己不斷的努力,成為了一名大名鼎鼎的音樂家。耳朵是音樂家最重要的東西,這種不幸的事就讓貝多芬給碰上了,就在貝多芬很年輕的時候,雙耳就失聰了但是貝多芬沒有放棄,在這樣的悲痛中,貝多芬寫出了《第九交響曲》。

像貝多芬這樣偉大的人,我們不應該像他學習嗎?

名人傳讀後感150字(三)

貝多芬和海倫凱勒在生活中遭遇著不同的磨難,但他們卻有著同樣的精神——永不向命運屈服!()這不僅讓我敬佩也引發了我深深的思考。作為21世紀的一名中學生,社會的競爭更加的激烈,我們的功課越來越多,學習上的困難也隨之增多,面對重重的困難與壓力,我們是不是也需要這種精神呢?是!在遇到難題時,在學習成績下降時,讓我們「借著貝多芬的光芒,再一次擦亮我們的眼睛。」用堅定的信念去面對挫折,用頑強的毅力去實現理想。

名人傳讀後感150字(四)

他們三位讓我懂得了,無論多麼困難的處境都不要放棄,其實上天永遠是平等的,他將你的自身的優點和缺點相互補充,讓你無法乾一件事的時候,你會將另一件事做的更完美,就像羅曼說的「生活是嚴酷的。對那些不安於平庸的人說來,生活就是一場無休止的搏鬥,而且往往是無榮譽無幸福而言的,在孤獨中默默進行的一場可悲的搏鬥。

讓我們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