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48歲生日感言

48歲生日感言(一)

就在今天,湛然「很不情願」地迎來自己的四十八歲生日。臨近半百,是到了知天命之年,回憶近半個世紀的生活經歷還真的有點感慨,也有些感言想借酒叨咕幾句……

近五十年的光陰,將近半個世紀的年輪,不管你在不在意,歲月都以它飄逸的姿態輕鬆的邁著前進的步伐。不知不覺中走過了一個又一個年輪,在時空的隧道里,人生只是一瞬間,在人生長河裡,卻已闖入生命的秋季。

五十歲知天命,四十八歲也差不多,經歷了春的浪漫,夏的熱烈。怒過,笑過,愛過,恨過,彷徨過,奮鬥過,也憧憬過。無情的現實曾擊碎過多少個夢想,驀然回首,才懂得淡泊才能明志,寧靜才能致遠,過去的苦苦追求,很多不過是一場海市蜃樓般的夢幻。

四十八歲,在告別不惑將知天命的時候更應懂得珍惜,走過了漫漫的歲月,經歷了挫折的磨礪,意外換來的是份寬恕、從容,坦然、淡定。時間清洗著心靈的創傷,教會自己忘記仇恨,留住美好,因此也更懂珍惜生命的可貴,享受生活的真締,更懂用心去細細品味秋冬將帶來的豐盛與寧靜。

離五十歲越來越近的我早已遠離了英俊瀟灑,歲月的年輪雖無情的在我容貌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而骨子裡殘留的那份浪漫,仍讓我擁有許多期盼,期盼著生活仍豐富多彩,期盼著在茫茫萬物間巧遇心靈的碰撞。

一朵花一片雲一塊石一望無際滿眼粼光閃閃的海水,自然界的任何一個精靈,都可能喚起我對自然最純真情感的嚮往……

呵呵,不需要說什麼了,這難道不應該成為我生活的動力嗎!知天命,未來的命運靠天,更靠自己!

今天在自己四十八歲生日之際,最親愛的朋友用貼心的禮物給了自己祝福,最好的同學來為自己慶賀,最貼心的朋友發來的讓我的生日「數著米粒過」的簡訊禁不住讓自己掩口而笑……還有,女兒的祝福,兒子昨天夜裡在學校里還不忘給自己打來電話的問候:「生日快樂!」……

酒不上頭,感慨卻在心頭!華燈初放,漫步辛河岸邊,披著帶有寒意的涼風,伴隨著與朋友略帶酒意的話聊卻似春風佛面,自己四十八歲的心靈之燈,此時此刻明而又亮……

48歲生日感言(二)

今天是2011年11月25日,是我48歲生日,像往常一樣我打開了電腦,進入個人空間後,看到無數條祝福。

雖然是一個很平常的小人物,但對自己還算不薄,每年的生日都會很認真的過。每年的生日,都有好友一起慶祝,而今年這個48歲生日過的與以往不同,是遠離家鄉長春在廣西巴馬大山里一個小村莊裡度過的。沒有家人和友人陪同的生日一樣很認真的過了,一早起床,就給自己煮了一碗麵條,還吃了一個從來不喜歡吃的雞蛋。

我的人生,已走過48個春秋,雖然很不情願地迎來了48歲生日,但她還是飄然而至。值得欣慰的是,這一天,接到老公和兒子的電話,還有最親愛的朋友用貼心的話語送給深深的祝福。

48歲的我,距天命之年越來越近,早已沒有青春年少的浪漫和姣好的面容,但骨子裡殘留的那份浪漫,仍然擁有許多期盼,期盼著生活仍豐富多彩,期盼著在茫茫萬物間巧遇心靈的碰撞。

48歲的我,曾經的憧憬、曾經的追求、曾經的奮鬥相去越來越遠。寧靜、淡泊、平和、坦然、從容開始與我如影隨形。驀然回首,體會到「淡泊明志,寧靜致遠」的心境。

48歲的我,已經走過近半個世紀,遠離枯燥繁忙的工作,開始有了一份悠閒,體會有山相伴有水相依的世外桃園生活。走近山水間,感受著自然萬物任何一個精靈,它們都可以喚起我對自然最純真情感的嚮往。

48歲的我,因為常常感受到來自家人和友人的關心和眷顧,所以開始有了以感恩之心面對這個世界的心態,對家人和朋友努力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因為我深知,到了知天命的年齡,未來的命運靠天,更靠自己、家人和朋友。

48歲的我,雖然已年近半百,但心態仍然年輕,心情還很愉快,慶幸友人用「羨慕嫉妒恨」對我的行為進行評論

48歲的我,更期待留住美好,也更珍惜生命的可貴,享受生活的真諦。

最後,給自己的身體許個諾言,也算是送給親友們的箴言:

借這個新的開始,改變以往浮躁和漫不經心的態度,真心憐惜父母賜給自己的身體,關注它的感受,給它起碼的呵護!吃新鮮天然的食物,融多樣、清淡和美味於三餐當中,再加上安寧的心境、充足的休息和適量的運動,這是保持健康的最簡單方法。如果能夠消除不健康的生活因素,常懷寬容和感恩的心情,那麼歲月就不會帶來疾病和痛苦,而只會讓我們的智慧、滿足和幸福與時俱增。

在此,深深感謝送給我生日祝福的親友,也祝各位親友幸福快樂!

48歲生日感言(三)

尊敬的各位長輩,各位嘉賓,各位親朋好友:

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晚上好!

今天是我的四十八歲生日,非常感謝各位來賓不辭辛勞,和我一起分享這段幸福的時光,本人感到無比的高興和榮幸。在這裡,我代表我的家人和我自己對各位的到來致以最崇高的謝意。

四十八年的歲月年華,有著太多的坎坷經歷和艱辛忙碌,也有太多的意氣風發和豪情萬丈。但不管歲月如何變遷,時光如何流逝,()在我的內心深處一直裝載著你們,是你們陪我一起譜寫我人生最燦爛的樂章,因此,與其說是生日的慶祝,不如說是人生的感恩。

今天,我即將步入我人生的下一個驛站,回顧這四十八年,我感慨萬千的同時也激動不已。四十八年前的今天,伴隨著母親的痛苦我來到了這個世界,這四十八年的每一個腳步都有父母的慈愛與辛酸,歡樂與痛苦,尤其是我的母親,不僅給了我生命,撫育我成長,教育我做人,還幫助我成家,協助我立業,賦予了我豐富而深刻的人生。「百善德為首,萬行孝為先」。我以擁有這樣的母親是我一生的驕傲和自豪,我也深知在母親的大愛面前,任何語言都是蒼白無力的,我只能用一句樸實而又平凡的一句話說「媽,您辛苦了!」

有句名言說過:任何事業的成功,都掩蓋不了家庭的失敗!我很慶幸我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我感謝和珍惜我的家人,特別是我摯愛的妻子,是你和我風雨同舟、相濡以沫,為我創造了一個溫馨的家庭港灣。同時,我也感謝兄弟姐妹的手足情深,一路走來,是你們的呵護備至和幫助鼓勵,給予了我無窮的信心和力量。最後,感謝我的朋友,是你們對我的支持理解和肝膽相照,為我搭建了事業的發展平台。可以說,沒有你們,就沒有我的一切。在這裡,我再次向你們表示誠摯的感謝和衷心的祝福,也請你們在今後的時間裡繼續關心我、支持我和幫助我,讓我飛的更高、更遠,我一定不負眾望,以最好的成績回報大家。

最後,我再次感謝大家的光臨和厚愛,讓我們共同舉杯記住這一美好時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