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29歲生日感言

29歲生日感言(一)

前天是我29歲的生日。坦率地說,這個生日讓我誠惶誠恐。剛上大學時覺得30歲很遙遠,可轉眼之間,十一年的時光就這樣輕飄飄、了無痕跡地溜走,我已經站在了而立之年的門檻上。

生日照例收到了很多祝福,有簡訊,有留言,有一堆虛擬禮物,還有幾個電話,有從美國打來的,有從成都和上海打來的。這幾個電話的一個共同點就是跟我聊到情感問題。朋友們都很關心我的感情狀況和婚事。我很無奈。我說其實我很想馬上就結婚,只是不知道跟誰結,在什麼時候結。回想到十一年前,那時是無論如何也不會預料到哥們我29歲時仍然孤家寡人孑然一身的。當然這本身並不是一件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有人說男人三十一朵花,按照這個邏輯,我還是一顆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但是朋友的關心和父母的催促,總會讓我感到一些壓力。回想這些年來的情感之路,我現在仍然單身,是因為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有的時候我太挑剔,有的時候我太猶豫,有的時候我根本不想戀愛。正是過去的種種,造成了今天這個局面。

這個生日最大的感悟就是,人生的種種結果,都是自己過去的言行造成的,都需要自己去承擔這個結果。無論過去我多么清高,多么灑脫,今天的結果仍然是煢煢孑立形單影隻。無論過去遇到幾個讓我欣賞讓我心動的人,愛我的人或者我愛的人,今天的狀況都是沒有找到我願與對方、對方也願意與我相濡以沫共度餘生的理想伴侶。我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是因為過去對這個事情不重視,不努力。婚戀這個市場就是這么殘酷,如果自身條件不夠好,不夠積極主動,不懂去珍惜把握,就會被剩下。推而廣之,世人在情感方面的挫敗,比如情感破裂、離異、分居、家暴、甚至反目成仇拔刀相向,乃至在人生的其他方面,比如物質上的貧窮、精神上的匱乏、身體的不健康、人生局面的狹隘,凡此種種不滿意、不幸福,或多或少都與其本人有關。說得難聽點就是咎由自取,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幸福之人也必有其可敬之處。

過去的十年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我漸漸擺脫了貧窮、愚昧和宿命論對我的影響,漸漸去成為一個積極主動、樂觀向上、有內心信仰和準則的人。我不會再為自己的種種失敗去找理由,也不再相信所謂的命運和緣分。因為命運無論你信不信,它都在那裡,我能做的事情,就是把自己能掌握的做到最好。就感情而言,我不相信我找不到一個美好的姑娘。我們真正需要的,其實並不是某個帥哥美女本身,而是我們期盼的、渴望的幸福。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不一樣,但是身體健康、生活富足、家庭和睦、感情和諧,是大家一致認可並且想要的。幸福需要追求,感情需要經營,成就需要付出,世間種種美好的事物和令人滿意的結果,都不是從天上掉下、白白得來的。

29歲生日感言(二)

我的生日,屈指一算,人生已經走過了29年的時光,恍然如夢啊!29歲了,還有一年就是而立之年了,可我這29年都幹了些什麼呢?回首往昔,留給自己的似乎只有遺憾與悔恨。人生長不過百年,一生中三分之一的時間就這樣在渾渾噩噩中被揮霍掉了。我也從當初懵懂無知的少年變成一個徹底的成年人了在平淡中迎來了我的29歲生日,因為如果再不儘快改變現狀,你的後半生將窮困潦倒、充滿噩夢。

如果你已經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了,不妨問問自己——30歲的時候,你必須解決哪些問題?30歲的時候,你該為自己的人生做好怎樣的準備?30歲的時候,你應該選擇怎樣的人生方向?30歲的時候,你應該對自己的工作、生活、人生做出怎樣的規劃?30歲的時候,你渴望過上一種什麼樣的生活?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對於男人來說,在30歲這個分水嶺的年齡,要么飛黃騰達,要么一生潦倒!30歲之前是助跑,30歲之後才是真正的啟航。只有那些在30歲之前做好準備的人,起步才會有力,才有可能在30歲之後的歲月里披荊斬棘,有所建樹。

30歲,要么飛黃騰達,要么一生潦倒。30歲是男人的一個關口,要么你就此飛黃騰達,要么你就此一生潦倒!這絕非聳人聽聞。2500年前,孔子就告誡前來求學的人:“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這句話至今仍足以振聾發聵,警醒世人。

30歲是人生的一道坎,已經失去所有可以為自己掩飾的藉口。你已經別無選擇、無路可逃,只有背水一戰,拿出更多的成就來應對世人的一切白眼。

30歲的男人,已經把自己打造成一把鋒利的寶劍,心態和思維都已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舉手投足間透出一種成功人士的成熟。他們一旦出手創業,就意味著無往而不勝。沒有成就,男人的腰桿就絕對不會挺得太直。

30歲的男人,已經沒有權利舒服地躺在床上睡大覺了,只有不顧一切地去拼、去闖。只有這樣,才能被人尊重和認可,才能挺直自己的腰桿!財富是男人強而有力的補藥,男人一旦擁有了大量的金錢,就會像吃了一劑強而有力的補藥一樣,馬上就容光煥發,精神抖擻,恢復到春風得意的自信狀態,生活在無拘無束之中。如今已不再是單槍匹馬的時代,每個人都要在合作中求生存。

30歲的男人,不要再埋怨懷才不遇了,其實只需擴大交際圈,你的處境就會徹底改變!自己走百步,不如貴人扶你走一步。

30的男人,一定要多結交高含金量的“重量級人物”,這樣才能在人生路上左右逢源,立於不敗之地!志存高遠的30歲男人,()千萬不要關注太多眼前的東西,一定要明白:工作不只是掙錢,而是掙未來。工作不僅意味著生存,更意味著發展。“江湖上,誰的刀快,誰就有理!”古龍的武俠小說中經常重複這句話。這裡的“快”有兩種含義,一是鋒利,一是速度。要知道,這個世界已經不是大魚吃小魚了,而是快魚吃慢魚。

30歲的男人,一定要越挫越勇,要認為每一個障礙就都是一件上天的禮物,任何一個障礙,都會成為一個超越自我的契機。為了成功而不惜粉身碎骨。在險象環生的社會上,出落成一個真正的英雄!

30歲的男人,因為生活壓力、精神壓力把自己逼上了梁山,只知道要爭口氣,打拚一片自己的海闊天空,才能有資本在別人面前挺直腰桿子。但可悲的是,許多男人往往忽視自己的健康問題,以致“贏得了世界,而失去了自己”。

30歲仍然沉溺愛情的男人是幼稚的,更不要羨慕那些換女人像換鞋一樣的花花公子,要知道逢場作戲的愛情只能讓你浪費時間浪費精力!成功人士與平庸之輩的差別,並不在於天賦或機遇,其根本的區別就在於他們有沒有成功的人生目標,有沒有完成自己的人生規劃。

29歲生日感言(三)

時間,時間,我總是在感嘆時間的流逝,也在感嘆歲月的神奇,今天,我已經29歲了。我已經早就度過了我的兒童和少年時代,而掐指算來,距離我們高中畢業已經十年了,距離大學畢業也已經6年了。歲月淘洗了太多沉雜,只留下來那星星點點的回憶。

曾經,自己是一個很懷舊的人,可是遠離家鄉,那些曾經年少的夢,真的只能成為夢。很多次,在夢幻中回到那多姿多彩的大學歲月,回到那為理想而拼搏奮鬥的青春時光,多少次,告訴自己,跌倒了不要緊,但一定要從跌倒的地方爬起來。

而現在,生活在江南水鄉,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公公、婆婆、丈夫、兒子和我,一家人其樂融融。丈夫事業小有成就,兒子聰明健康,是我最大的幸福。我努力在家庭和事業之間尋找一個平衡的支點。所以,生活雖然平淡,也不富裕,但一家人心朝著同一個方向眺望,那也是很愜意的事。

所以,感謝父母養育了我,並且盡他們最大的能力供我讀書,為我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提供了最充足的前提,我想如果我沒有讀書,我不知道現在的我流落在什麼地方,我不會生活的這么安逸和舒適;感謝老公對我的愛。老公是一個事業心很強的人,在工作上一絲不苟,他的成功也讓我感到喜悅。雖然,對你可能也有抱怨,但我覺得,那更多的是對你身體的關心。感謝公公婆婆,兩個老人像對待親生女兒一樣對待我,從各方面呵護我,我真的很感激!

所以,大家對我的評價是:你是一個幸福的小女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