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高中同學聚會感言

高中同學聚會感言(一)

記得我們上一次聚會的時候,我曾經恭恭敬敬地給老師鞠了一躬。今天我更要給我們敬愛的老師深深地鞠躬,說一聲:“謝謝老師!”

一個人,為什麼要尊崇孝道,孝敬父母?因為父母給了我們生命,養育了我們;為什麼要尊崇師道,尊敬老師?因為老師教給我們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獲得幸福和快樂。在人生的道路上,每個人難免會遇到大大小小的溝溝坎坎,是今天和我們在一起的老師,幫我們跨過了人生中最艱難、最關鍵的一道坎,所以,我一直對老師抱有一顆感恩的心。同時,我還要感激在座的各位老同學,因為,我們是結伴而行的兄弟姐妹,三十年來,我們從學校出發,走著不同的路。一路走來,欣賞了不同的風景。正是由於我們互相鼓勵,互相幫助,才有了今天已過不惑之年或者知天命之年後的很多很多收穫。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越來越有一顆充滿感恩和感激的心,不僅感恩生養父母,感恩老師,感謝陽光雨露,感謝自然萬物,還要感激這個沒有飢餓、沒有戰爭而日漸和諧自由的和平環境,感激身邊相識相知的每一個人!於是,我把我的感受寫下來,形成文字,特別最近幾年,每年都要在各種報刊雜誌上發表幾十篇文章,有散文、隨筆、雜文等。去年12月份,我把這些文章收集起來,出版了一本書,名字叫《仰望法治的星空》,由中國文聯出版社出版,是由老同學趙建堂負責的無棣教育印刷廠印刷的,在此,我也感謝建堂老兄的幫助和支持!這本書的內容,主要是我工作中的感想、對生活的理解,對人生的感悟等等,例如,散文《身邊的美好》、《時常想起》、《喜歡陽光》、《簡單的生活》、《叩問心靈》、《流金歲月》、《往事並不如煙》等,還有反映我們當年高考時艱難生活的文章,題目叫《青春的形狀》。如果在座的各位老師、同學想要看一看的話,我也就不怕獻醜了,每人贈送一本。

最後,我代表我的同學夫人王某,祝願尊敬的老師和親愛的老同學身體健康,全家幸福,萬事如意!

謝謝!

高中同學聚會感言(二)

當接到班長電話的那天,我們就開始籌劃這次聚會。班長畢竟是班長,為此我們幾個籌備人員還提前小聚一次,主要是商討這次聚會的議程,飯店,攝影等等一些諸多要想到的事情。

在接下來的幾天裡,做為籌備組的一員,一直電話不段地忙碌著這些事情,辛苦之餘的就是激動和開心。畢竟是二十年的聚會,畢竟有好多同學二十年沒見面,看著班裡的名單,總是在不斷地回憶著往事,回憶著原來校園的生活。也每天不斷地在老公面前重複著自己的每一位同學。

昨天的聚會還是很圓滿的。雖然到的不全,但我們盡力了,畢竟有的同學也會有自己脫不開的時候。席間,同學激動多多,感觸多多,老班主任讓每個同學都說一句自己的感言並帶一杯酒,以前感覺不太愛說話的,今天卻說的很好,說的也很讓我們感動,掌聲不斷,激動不斷……

由於是二十年後的聚會,大家也都各自有自己溫馨的小家,也就不再青澀,幾杯酒下肚,有幾個男同學,就開始要求換位,要求同女同學坐在一起,說出某某是自己以前的愛慕,讓酒席又多了一份熱鬧。此時,我才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不知道的事,當年不敢說的,現在都隨時間的倒流一吐為快,好不快樂……

有的同學在感謝我們籌備這次聚會時,也提出了要求。希望,不要這么長時間才聚會一次;希望,一年或三年聚會一次,可以找別的理由聚會。有的同學竟然激動地說,最好一天一聚,雖然是帶點開玩笑的色彩,但足以表明同學們對聚會的期待,和對聚會的熱情……

在KTV高歌跳舞時,同學們不放過每一分難得的團聚時光,談笑風生,三個、兩個地聚在一起詢問家庭和工作的現狀,()紛紛敘說著對生活的感嘆,敘說對過去歲月的懷念……

雖然我們也許會覺得光陰沒有虛度,也獲得了許多,比如:成熟、經驗、金錢、地位、看待生活的態度……

但我們仍然想念從前的那些什麼都可以不想,又什麼都可以敢想的日子!誰也無法更改或忘記:在一生中最純真的時光,我們曾經同學過。雖然簡單,卻是最真的……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因而只能是短短的相聚又要分別。而我認為,這次的同學相聚本身已脫離了當天開心的意義,重要的是大家找回了當年那一顆純真的心,現實無論如何每個人都得去面對,我們要做的是留住純真的心對待今後生活的風風雨雨……

高中同學聚會感言(三)

今天,我們高中畢業的同學再次相聚在川沙三甲港,不同的是這次我們因又有六位同學的加入,讓我們臉上的陽光更為燦爛,笑聲更為響亮。回憶五十年前的今天,我們正值花季年華,這班純真少年有幸搭乘同一班列車,前往未知的世界,沿途我們無暇顧及窗外的風景,到站後還未來得及道一聲珍重,又趕赴下一段路程。五十年後的今天,猛回首,歲月如歌,夕陽西下,秋月流輝,層林盡染。

今天,少時夥伴相對而視,無不感嘆歲月的年輪從我們身上騁馳,淪桑的殘跡刻在臉上。記憶的碎片又重新拾起,一個個同學鮮活起來,我們大聲在心中對自已說:我們曾經年輕過!交談中釋放了自已,歲月的長河被我們遠遠地拋下,眼前浮現出少年時的你我。

一個個相機的舉起,一個個鏡頭的留下,大家盡情禰補當年缺少見證歲月流逝的遺憾,紛紛抓住感動的瞬間,留住了這次回憶的片斷。

在幾十年後與同學相聚,個個言談甚歡,曾經稚嫩的少年早已千錘百鍊,被歲月的利劍磨礪為成穩深遂的老者。共同的時代不同的境遇的同齡人,演繹著不同人生。我們之間個性的反差,強烈給予我心靈的衝擊,這些曾經的夥伴求知慾和尚存的童真,以及自強不息的努力令我敬畏和尊重。

現在我們有緣同坐一個屋檐下,同唱一首少時的歌;同依一個視窗旁,欣賞一道未了的景。尋找逝去的青春點滴,找回了曾經擁有的富有。

今天,我們繼續整理我們的行囊,用那尚存的童真,拂清風,披晚霞,以更豁達的心情簡單快樂地生活,靜享生命中寧靜的時光。

在返回的列車上,我們一路同行乘坐同一列車,同享一道未了的情,到站後,喜悅之情如陽光沐浴在各位臉上,互道一聲珍重,明年春天繼續把酒話桑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