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寫給幾年前的那個你

幾年光陰,就這樣走過了我的生活。以此文寫給幾年前的那個你。

聽人說,改變需要好幾年,可你幾年後還在不同的地方看著不同的電影,背著不同的包,做不同的事。還是會被同樣的一件東西感動到哭,還是會保持同樣的習慣,還是帶著與幾年前時一樣的心情,還是會懷念起當初喜歡那個女孩的模樣,還是會偶爾念舊和老朋友聯絡一下感情。可有些東西一直在變,但總有些東西它是永遠不變的。只是那些所謂的不再變的堅持,你不再需要被外人知道了而已。

一猶豫,再這么一晃,幾年的時光就過去了。原來生活的節奏感並不會因為朋友的結婚,生兒育女而停止。你與幾年前最大的改變就是你能從容面對每天做飯、燒菜、洗衣、看書、上班的重複生活。體會到原來這就是生活的平淡。

幾年前,你會用最好的時光去走外面的世界,然後每到一個地方就會用手機拍下許多不同的美景。幾年前,你喜歡文字寫作,於是時刻用筆記錄了許多次一時興起說走就走的旅行。幾年前,你突然聽到某個人考上一所人人羨慕的大學。幾年前,以為那一次提著行李箱趕往車站的一別就算不聯繫多年後還會再見。幾年前,你臉頰沒有皺紋眉骨不會褶皺,給人一臉陽光十足可愛帥氣滿懷朝氣的樣子。

可是,多年後,環境變了,身邊人變了,於是你也一起跟著變了。

後來你學會了一場面試,要把頭髮梳成大人模樣,穿上一身帥氣西裝,打扮的跟這個年紀里的你不符合的一個人。後來你學會了忍受痛苦,但不會說給別人聽,只能默默地強忍著憋在心裡。你還會看到不經意的一小段文字讓你懷念起某個人或許在讀一本書時會聯想到你們之間曾經的一些故事。場面歷歷在目,仿佛就發生在昨天。

周圍的一切時刻在不停的變化,以前總覺得使自己變得成熟是一種優點,現在不再覺得,而是歲月無情的賞賜。

幾年前你不會像現在這樣,不會獨自走在被春雨洗刷過一夜的石板小街上麻木的走著,不會對人阿諛奉承,也不會帶著工作的壓力,一回到家就倒床大睡,明天繼續上班。

你一路走來,聽說了很多的道理,也讀了多年的書,所以在潛意識裡囤積了好多想去想到的東西。但是,自從你了解了現實與理想的差距後,才恍然醒悟,原來這個世界並不是你說想怎樣就能怎樣的。

你知道學習英語很難,很枯燥,可是你一直在堅持。你知道與不喜歡的人打交道很刻意,很假裝,可你還是以笑相待。你還知道循規蹈矩的工作很不情願,很不喜歡,可你還是會每天按部就班的去過著朝九晚五。

或許現在的你覺得很苦逼,很無助,很茫然。但是,請你一定不要在你過得不好的時候選擇放棄。

曾經的一場面試讓你足足期待了一整個禮拜,曾經的一次分手讓你擺脫記憶而孤單好幾年,曾經一段車站的揮手道別承諾見面沒想到卻成了一輩子。

曾經你倆曾是班級里令許多同學為之羨慕的一對,可是在一次同學聚會時,你倆卻成了整個班級裡面最熟悉的陌生人。而每年一度的班級聚會,你只不過是在這群人中,作為眾人聲里賠笑的一個。

獨自一個人熬過的日子越長,以為內心就會強大起來,但是哭的時候還會哭,軟弱的時光它還會有。到後來,你所理解的內心強大,只不過是在當你有一天哭泣來臨,軟弱來臨時,你依然能夠擦拭眼角的淚水,任然有勇氣去驅趕懦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