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扉頁寄語

扉頁寄語(一)

打開扉頁,才發現要留存的東西很多,無論是人或是事亦是如此。雜糅太多的情愫,快樂,悲傷,甚至痛苦皆有。

回望逝去的點點滴滴,蓄滿了無限的懷戀,那些日子,時常有莫名其妙的幻想,直至現實來臨時,她才化作泡影,安靜地瞬間消失。當現實的淤積到一定程度時,諸多事被看得特別清澈,因清澈,而使我總想避開清澈後的苦楚,逃離時落寞與無奈仿佛是一縷輕紗。

環境在慢慢地改變人,有的人輕易地改變了,即便是優秀的一面,或良好的習慣。每日,我都會利用晚睡前靜心思考或自省時,才幡然覺悟,自己丟失了很多,親情淡漠,朋友的疏遠……,填滿腦子的是極度的物慾。

我努力地守護著自己的精神家園,辛勤在自己的自留地上耕作,開春播種,金秋收穫。趕上風調雨順,收穫頗豐,旱澇時,可能顆粒無收,但我很知足,因為我努力過,就不會去妒忌別人,更不會在乎別人的評頭論足。我堅持每天都照護它,即使離開幾日,亦在掛念,希望早歸。

扉頁寄語(二)

2009年初,一個陽光和煦的冬日下午,我在路邊攤的小推車裡買了3個本子,兩個是速寫本,因為你當時正在學畫,我以為你會喜歡這兩個可以隨意塗鴉的本子,還有一個是巴掌大的非常卡哇伊的日記本。是的,我想「引誘」你開始「寫」日記。

果然回家後,你對這個巴掌大的日記本愛不釋手,那天正好是爸爸的生日,於是你說了你今生的第一篇日記:爸爸,祝你生日快樂。

於是,(雖然時斷時續)你不時用嘴巴,媽媽用手,記錄下你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你的快樂悲傷。

你一天天長大,媽媽經常望著你的背影唏噓,感嘆時光的迅逝,但是留在文字上的時光可以永駐,()每每翻及,眼前總是能浮現你年幼時可愛的模樣,你給予我們愛的饋贈。

今天,你問我:媽媽,為什麼我不喜歡寫作?孩子,是因為如今你在履足前行,而你渴望一雙展翅翱翔的翅膀。你寫下的文字,是你成長一路撒下的足音。一步步走來,唯有文字鐫刻下你身後花徑里走出的從蹣跚到堅定的足跡。妙筆生花,希望有一天能絢爛荼靡為你翱翔的羽翼。

而這些文字也是你饋贈給我們,愛你的父母,還有你自己最好的禮物。

孩子,今天你已經開始拿起你的筆,書寫自己的生活,心情……

而媽媽,將一路相隨,拾掇你散落的花香……

扉頁寄語(三)

一直想擁有一個可以記錄自己成長軌跡的事物,今天夢想成真。

我也曾記過日記,用真情澆灌,用真心去書寫。現在每每翻開塵封的本子,過去的一切又會清晰的浮現在眼前。當時的心情不再,但是從中卻能汲取的到珍貴的營養,我想這也就是往事的力量。現在的我也明白了,其實往事必不如煙的道理。

那就請你,我認識的或是不認識的朋友,常常來我的BLOG,和我一起侃侃往事,聊聊人生。在有生之年,能不斷完善自己的心智,也算和我一同成長!當然,這是對我的同齡人而言,如果您的年長者,歡迎您提出寶貴的意見,用您的人生閱歷為我解答難題。

OK,總之,希望我的BLOG能越辦越好,成為我生活中的重要部分,記錄下我人生的點點滴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