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學院寄語

學院寄語(一)

金蛇狂舞舊歲去,駿馬奔騰新春來!

在中國農曆馬年即將到來之際,中國攝協函授學院全體員工向全國12萬餘名學員致以新春的祝福!向長期以來共同奮戰在各分院的同仁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過去的2013年,是函授學院繼往開來、勇於創新的一年。在這一年裡,函授學院在中國攝影家協會的堅強領導下,以十八屆三中全會面和八代會的精神為指導,秉承為學員服務的辦學理念,力求提高課程質量,完善課程設定,培養更多更優秀的攝影人才。在這一年裡,學院承辦的各項活動及公益事業也穩步地向前推進,培養的學員在國內與國際各項重大攝影賽事中均有佳績,受到了社會的廣泛讚譽。

2014年,我們將迎來學院建院30周年,意義非凡。三十歲的函授學院,猶如一個而立之年的青年,滿懷希望,成熟穩健。

新的一年裡,我們將舉辦系列活動慶祝學院建院三十周年,希望廣大學員和影友積極參與!新的一年裡,學院將進一步規範管理,加強師資隊伍建設,給優秀教師和青年教師更多展示的平台,給學員提供層次更加豐富的課程!新的一年裡,我們將舉辦第二屆全國青年大展,希望全國各地的青年攝影人能踴躍參與,展現你們獨特的精彩!

各位同仁、各位學員,讓我們在新的一年裡,以更加朝氣蓬勃的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戰,不斷開拓進取,為中國的攝影事業貢獻出我們新的力量!

學院寄語(二)

天津大學寄語

今天對你們的人生是一個特殊的日子,無論你們在中學或大學階段曾經有過多少驕人的成績和惱人的困擾,今天大家都要從頭開始;不論你們是本科、高職還是研究生,今天都站到了新起點、踏上了新征程。在新生宿舍52齋門口有一條迎新的橫幅——「接過你的行囊,我們就是一家人!」我覺得這說出了全體天大人的心聲,我們就是一家人,我們的家就是「天大」!

我們這個家是「興學強國」之家,因為我們的學校誕生於中華民族危難之秋,創校宗旨就是「育才強國」,我們這個家是「實事求是」之家,因為115年來,一代又一代天大(北洋)人以此作為人生的靈魂、作為思想和行動的準則;我們這個家還是「嚴謹嚴格」之家,我們對品行、對學問、對事業總是高標準、嚴要求,嚴於律己、追求卓越是我們的特質。

大家到天大來,要學習各種各樣的課程,學習各自不同的專業,但希望大家記住一句話:「千學萬學學做真人」。「真人」起碼是真誠之人、誠信之人。這樣的人不投機取巧,不以欺騙、作弊、造假的手段為自己謀取利益,而是靠誠實的努力取得發展。他還以2010級機械學院工業設計專業的張世龍同學在報到不久便拾金不昧的事跡為例,希望大家以誠信作為為人的基本原則,無論在什麼情況下,堅持寧拙毋巧,真誠地生活。

將「真人」闡述為認真之人、求真之人和真乾之人。認認真真地學習,認認真真地做事,認認真真地維護集體和國家利益。他特別提醒大家要認真地對待規則,吸取少數同學違反考試規則並因此受到處分的慘痛教訓,誠信為人,認真為人。關於如何做一個「求真」之人,他說,求真是為人的更高境界,求真不僅要有願望和志向,還要憑能力、憑知識、憑方法。求真就不能片面地看問題,要學會從不同角度全面看問題;求真就不能表面地看問題,要學會透過現象看本質;求真就不能孤立地看問題,要學會通過比較看本質;求真就不能靜止地看問題,要學會在事物的聯繫和發展中把握本質。他還說,「真人」需要科學的態度、知識和方法,「真人」是「真乾」之人,光說不練,只有評論沒有努力不是「真人」,「真人」要言行一致紮實努力為群體、為國家、為人類做出真正有價值的貢獻。

向同學們鄭重地作出五點承諾,要恪守師德,學為人師,行為世范,成為同學們的良師益友;要銳意改革,()和同學們一起創造更高質量的教育;要把科研工作聚焦於國家重大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為同學們提供創新發展的科研平台;要大力推動學校的國際化,拓展同學們的全球視野,培育在未來全球化條件下的競爭力;要努力完善各方面的管理服務,為大家提供更好的學習條件。

學院寄語(三)

東北林業大學寄語

北國冰城鍾靈毓秀,黑土沃野鸞翔鳳集。東北林業大學創建於1952年,坐落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是教育部直屬,教育部與國家林業局、與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共建,國家「211工程」和「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項目重點建設高校。東北林業大學熱忱歡迎並熱切期待有志有為莘莘學子求學深造,這裡將是你們成長成材的殷殷沃土,更是你們振翮遠翔的助力港灣!

六十二年篳路藍縷,勤耕不輟;六十二載弦歌激越,步履鏗鏘。我校是一所以林科為優勢,以林業工程為特色,農、理、工、經、管、文、法相結合的多科性大學。院士、長江學者、國家傑青等領銜高水平師資隊伍建設;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野外科學觀測台站、國家工程實驗室等搭建了高層次科研平台;林學類精英人才培養項目、國家生命科學與技術人才培養基地、國家理科基礎科學研究和教學人才培養基地、國家級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項目等構築了多元化人才培養高地;「全國文明單位」、「全國師德建設先進集體」、「全國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先進單位」等榮譽見證了林苑韶華德業日新。學校育人質量不斷提升,科學研究碩果纍纍,社會聲望與日俱增。

研究學術,造就人才,風雨兼程勵精圖治;佑啟鄉邦,振導社會,芬芳桃李矢志不渝。學校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自覺踐行科學發展觀。堅持思想政治教育與業務素質教育並重的教育理念,不斷提高教育質量。學校堅持以人才培養為立校之本、科學研究為強校之路、服務社會為辦校之基、文化傳承創新為優校之略、以人為本為治校之方、特色辦學為興校之源。在人才培養中充分尊重學生個性,注重學生全面發展。在育人實踐中秉承學參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訓,躬行人文日新、關愛自然的精神,注重培養學生仰望星空、腳踏實地的人生素養。

沐風櫛雨,學校嘔心瀝血英才滿天下;開拓創新,學子建功立業足跡遍神州。我校已經為社會培養和輸送了十萬優秀人才,他們中有國家領導人、行業翹楚、專家學者、業務精英和管理骨幹,還有許多東林校友默默無聞、踏實工作、恪盡職守、勤勉敬業,在各自的崗位上為祖國建設和發展奉獻心智、貢獻力量,以優異的工作成績服務社會、榮耀母校。近年來,校園內也不斷湧現出志存高遠、學業精湛、感恩誠信、勇於擔當的優秀大學生個人和群體,他們的事跡鞭策和激勵著在校學生共同成長、共同進步。

綠滿天涯學子秀,丹青繪盡山河春。東北林業大學正在以恢宏的氣魄和嶄新的姿態向特色鮮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學的建設目標邁進。我們堅信,在全新的發展機遇期、在廣闊的發展空間裡,選擇東北林業大學,你們的理想必將實現,你們的人生必將精彩!

東林歡迎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