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200字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200字(一)

《平凡的世界》之所以是一本好書,因為他的人物以及情節都刻畫的很真實。直讓人仿佛置身於那個時代,體驗著那個時代的風風雨雨。看後讓人很受啟發,回味無窮。

這是一本值得每一個人閱讀的書,至於一些作家對這本書的批判,我想這位作家一定是沒有真才實學的作家。因為他沒有意識到這本書真正意義上的高明之處。這本書不單單從文學上能夠詮釋的了的。紅樓夢開始為什麼不走紅,因為他的真正價值沒有得到發覺。《平凡的世界》在以後的某段歷史也許會成為像紅樓夢那樣被很多專家研究的書。它的價值在於它給了我們一代人的啟發,我們需要的正是這樣的書。

我們需要的正是這樣的書!不是那些讀了以後毫無感覺的書。你們是否認同呢?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200字(二)

人物的刻畫也極其獨到。注重人物的現實性。比如,孫少安,是個耿直,質樸的農村男子,他善良,能吃苦,有責任心,同時血氣方剛,真心地愛著潤葉。但是,卻因為他身為農家,而潤葉卻受過高等教育,所以,他在潤葉面前表現出退縮,愛,卻沒有勇氣,愛,卻自卑。這樣的心理矛盾,路遙刻畫得細緻入微,尤其逼真。同樣,也很符合現實狀況以及現實心理。他,最終錯過了潤葉。但是,同樣,因為他的小農意識的局限,他娶了山西姑娘以後,生活便代替了愛情,一切平淡了,生活便是真實的生活了。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200字(三)

縱觀《平凡的世界》全書,字裡行間流淌的全是濃濃的愛意,對土地、對父老鄉親的深厚情意,有親情、友情、愛情。少安與潤葉的愛情,少平與曉霞的愛情,潤生與紅梅的愛情,少平與金秀的愛情,潤葉與福堂的親情,曉霞與福軍的親情,李向前與李登之的親情,少平與金波的友情,少平與師傅的友情,潤葉與曉霞的友情……《平凡的世界》中使用最頻繁的一個詞語是:親愛的。親愛的大地,親愛的雙水村,親愛的父親,親愛的弟弟,親愛的朋友,總之,所有人世間的真情都在這裡一一的展現。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200字(四)

讀了這些哲理性的語言,我心胸豁然開朗,所有對生活的迷惑和不解,都在這找到了答案,使我更深一層懂得了生活的真諦,過去曾經為自己不公的命運而怨天憂人,為自己悲慘的遭遇而傷痛,這些人生哲理讓我醒悟,給了我迷津,這是這本書給我的最大的體會。我們都是平凡人,但我們不能因為平凡而不去生活,我們要在自己平凡的生活中,勇敢的挑戰,努力的進取,在平凡中創造出不平凡。

那我們怎樣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困境和磨難,我們首先要有一個健康的心態,微笑生活,戰勝自己,在快樂中度過每一天,現實中的張海迪和吏鐵生不是我們學習的最好榜樣嗎?他們身殘而志不殘,勇敢的和病魔做鬥爭,在逆境中抗掙,其堅韌剛毅的性格永遠鼓勵著我們下一代。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200字(五)

讀《平凡的世界》,不禁想起自己的家庭。我和少平一家竟如此的相似。()並非像少平家那樣破敗不堪,不過也是幾代老農,典型的農民家庭。姐和少安一樣,大學一畢業就匆匆參加了工作,暫行放棄了考研讀博當大學教授的夢想;哥哥雖然正在讀大學,但不安份的他總是找藉口去打打零工,憑著自小練就的筋肉,沒叫過苦。還美其名曰社會實踐……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蘭香,我只知道我像蘭香一樣,承載著家人的眾多理想和希望。至少我比蘭香還要幸運,背後有老爸老媽、姐姐哥哥的有力的支撐。我相信我是幸運的,因為我還在學校求學,因為我生活在當代,因為我至少不會為吃不飽,穿不暖的事發愁和出賣苦力。蘭香是孫家的幸運兒,我是這個時代的幸運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