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華魂讀後感400字

中華魂讀後感400字(一)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中華魂》是一本很有意義的書,它可以幫助我們知道從古到今的點點滴滴的英雄事跡,中國發達的科技和祖國成為了「東方雄獅」的歷程。

讀了這本書之後,我感嘆萬千,並且驚嘆不已。中國科技是多麼的發達,中國有多麼大的進步,推算進來,中國已經有60年華誕了。60年的發展,60年的奮鬥,60年的生生不息,讓我們的祖國終於在世界崛起,讓世界矚目,我們的中國終於騰飛在世界上空。「東亞病夫」的稱號一去不復返!中國人民真正的站起來了!我們應為中國在國際上的地位不斷提高而感到無比自豪,我們應該為祖國能有這樣的建議而感到驕傲。

讀了《中華魂》這本書之後倍受啟迪,以前舊中國是一個貧弱的國家,受盡了屈辱。而今,中國在國際的地位日益提升,不僅因為中國經濟文化不斷提升,科技不斷發達,而且還熱心幫助其它貧弱的國家。

讀了《中華魂》,我被那些偉大崇高的品質和光輝的思想所深深地感動,我要以那些為人為榜,為祖國的明天而學習,長大以後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為了明天,出一份力,增添一片色彩。

中華魂讀後感400字(二)

讀了《中華魂》,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我們的祖國——中國是多麼偉大。有許多人為它付出了生命的代價,比如方誌敏、吉鴻昌等人,他們都是在祖國危難的時候,不惜自己的生命為祖國付出代價。他們是多麼勇敢,多麼堅強

我們中國是一個大家庭,這個大家庭的成員,要互相幫助、互相團結,有困難一起面對,有快樂共同分享。

愛國體現在方方面面。在四川大地震中,有不少人失去了生命,更多的人失去了親人。可是還有許多人儘管自己也很困難,但他們還是傾其所有去救援災區,捐助物資。有一個叫林浩的小朋友,他不顧自己的安危,跑回班裡去救其他同學,這就是愛國的精神。他不想讓自己的國家成為一盤散沙,要通過自己的行為關心別人、影響別人。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勤勞勇敢,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要幫爸爸媽媽幹家務活,做事要節約、要勤儉。節約時間,節約水源,這都是我們應該做到的。做好了這些事,就會為祖國增添一份力量。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中國人是多麼偉大,自強不息,用我們的信念打敗了許多敵人。我們應當繼續團結起來,把祖國建設成為一個更加強大的國家。

中華魂讀後感400字(三)

在這個周末,我讀了一本名為《中華魂》的書,其中「一定要升起中國國旗」這篇文章,讓我十分難忘,雖然只是一個很短的小故事,卻深深地打動了我。

文章主要講述了北京小學生梁帆去荷蘭參加「世界兒童為和平為未來」的活動,到達的當天,賓館前升起了五十多面各國國旗,卻沒有中國的,梁帆同學十分憤怒,找到了會議組織者說:「如果你們不升起中國國旗,我就拿桌上的紅布自己做」。組織者被深深地感動了,馬上安排人做五星紅旗,並把它高高升起,各國代表都非常敬佩這位小姑娘,說她是「合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代表」。

這個故事歌頌了梁帆的愛國主義精神,作為一位中國人,愛自己的祖國是理所應當的,即使不在自己的國家居住,也要時時刻刻銘記祖國的養育之恩,這讓我想起了吉鴻昌將軍,在抗日戰爭時期,當時的祖國貧窮積弱,在世界上被別人瞧不起,吉鴻昌將軍做了一個牌子,上面寫著「我是中國人」,掛在胸前,揚眉吐氣,表現了:雖然祖國貧窮,但我仍深深的喜愛他,並為做一名中國人而自豪的情感。

熱愛自己的祖國是每一個中國人都應當具有的情感,為什麼在漢語中「國家」兩個字總是在一起,就是因為我們的祖國對我們有母親般的照料,他就像家一樣帶給我們美好的生活。

在書中,和我們同樣大的梁帆同學能如此愛國,我們要向她學習,將祖國那悠久的歷史,多彩的習俗和燦爛的文化發揚光大。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應該愛自己的祖國,並為之努力,為之奮鬥,為之爭光添彩。

中華魂讀後感400字(四)

前幾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中華魂。

這本書裡記載著許多烈士為了革命事業而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許多事件令我感動。()但是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劉胡蘭的故事。

劉胡蘭就10歲參加了兒童團,經常與小夥伴們一起為八路軍站崗、放哨、送情報。她支援過前線,13歲就當上了雲周四村婦救會秘書,和黨員們一起,發動民眾鬥地主,送公糧,做軍鞋,還動員村裡的青年報名參軍。可是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在一次戰鬥中,劉胡蘭不幸被捕。在敵人的威脅下,劉胡蘭堅貞不屈,大義凜然,這可把敵人激怒了,就把年僅15歲的劉胡蘭殺害了。1947年3月下旬,毛澤東主席被劉胡蘭的英雄事跡所感動,親筆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讀完了這本書,我明白了現在的生活來之不易。為此,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接班人,我們每個小學生都應當為有這樣的黨而自豪,更應當向胡錦濤總書記要求的那樣,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