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以自我為中心是成功的剋星

以自我為中心是成功的剋星

人們的自我主義思想是影響有效合作的最大障礙。當人們只考慮自身得失的時候,工作效率就會消磨殆盡。那是因為過度的以自我為中心的思想使人們變得妄自尊大或妄自菲薄,從而對自己的重要性抱著錯誤的認知。當這些發生的時候,人們覺得自己就是宇宙的中心,於是他們開始將自己的計畫、安全、狀況和滿意感受放到首要位置,意圖通過自己的想法和行動去影響別人。

自我主義思想會對組織造成重大打擊,因為組織為應對客戶日益提升的期望而迫切需要員工通過合作來完成工作。那麼,怎樣解救自我主義思想對有效合作的影響呢?

首先要認識到自已並非一切的重心。消除過度的自我主義思想的第一個方法是謙卑。組織中,謙卑意味著自已並不是一切工作的重心,真正的重心應該是那些你所服務的人以及他們的需求。若你是領導者,那麼你的工作應該是為員工創造和維持一個充滿激勵的工作環境,從而提高他們的工作積極性,使他們更投入地為客戶服務。

同時,讓自已成為學習者。第二個平衡自我思想的方法是成為一名持續的學習者。無論你是領導幹部,還是普通員工,你都需要以開放的心態向別人學習,聆聽別人的想法。關鍵問題是:你是不是一名學習者?如果你不是,那麼可能是因為你覺得自己已經掌握了全部的答案。若那是真的,那麼你就不會再希望與任何人一起工作。在準備與其他機構合作的時候,可以進行一個小測試。(勵志電影  )當與潛在的合作夥伴會晤以後,假想雙方各走各路的情景。若合作夥伴與自已分別進入一間獨立的屋子,已方能在沒有他們的情況下,實現所談的任務或目標嗎?假如可以,那麼就沒有理由再繼續合作。假如不能,則應該合作。

當人們認為自己已經掌握了全部答案,而且不需要任何幫助的時候,他們不太可能對合作感興趣。這就是為何要保持一種心態的重要性,這種心態就是永遠讓自己感到未知曉全部的答案,必須以開放的心態來對待學習。任何一個人都比不上全體的聰明才智。這就是所謂一加一大於二的道理。

接著需要找一名合作夥伴。每個人都有尚不知曉的技能或熱情。需要的不是互相爭鬥。相反,需要的是相互補足。人們經常不願與他人分享,因為他們把自己放到與別人爭鬥的立場中去。

幫助人們建立共同目標是第四個實現高效組織合作和儘可能降低自我主義的方法。所謂建立共同目標是要比個人本身利益都要遠大的目標。當所有人認清共同的目標、流程和實踐方法時,就能實現令人驚喜的成果。

總之,要記住三條重要的價值觀來避免自我主義膨脹,並保持客戶的高滿意度:勇士的靈魂,服務的心靈,以及關愛的態度。因為人們需要合作夥伴合作帶來很多益處。最明顯的就是你會看到組織內外的客戶服務水平提高了。通過更多的合作,工作績效和銷售收入都會增長,因為人們一起工作,不斷提出新的想法,尋找更好的方法來完成工作。

在快速發展的商業環境中,人們不可能有足夠的時間培養自身所有的能力來滿足客戶的期望,並實現業務的增長。必須通過與他人合作,無論在組織內部還是外部,他們擁有你所不具備的技能和能力。這將帶來一加一大於二的結果,從而具備競爭優勢來實現服務客戶、業績增長和繁榮的目標。千萬不要讓自我主義思想擋道。企業組織是否有能力來處理這些自我主義的問題,很大程度上決定了能否與他人朝著共同的目標進行高效的合作,亦或是跌入自己製造的混亂和挫敗結局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