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給年輕人的10個忠告

給年輕人的10個忠告

1、努力

工作要努力,隨隨便便過日子過四五年也是過,稍微努力的過四五年也是過,努力的過四五年也是過,何不努力好好的乾。如果努力的過好畢業後的四五年,這對我們以後的人生非常有幫助。

2、虛心學習

多與比自己大的人(長輩)/成功人士交流學習,要虛心聽取/認真分析他們的意見和建議,以免自己以後走彎路。

3、自由

出來外面做事情,關鍵是自由,愉快,能學到知識。每走一步都要分析,不要因某一小點利益限制了自己的自由。記住,30歲之前,不要太在意自己的存款和職位,這些對以後來說太微不足道了。

4、目標

參加一次21天訓練營,提高一下自己實現目標的素質和方法。人生一定要有目標,不僅僅是事業(賺錢)的目標,其他方面也要有目標,如愛情方面的目標,健康方面的目標,家庭方面的目標。各個目標都要重視。只賺了錢,不算成功的人生,也遲早會應了“短木桶效應”。

5、計畫

給自己定一個五年計畫,十年規劃。每季度做什麼事情,每個月做什麼事情,甚至每天做什麼事情。不要每天渾渾噩噩。說什麼計畫敢不上變化的,幾年後你就會發現,幾年來一直沒有目標,什麼也沒有做成。

6、惜時

如果以上你都做了,我估計你的時間過得很快。不要因碌碌無為而悔恨!我常聽某某人說:“這一輩子,就象昨天今天一樣。”毛澤東說:“天地轉,光陰迫。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三十八年過去,彈指一揮間。”

7、了解社會

多了解社會,多實踐。多分析某些社會現象的因果厲害關係。認真分析身邊發生的某些事情。正視社會的陰暗面,分析社會上某些不良風氣,不要清高自傲,也不要隨波逐流。某些時候辦事情,是需要這方面幫助的。

8、不要害怕貧窮

也許你家裡沒有幾十萬上百萬。大膽的去做事情,不要怕貧窮。即使我們事情做失敗了,我們大不了回到起點——還是窮人。

9、吃苦耐勞

不要怕吃苦。在創業階段,我們要的是名氣,是經驗,有時候在保本的情況下可以以低價策略來和別人競爭。我們出賣的是點腦力活,力氣活,年輕人,睡一覺起來什麼都恢復了。

10、合作

不要隨便與人合作,與人合作要考慮好利與弊。如果有想法儘快去乾,一個人努力的乾,賣命的乾。乾到差不多了,有資本了,可以與人短期性的合作。與人合作目標一定要明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