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習總書記讀本讀後感

習總書記讀本讀後感(一)

習近平同志在俄羅斯接受俄羅斯記者採訪時說:“步子要穩,方向要準……膽子要大……”這不光讓中國人民、俄羅斯人民、世界人民都伸出了大拇指,大家都聽懂了。

這是運用了馬克思哲學對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和科學發展觀做了一個總結。粉碎“四人幫”後,鄧小平同志就確定了毛澤東思想的地位,對他晚年的錯誤做出了一個客觀評價。經過30多年的改革開放,由於資本主義一些文化的影響了人們過度追求物質文明,思想開始膨脹,思維開始發生紊亂,精神上得不到滿足,其實馬克思的《相對論》對這種事物發展必然規律早就有論說。這個時候人們的思維就好像一個人走路到了十字路口徘徊,不知何處去,到底姓資?還是姓社?這時候習近平同志把握好火候用的很通俗易懂、風趣幽默的詞語,給人們的思維一個正確的引導,堅定走社會主義道路為人服務是宗旨是方向,擴大改革開放膽子要大,資本主義好的東西要學習。用老百姓的話說:話不投機半句多,投機的話說到點子上去,說到人心坎,讓人豁然開朗。

由此看來,做領導不光要有過硬的政治頭腦,在演講時把握好火候,用詞用語是很有講究的、學問的。曾記得毛澤東同志在俄羅斯中國留學演講會上,也有一個劃時代,影響了一代年輕人的思想和靈魂的成功演說,至今還在迴蕩——你們就像早晨8、9點鐘的太陽,朝氣蓬勃…世界是屬於你們的,將來還是屬於你們的…還有鄧小平的南巡講話都是有劃時代成功意義的演講。藝術家們還把它寫成歌曲,唱紅了大江南北,相信習近平同志這次成功的演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指日可待。

一個要站在高山之巔為中國夢、個人夢同是一個夢而高呼吶喊的人 。

習總書記讀本讀後感(二)

近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深受教育,很受鼓舞,習總書記的講話,內涵豐富、思想深刻,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談三點感悟。

一是要真抓實幹。在習總書記的講話中,有一個很重要的思想就是“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分管組織宣傳等黨務工作,大部份是務虛的,所以反而更能體會到實幹的重要性,特別是在鄉鎮街道這個層次,更是要虛工實做。之前我們街道組織了“學雷鋒·愛鄉親”活動的啟動式,確定了街道幹部和困難民眾的結對幫扶,現場還滿足了10位困難民眾的心愿,氛圍很熱烈,效果很好。但活動過後,落實得卻不盡人意,部分幹部就到幫扶對象家上了一次門,送了點慰問品,甚至還有沒上門的,困難群體的現狀沒有根本改變。後來才知犯了形式主義的錯誤,通過紮實認真調研走訪,和困難對象挨個交流,了解到他們其實並不需要那么一點慰問品,而是想有一個穩定的收入來源。明確這點以後,跑了街道的保潔公司和幾個樓盤的物業部門,與這些老闆們達成一致,由街道推薦有一定勞動能力的困難對象,保潔公司和樓盤物業部門優先安排力所能及的崗位,目前已經有10個對象當上了保潔員或者清潔工,雖然收入也不高,但至少有了個穩定的來源。後來我去困難對象家回訪,收穫了不少真心的笑容,這讓我們更加明白基層工作用形式主義是解決不了問題的,為民眾辦事一定要真抓實幹。

二是要堅持民眾路線。習總書記多次說過,“一切依靠民眾,一切為了民眾”,在這一點上,作為基層宣傳委員為推動街道各項工作在宣傳黨的方針政策時,其實就是做人的思想政治工作,更明白點就是抓居民素質教育,那么這項工作是否有成效,關建取決於怎樣正確的依靠、引導、教育、管理民眾。講個大家都熟悉的例子,銀孔圍的環境美化初創發動組委會骨幹、老地下黨員及全組黨員同志,挨家挨戶上門做思想工作,大會小會貫穿美化環境美化家園的理念。層層動員黨員骨幹帶頭示範,讓黨員先鋒模範影響身邊普通民眾。當時美麗村莊建設之初的籌資籌勞場景,八十多歲的老地下黨員拄著拐杖上前捐資一千元,而後的場面熱鬧起來,組內年輕的黨員和普通的民眾都紛紛主動投資投勞,人人參與,都為美麗家園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不斷不同的思想宣傳,民眾意識慚慚上來了,自主制定美麗標準,開展庭院評比,實行互幫互助,靠自己的雙手硬生生的把一個小村落建設成了鮮花盛開的村莊。現在周邊的杯子坡、馬鞍山村落都開始“比學趕超”主動扮裝自已家園。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悟出“民眾參與才會珍惜,投入民眾智慧才會喜愛”的與其為民作主,不如讓民作主效果更好,所以,我們看到了民眾這個真正英雄的力量,堅定了今後踐行民眾路線開展工作的信心和決心。

三是要從嚴管黨。“打鐵還需自身硬”,習總書記的話擲地有聲。今天來開會的各位同仁,大家都是黨務工作者也是宣傳工作者,我們應該思考:現在的黨員在乾什麼?民眾在議什麼?我們又該做什麼?我們有些黨員領導幹部貪污腐敗,有些基層農村黨員打牌賭博、吸毒違法亂紀,在維護社會秩序時完全忘記了自已黨員身份。而現在人民民眾議論最多的是:你看那黨員的素質還不如普通民眾,聽說上面又抓了好多貪官,完了快完了。那么我們作為黨務工作者,從事宣傳工作,下步工作的重心是什麼,從哪著力這是我們共同思考的課題。上半年林平書記到我們街道調強調的一個思路:“現在基層工作要做好,關健要抓好黨員這支隊伍,很重要……”一下子讓我們找到了今年的工作的抓手。上半年也做了一些嘗試,一是開展黨員爭當“五個表率”活動,立足街道中心工作,根據崗位實際,結合黨員積分定等篩選團結幹事、服務項目、維護穩定、環境整潔和弘揚正氣的表率,目前第一批表率我們已經在七一民眾文藝晚會上進行了隆重表彰,為街道氛圍注入了一股正能量;二是在全街道678名黨員門前亮出身份和“我是黨員,向我看齊”的承諾,不僅起到自我警示,自我要求的作用,還接受周邊民眾的監督。這一舉措,在美麗村落建設和項目建設中有明顯的促進作用,黨員之家的帶頭作用發揮很明顯

習總書記的講話言簡意賅,讓人警醒、讓人振奮,我們學習得還遠遠不夠,在這裡拋出三點感觸較大的淺見。

習總書記讀本讀後感(三)

《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全面準確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闡述了講話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和重大理論觀點。學習《讀本》要同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同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結合起來,同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宣傳教育結合起來,更好地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

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始終貫穿著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世界觀、方法論。

堅持繼承歷史與開闢未來的高度統一。總書記講話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把歷史和未來打通,充滿歷史厚重感和時代現實感。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一篇大文章,我們要繼續把這篇大文章寫下去。講中國夢是歷史的,也是未來的。現在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加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目標,我們要堅持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實現中國夢。這些論述,這些思想,把當代問題放在歷史長河中考察,在跨時空的層面上將歷史、現實和未來打通,把繼承歷史和開闢未來統一起來,蘊含著探索和遵循歷史發展規律的科學世界觀方法論,給人鼓舞,給人信心,給人力量。

堅持遠大理想和務實實幹的高度統一。總書記反覆強調,全黨要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反覆強調革命理想高於天,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要經常補鈣,缺鈣就要得“軟骨病”。同時,總書記又反覆強調空談誤國,實幹興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實;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要踏石留印,抓鐵有痕;要發揚釘釘子的精神抓工作,釘牢一顆再釘一顆,等等。這些論述和觀點,把遠大理想和務實實幹統一起來,充滿了物質與精神、認識與實踐相互關係的辯證法,蘊含著方向與行動統一的實踐的唯物主義世界觀方法論,具有真理的力量、行動的力量和人格的力量。

自信是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靈魂。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有底氣、有說服力,這種底氣和說服力來源於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自信。正是帶著這種自信治黨治國治軍,處理內政外交國防等方面的一系列複雜問題,新一屆黨中央很快贏得了黨心民心,受到全世界的廣泛關注和讚譽。認真學習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有助於我們更加堅定自信。牢固樹立自信,才能強化共識,更加深刻地領會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

擔當是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精髓。總書記的講話非常有衝擊力、穿透力,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浸透著強烈的擔當意識。總書記把自己的執政理念概括為 “為人民服務,擔當起該擔當的責任”。“擔當”反映了總書記的品格和作風,也是對廣大黨員幹部的希望和要求。學習貫徹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應突出強調總書記對幹部擔當的要求,讓各級領導幹部真正“擔當起該擔當的責任”。

務實是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根本。總書記的每一次講話都會對實際工作產生巨大的推動力,在全社會產生強烈共鳴,根本在於抓準要害,務求實效。如,在經濟發展上強調實實在在沒有水分的增長,在小康社會建設上明確提出“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在作風建設上強調“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等等。總書記還強調“調查研究是謀事之基、成事之道。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更沒有決策權”,作為一名領導幹部,要始終把務實作為學習貫徹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第一要義。

創新是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著力點。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使人耳目一新,不僅僅是因為新觀點多,更重要的是從思想認識到工作實踐的系統創新。改革開放是我們黨新中國成立以來最成功的創新,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決定,山西作為綜改試驗區,必須認真落實總書記“敢為天下先”的要求,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創新,向全省人民和黨中央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學習貫徹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是一項長期的政治任務,要與認真學習《讀本》相結合,注意全面系統,避免斷章取義;注意深刻領會,避免不深不透;注意學以致用,避免為學而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