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有志向的句子

1、飲酒莫教飲大醉,大醉傷神損心志。

2、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3、一個人如果胸無大志,既使再有壯麗的舉動也稱不上是偉人。

4、教育並不僅僅用於裝點記憶力和啟發理解力,它的主要職責應該是引導意志力。

5、喜歡社會中一小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這是人的社會屬性的基本原則。

6、志道者少友,逐利者多儔。

7、志量恢弘納百川,邀游四海結英賢。

8、把意念沉潛得下,何理不可得,把志氣奮發得起,何事不可做。

9、在任何地方,人的靈魂都站在光明與黑暗兩個半球之間,處在必要與自由意志兩處永遠敵對的帝國的邊界上。

10、心志要苦,意趣要樂,氣度要宏,言動要謹。

11、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道乖者,不以咫尺為近。

12、感情有著極大的鼓舞力量,因此,它是一切道德行為的重要前提,誰要是沒有強烈的志向,也就不能夠熱烈地把這個志向體現於事業中。

13、志向不過是記憶的奴隸,生氣勃勃地降生,但卻很難成長。

14、人所缺乏的不是才幹而是志向,不是成功的能力而是勤勞的意志。

15、志願不過是記憶的奴隸,總是有始無終,()虎頭蛇尾,像未熟些果子密布樹梢,一朝紅爛就會離去枝條。

16、一個有志氣的人,他為之奮鬥的目標應該是遠大的,高尚的,而決不是被私利障住眼睛的懦夫。

17、一個人如果沒有機會為自己的主張而鬥爭的話,主張就沒有必要存在。

18、確定個人志向,選好專業,這是幸福的源泉。

19、壯志與毅力是事業的雙翼。

20、兒童有無抱負,這無關緊要,可成年人則不可胸無大志。

21、機智是一種光彩奪目的東西,每個人都讚美它,大多數人都立志得到它,所有的人都怕它,但是幾乎沒有人愛它,除了他們本身的機智。

22、不強迫某些人接受別人的意志,也就是說沒有權威,就不可能有任何的一致行動。

23、熱情和靈感是不為意志所左右的,是不由鐘錶來調節的,是不會依照預定的日子和鐘點迸發出來的。

24、志向是天才的幼苗,經過熱愛勞動的雙手培育,在肥田沃土裡將成長為粗壯的大樹。

25、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澹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