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歌德的名言

1、錯誤同真理的關係,就像睡夢同清醒的關係一樣。一個人從錯誤中醒來,就會以新的力量走向真理。

2、關鍵在於要有一顆愛真理的心,隨時隨地地碰見真理,並把它吸收進來。

3、誰要是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永遠是一個奴隸。

4、獨立性是天才的基本特徵。

5、真理是一支火炬,而且是一支極大的火炬,所以當我們懷著生怕被它燒著的恐懼心情企圖從它旁邊走過去的時候,連眼睛也難睜開。

6、世界上有許多既美好又出類拔萃的事物,可是他們卻各不相依。

7、知識的歷史猶如一隻偉大的複音曲,在這隻曲子裡依依次響起各民族的聲音。

8、凡是有才能的人總會受到外在世界的壓迫。

9、幻想是詩人的翅膀,假設是科學的天梯。

10、異端是生活的詩歌,因此有異端思想是無傷於一個詩人的。

11、虛榮是追求個人榮耀的一種欲望,它並不是根據人的品質業績和成就,而只是根據個人的存在就想博得別人的欣賞尊敬和仰慕的一種願望。所以虛榮充其量不過等於一個輕浮的漂亮女人。

12、我們最壞的惡德,是從幼小的壞習慣開始的。我們的主要教育在乳母手中。

13、哪裡有意志存在,哪裡就會有出路。

14、我不應把我的作品全歸功於自己的智慧,還應歸功於我以外向我提供素材的成千成萬的事情和人物。

15、誰遊戲人生,誰就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就永遠是一個奴隸。

16、善於利用時間的人,永遠找得到充裕的時間。

17、這世界要是沒有愛情,它在我們心中還會有什麼意義!這就如一盞沒有亮光的走馬燈。

18、就科學來講,把前人獲得的零星的真理找出來進一步加以發展,就是當之無愧理應受到獎賞的功勞。

19、甘居下位不算美德;能往下降才是美德,承認低於我們的事物高於我們,也是一種美德。

20、我們的忠言是:每個人都應該堅持走他為自己開闢的道路,不被權威所嚇倒,不受行時的觀點所牽制,也不被時尚所迷惑。

21、人無國王、庶民之分,只要家有和平,便是最幸福的人。

22、一個人只要宣稱自己是自由的,就會同時感到他是受限制的。如果你敢於宣稱自己是受限制的,你就會感到自己是自由的。

23、首先和最後要求於天才的事,就是熱愛真理。

24、勞動可以使我們擺脫三大災禍:寂寞惡習貧困。

25、所謂真正的智慧,都是曾經被人思考過千百次;但要想使它們真正成為我們自己的,一定要經過我閃自己再三思維,直至它們在我個人經驗中生根為止。

26、我們全都要從前輩和同輩學習到一些東西。就連最大的天才,如果想單憑他所特有的內在自我去對付一切,他也決不會有多大成就。

27、韻律有一種魔力,它甚至會使我們相信我們懷有最崇高的感情。

28、智慧最後的結論是:生活也好,自由也好,都要天天去贏取,這才有資格去享有它。

29、人不光是靠他生來就擁有一切,而是靠他從學習中所得到的一切來造就自己。

30、一傑出的哲學家說,建築是凍結了音樂,許多人對他的這個說法搖頭,這是不可避免的;我們相信沒有比這個巧妙的思想換一種說法更好了,那就是把建築叫做無言的音樂。

31、對真理的熱愛就體現在:知道怎樣去發現和珍惜每一件事物的好處。

32、志向和熱愛是偉大行為的雙翼。

33、理論是灰色的,而生活之樹常青。

34、真正的志同道合者不可能長久地爭吵;他們總會重新言好的。

35、只要我們能善用時間,就永遠不愁時間不夠用。

36、幻想是詩人的翅膀,假設是科學家的天梯。

37、誰若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主宰自己,永遠是一個奴隸。

38、人生一世不就是為了化短暫的事物為永久的嗎?要做到這一步,就須懂得如何珍視這短暫和永久。

39、慷慨,尤其是還有謙虛,就會使人贏得好感。

40、人變得真正低劣時,除了高興別人的不幸外,已無其他樂趣可言。

41、只有這樣的人才配生活和自由,假如他每天為之奮鬥

42、當一個偉大的思想作為一種福音降臨這個世界時,它對於受陳規陋習羈絆的大眾會成為一種冒犯,而在那些讀書不少但學識不深的人看來,卻是一樁蠢事。

43、真理屬於人類,謬誤屬於時代。

44、沒有一種禮貌會在外表上叫人一眼就看出教養的不足,正確的教育在於使外表上的彬彬有禮和人的高尚的教養同時表現出來。

45、我們對於真理必須經常反覆地說,因為錯誤也有人在反覆地宣傳,並且不是個別的人而是有大批的人宣傳。

46、虔誠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是通過靈魂的最純潔的寧靜而達到最高修養手段。

47、如果是玫瑰,它總會開花的。

48、智慧只能在真理中發現。

49、一個人無論往哪裡走,無論從事什麼事業,他終將回到本性指給的路上。

50、只要我們能善用時間,就永遠不愁時間不夠用。

51、一個人應當有良好的禮貌來突出他特有的天性。人人都喜歡出人頭地,但這不應當引起別人的討厭。

52、每個人的天性中都有某種不便公開的成分,假如公之於眾,必將冒犯別人。

53、生命里最重要的事情是要有個遠大的目標,並藉助才能與堅持來完成它。

54、光有知識是不夠的,還應當運用;光有願望是不夠的,還應當行動。

55、友誼只能在實踐中產生並在實踐中得到保持。

56、知道危險而不說的人,是敵人。

57、如果這是一株玫瑰——它總會開花的。

58、事業是一切,名號只是虛聲。

59、虛榮是追求個人榮耀的一種欲望,它並不是根據人世間的品質、業績和成就,而只是根據個人的存在就想博得別人的欣賞、尊敬和仰慕的一種欲望。所以虛榮充其量不過等於一個輕浮的漂亮女人。

60、如果工作是一種樂趣,人生就是天堂。

61、創造一切非凡事物的那種神聖的爽朗精神,總是同青年時代的創造力相聯繫在一起的。

62、決定一個人的一生,以及整個命運的,只是一瞬之間。

63、勞動可以使我們擺脫三大災禍:寂寞、惡習、貧困。

64、凡不是就著淚水吃過麵包的人是不懂得人生之味的人。

65、人應該有愛好真理,一見真理就採納它那樣的心靈。

66、鬥爭是掌握本領的學校,挫折是通向真理的橋樑。

67、並非語言本身有多么正確,有力,或者優美,而在於它所體現出來的思想的力量。

68、真理是一隻火炬,而且是一支極大的火炬,所以當我們懷著生怕被它燒著的恐懼心情企圖從它旁邊走過去的時候,連眼睛也難以睜開。

69、生活是沒有旁觀者的。

70、相信生活,它給人的教益比任何一本書都好。

71、正當利用時間!你要理解什麼,不要捨近求遠。

72、在今天和明天之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趁你還有精神的時候,學習迅速地辦事。

73、有時一個人受到厄運的可怕打擊,不管這厄運是來自公眾或者個人,()倒可能是件好事。命運之神的無情連枷打在一捆捆豐收的莊稼上,只把稈子打爛了,但穀粒是什麼也沒感覺到,它仍在場上歡蹦亂跳,毫不關心它是要前往磨坊還是掉進犁溝。

74、誰若遊戲人生,他就一世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永遠是一個奴隸。

75、偉大的需要使人崇高,卑微的需要使人沉淪。

76、最糟糕的是人們在生活中經常受到錯誤志向的阻礙而不自知,真到擺脫了那些阻礙時才能明白過來。

77、聰明的年輕人以為,如果承認已經被別人承認過的真理,就會使自己喪失獨創性,這是極大的錯誤。

78、我們對於真理必須經常反覆地說,因為錯誤也有人在反覆地宣傳,並且不是有個別的人而是有大批的人宣傳。

79、保持人格不僅靠功勞,也要靠忠誠。

80、一個有真正天才能的人卻在工作過程中感到最高度的快樂。

81、蠢人總是提出千百年前的聰明人已經回答了的問題。

82、我的遺產多么壯麗、廣闊、遼遠!時間是我的財產,我的田畝是時間。

83、凡是自強不息者,最終都會成功。

84、我們必須運用我們的機智;否則,不管我們以什麼方式贏得了人們的好感,我們都有在不知不覺中以同樣方式失去這種好感的危險。

85、大自然把人們困在黑暗之中,迫使人們永遠嚮往光明。

86、我們的生活就像旅行,思想是導遊者,沒有導遊者,一切都會停止。目標會喪失,力量也會化為烏有。

87、你若要喜愛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

88、家庭和睦是人生最快樂的事。

89、經驗豐富的人讀書用兩隻眼睛,一隻眼睛看到紙面上的話,另一隻眼睛看到紙的背面。

90、把時間用得節省些,我很可能把最珍貴的金剛石拿到手。

91、人生之要事在於確立偉大的目標與實現這目標的決心。

92、對於某些人才,必須允許他們各有千秋。

93、事業最要緊,名譽是空言。

94、真正的藝術品包含著自己的美學理論,並提出了讓人們藉以判斷其優劣的標準。

95、人之所以愛旅行,不是為了抵達目的地,而是為了享受旅途中的種種樂趣。

96、關鍵在於要有一顆愛真理的心靈,隨時隨地地碰見真理,就把它吸收進來。

97、既要懂行,又要有才能。這兩點都是難能罕見的,如果不結合在一起,就很難收到好效果。

98、陽光越是強烈的地方,陰影就越是深邃。

99、世界上最偉大的美德是愛祖國。

100、就婦女在其它方面的才能來說,我倒是經常發現婦女一結婚,才能就完蛋了。

101、人不能孤獨地生活,他需要社會。

102、一個傑出人物受到一夥傻瓜的賞識,是可怕的事。

103、創造一切非凡事物的那種神聖的爽朗精神總是同青年時代和創造力聯繫在一起的。

104、看出錯誤比發現真理要容易得多;因為謬誤是在明處,也是可以克服的;而真理則藏在深處,並且不是任何人都能發現它。

105、誰要是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永遠是一個奴隸。

106、我這一生基本上只是辛苦工作,我可以說,我活了七十五歲,沒有那一個月過的是舒服生活,就好象推一塊石頭上山,石頭不停地滾下來又推上去。

107、在原則產問題上,要堅定如磐石。

108、一個鐘頭有六十分鐘,一天就超過了一千分鐘。明白這個道理後,就知道人可作出多少貢獻。

109、鬥爭是掌握本領的學校,挫折是通向真理的橋樑。

110、人們還往往把真理和錯誤混在一起去教人,而堅持的卻是錯誤。

111、每一個人都必須按照他自己的方式去思考;因為他在自己的道路上,就會發現能幫助他度過一生的一條或者一種真理。但是他切不可放任自己;他必須克制自己,光有赤裸裸的本能是不行的。

112、要做一番偉大的事業,總得在青年時代開始。

113、生命的全部奧秘就在於為了生存而放棄生存。

114、再沒有比失去自由而自以為有自由的人更會當奴隸的了。

115、如果一個有才能的人想迅速地幸運地發展起來,就需要有一種很昌盛的精神文明和健康的教養在他那個民族裡得到普及。

116、自然對無能的人是鄙視的,她對有能力的真實的純粹的人才屈服,才泄露她的秘密。

117、我們為祖國服務,也不能都採用同一方式,每個人應該按照資稟,各盡所能。

118、誰接受純粹的經驗並且按照它去行動,誰就有足夠的真理。就這個意義上說,正在成長中的孩子是聰明的。

119、勇敢裡面有天才、力量和魔法。

120、每一秒鐘都應該有所創造。

121、你若要為你的意義而歡喜,就必須給這個世界以意義。

122、在今天和明天之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趁你還有精神的時候,學習迅速辦事。

123、許多思想是從一定的文化修養上產生出來的,就如同幼芽是長在綠枝上一樣。

124、我們比較容易承認行為上的錯誤、過失和缺點,而對於思想上的錯誤、過失和缺點則不然。

125、只要你告訴我,你交的是些什麼樣的人,我就能說出,你是什麼人。

126、雖然人人都企求得很多,但所需要的卻是微乎其微。因為人生是短暫的,人的命運是有限的。

127、世上最艱難的工作是什麼?思想。凡是值得思想的事情,沒有不是人思考過的;我們必須做的只是試圖重新加以思考而已。

128、在蠢人感到人生困難的時候,賢人看起來容易;而當蠢人感到容易的時候,賢者就感到困難。

129、生活之樹是常青的。

130、你若要喜歡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

131、時間是我的財產,我的田畝是時間。

132、在眾人面前作冗長的演說而又不恭維你的聽眾,就只會引起人們的厭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