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歌德名言名句

1、文學的衰落表明一個民族的衰落。這兩者走下坡路的時候是齊頭並進的。

2、關鍵在於要有一顆愛真理的心靈,隨時隨地碰見真理,就把它吸收進來。

3、人變得真正低劣時,除了高興別人的不幸外,已無其他樂趣可言。

4、善於利用時間的人,永遠找得到充裕的時間。

5、痛苦遺留給你的一切,請細加回味!苦難一經過去,苦難就變為甘美。

6、世界上有許多既美好又出類拔萃的事物,可是他們卻各不相依。

7、誰若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主宰自己,永遠是一個奴隸。

8、最糟糕的是人們在生活中經常受到錯誤志向的阻礙而不自知,真到擺脫了那些阻礙時才能明白過來。

9、對自己抱有興趣的人使我們感興趣。

10、人類就像江河一樣:木杖剛把波浪劃開,波浪又立刻流到一起去了。

11、人無國王、庶民之分,只要家有和平,便是最幸福的人。

12、錯誤同真理的關係,就象睡夢同清醒的關係一樣。一個人從錯誤中醒來,就會以新的力量走向真理。

13、我不應把我的作品全歸功於自己的智慧,還應歸功於我以外向我提供素材的成千成萬的事情和人物。

14、有兩種和平的暴力,那就是法律和禮節。

15、人類對自己的願望總是沾沾自喜,有時往往會忘乎所以,即使處於極其幸福的瞬間,也往往不能自拔。

16、今天所做之事勿候明天,自己所做之事勿候他人。

17、我們對於真理必須經常反覆地說,因為錯誤也有人在反覆地宣傳,並且不是有個別的人而是有大批的人宣傳。

18、理論是灰色的,而生活之樹常青。

19、愛情,你的話是我的食糧,你的氣息是我的醇酒。

20、我不應把我的作品全歸功於自己的智慧,還應歸功於我以外向我提供素材的成千成萬的事情和人物。須用人世間的材料進行工作,才能使人理解;同時他又是自然的主宰,因為他使這種人世間的材料服從他的較高的意旨,並且為這較高的意旨服務。

21、我們為祖國服務,也不能都採用同一方式,每個人應該按照資稟,各盡所能。

22、家庭和睦是人生最快樂的事。

23、經驗豐富的人讀書用兩隻眼睛,一隻眼睛看到紙面上的話,另一隻眼睛看到紙的背面。

24、甘居下位不算美德;能往下降才是美德,承認低於我們的事物高於我們,也是一種美德。

25、聰明的年輕人以為,如果承認已經被別人承認過的真理,就會使自己喪失獨創性,這是最大的錯誤。

26、人類的創作猶如自然的創作一樣,真正地說起來,值得注意的主要是動機。

27、血是最貴重的液體。

28、如果是玫瑰,它總會開花的。

29、一個人想欺騙人類,首先必須化腐朽為神奇。

30、主宰世界的三要素,那就是智慧、光輝和力量!

31、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32、我們的忠言是:每個人都應該堅持走他為自己開闢的道路,不被權威所嚇倒,不受行時的觀點所牽制,也不被時尚所迷惑。

33、這種力量更早地,更普遍地、更確切不移地統治著全世界,那就是愛的力量!

34、相信生活,它給人的教益比任何一本書籍都好。

35、智者和愚人都沒有害,最危險的倒是智愚參半。

36、世界確實是美麗的,無數的幸福在它的廣闊領域裡飄來飄去。

37、我們全都要從前輩和同輩學習到一些東西。就連最大的天才,如果想單憑他所特有的內在自我去對付一切,他也決不會有多大成就。

38、科學與藝術屬於整個世界,在它們面前,民族的障礙都消失了。

39、凡是有才能的人總會受到外在世界的壓迫。

40、心靈最深切關注的一切,只能經由嘴唇吐出的言詞討論。

41、對別人述說自己,這是一種天性;因此,認真對待別人向你述說他自己的事,這是一種教養。

42、誰若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便永遠是一個奴隸。

43、人類總要順從那不可避免的命運,在心中拋掉那不可能的事情,而另尋一種新的生活興趣。

44、異端是生活的詩歌,所以有異端思想是無傷於一個詩人。

45、勞動可以使我們擺脫三大災禍:寂寞惡習貧困。

46、始終不渝地忠實於自己和別人,就能具備最偉大才華的最高貴品質。

47、目標越接近,困難越增加。但願每一個人都像星星一樣安詳而從容地不斷沿著既定的目標走完自己的路程。

48、我年輕時領略過一種高尚的情操,我至今不能忘掉,這是我的煩惱。

49、人生之要事在於確立偉大的目標與實現這目標的決心。

50、這世界要是沒有愛情,它在我們心中還會有什麼意義!這就如一盞沒有亮光的走馬燈。

51、真正的藝術品包含著自己的美學理論,並提出了讓人們藉以判斷其優劣的標準。

52、世界上最偉大的美德是愛祖國。

53、文學的衰落表明一個民族的衰落。這兩者走下坡路的時間是齊頭並進的。

54、人們還往往把真理和錯誤混在一起去教人,而堅持的卻是錯誤。

55、對真理的熱愛就體現在:知道怎樣去發現和珍惜每一件事物的好處。

56、只有具備真才實學,既了解自己的力量又善於適當而謹慎地使用自己力量的人,才能在世俗事務中獲得成功

57、人生重要的事情是確定一個偉大的目標,並決心實現它。

58、一本正經地對待消遣和刻板地追求學問,結果就會成為一個學究。

59、如果一個人不過高地估計自己,他就會比他自己所估計的要高得多。

60、創造一切非凡事物的那種神聖的爽朗精神總是同青年時代和創造力聯繫在一起的。

61、如果一個聰明人幹了一件蠢事,那就不會是一件小小的蠢事。

62、知識越少越準確,知識越多,疑惑也就越多。

63、在今天和明天之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趁你還有精神的時候,學習迅速辦事。

64、就科學來講,把前人獲得的零星的真理找出來進一步加以發展,就是當之無愧理應受到獎賞的功勞。

65、身體對創造力至少有極大的影響。過去有過一個時期,在德國人們常把天才想像為一個矮小瘦弱的駝子。但是我寧願看到一個身體健壯的天才。

66、人類最根本的研究對象則是人。

67、關鍵在於要有一顆愛真理的心,隨時隨地地碰見真理,並把它吸收進來。

68、如果工作是一種樂趣,人生就是天堂!

69、真理是一支火炬,而且是一支極大的火炬,所以當我們懷著生怕被它燒著的恐懼心情企圖從它旁邊走過去的時候,連眼睛也難睜開。

70、友誼只能在實踐中產生並在實踐中得到保持。

71、你要欣賞自己的價值,就得給世界增添價值。

72、聰明人是最好的百科全書。

73、存在著一種出自內心的禮貌。它是變換了形式的愛心。由此產生出一種外部表現出來的最適宜的禮貌。

74、首先和最後要求於天才的事,就是熱愛真理。

75、能把自己生命的終點和起點聯結起來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就會感到自己是自由的。

76、人啊,自己在這裡抱怨又有何用?親愛的朋友,我向你保證我要改變自己,我不會再像往常一樣反覆咀嚼命運賜給我的點滴不幸,我要享受現在,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

77、無論你出身高貴或者低賤,都無關宏旨。但你必須有做人之道。

78、只有偉大的人格,才有偉大的風格。

79、虛榮是追求個人榮耀的一種欲望,它並不是根據人的品質業績和成就,而只是根據個人的存在就想博得別人的欣賞尊敬和仰慕的一種願望。所以虛榮充其量不過等於一個輕浮的漂亮女人。

80、人類嘛都是一個模子鑄出來的。多數人為了生活,不得不忙忙碌碌,花去大部分時間;剩下一點點餘暇卻使他們犯起愁來,非想方設法打發掉不可。這就是人類的命運啊!

81、十全十美是上天的尺度,而要達到十全十美的這種願望,則是人類的尺度。

82、我這一生基本上只是辛苦工作,我可以說,我活了七十五歲,沒有那一個月過的是舒服生活,就好象推一塊石頭上山,石頭不停地滾下來又推上去。

83、誰是幸福的人?只有感到他人的功績、視他人之樂如自己之樂的人。

84、誰要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永遠是一個奴隸。

85、真理屬於人類,謬誤屬於時代。

86、光有知識是不夠的,還應當運用;光有願望是不夠的,還應當行動。

87、好勇斗很,本來是人類的天性,人類必須保衛自己,盡其可能,從幼小起頭,一直到成人時分。

88、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

89、但願每一個人都像星星一樣安詳而從容地不斷沿著既定的目標走完自己的路程。

90、青年男子誰個不善鍾情?妙齡女人誰個不善懷春?這是我們人性中的至神至聖。

91、目標越接近,困難越增加。

92、一個傑出人物受到一夥傻瓜的賞識,是可怕的事。

93、只要你告訴我,你交往的是些什麼樣的人,我就能說出,你是什麼人。我只要知道你是幹什麼的,我就知道,你能成為什麼樣的人才。

94、心眼不多,可是品格端正的人,倒經常能看穿最狡猾的騙子的詭計。

95、一個有真正大才能的人卻在工作過程中感到最高度的快樂。

96、自我心的深處,有鳥飛起,飛向天空。

97、天才所要求的最先和最後的東西都是對真理的熱愛。

98、一個人只要宣稱自己是自由的,就會同時感到他是受限制的。

99、看出謬誤比發現真理要容易得多;因為謬誤是在明處,也是可以克服的;而真理則藏在深處,並且不是任何人都能發現它。

100、誰接受純粹的經驗並且按照它去行動,誰就有足夠的真理。就這個意義上說,正在成長中的孩子是聰明的。

101、人只為獻出一生而生存。

102、朋友是另一個自己。

103、智慧最後的結論是:生活也好,自由也好,都要天天去贏取,這才有資格去享有它。

104、大師首先體現在有所節制。

105、蠢人總是提出千百年前的聰明人已經回答了的問題。

106、我的產業是這樣美,這樣廣,這樣寬,時間是我的財產,我的田地是時間。

107、保持人格不僅靠功勞,也要靠忠誠。

108、決定一個人的一生,以及整個命運的,只是一瞬之間。

109、一個有真正才能的人會在工作過程中感到最高度的快樂。

110、志向和熱愛是偉大行為的雙翼。()

111、人之所以愛旅行,不是為了抵達目的地,而是為了享受旅途中的種種樂趣。

112、如果這是一株玫瑰——它總會開花的。

113、世界是這樣美好!這樣美好!就看我們會不會享受這種美!有時候我會因為這種美,生這個世界的氣,有時候又為自己的今天感到高興,歡度自己的幸福時光……

114、一個人如果能發現他的對手的長處,那就會給他帶來不可估量的巨大益處,因為這肯定會使他超過他的對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