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貝多芬名言名句

貝多芬名言名句

1、把「德性」教給你們的孩子:使人幸福的是德性而非金錢。這是我的經驗之談。在患難中支持我的是道德,使我不曾自殺的,除了藝術以外也是道德。

2、我的藝術應當只為貧苦的人造福。啊,多麼幸福的時刻啊!當我能接近這地步時,我該多麼幸福啊!

3、智慧,勤勞和天才,高於顯貴和富有。

4、那些立身揚名出類拔萃的,他們憑藉的力量是德行,而這也正是我的力量。

5、對你們的孩子要教之以德性,只有德性,而不是金錢,才能使人幸福,這是我的經驗之談。

6、我願證明,凡是行為善良與高尚的人,定能因之而擔當患難。

7、我的箴言始終是:無日不動筆;如果我有時讓藝術之神瞌睡,也只為要使它醒後更興奮。

8、我的藝術應當只為貧苦的人造福。啊,多麽幸福的時刻啊!當我能接近這地步時,我該多麽幸福啊!

9、在過去的那些音樂家中,只有亨德爾和巴赫是有天賦的。我的心深深地為巴赫,這位和諧之父那崇高而偉大的藝術所震動。我過去一直是莫扎特最熱烈的崇拜者之一,我現在和將來仍將是如此,直到生命的最後一息。我認為您的作品在所有其它劇作之上,每當我聽到您的新作就心花怒放,並且對它比對我自己的作品還要感興趣:總之,我傾佩您並熱愛您……您將永遠是我最敬佩的當代人,如果您能給我寫幾行字、給予我莫大的快樂,我將感到寬慰,藝術將所有人匯集在一起,特別是那些真正的藝術家,您或許容我把自己也歸於這類人的行列中。

10、痛苦能夠毀滅人,受苦的人也能把痛苦毀滅。創造就需苦難,苦難是上帝的禮物。卓越的人一大優點是:在不利與艱難的遭遇里百折不撓。

11、成名的藝術家反為盛名所拘束,所以他們最早的作品往往是最好的。

12、卓越的人一大優點:在不利與艱難的遭遇里百折不撓。()

13、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妄想使我屈服,這絕對辦不到。——生活這樣美好,活它一輩子吧!

14、卓越的人的一大優點是:在不利和艱難的遭遇里百折不撓。

15、患難中支持我的是道德,使我不曾自殺的,除了藝術以外也是道德。

16、我的想法正如伏爾泰所說「蒼蠅的幾口叮咬並不能阻止駿馬的前進。」這些蠢人,就讓他們去誹謗吧,他們的風言風語決不能賦予任何人不朽,更不能抹去那些命定輝煌的人們的不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