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托爾斯泰的名言

1、一個埋頭腦力勞動的人,如果不經常活動四肢,那是一件極其痛苦的事情。

2、只有肚子餓的時候,吃東西才有益無害,同樣,只有當你有愛心的時候,去同人打交道才會有益無害。

3、不知道並不可怕和有害,任何人都不可能什麼都知道,可怕的和有害的是不知道而假裝知道。

4、任何一個人的生活,都應當受一定法規的制約。

5、竭力履行你的義務,你應該就會知道,你到底有多大價值。

6、切忌浮誇鋪張。與其說得過分,不如說得不全。

7、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8、我之所以想為人民實行教育,只是為了要救援在那裡要淹死的許多普希金,奧斯特羅夫得斯基,羅蒙諾索夫。然而在每一個學校里,這些人都是成群而眾多的。

9、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10、哪裡沒有樸素、善良和真理,哪裡也就談不上有偉大。

11、要儘可能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

12、重要的不是知識的數量,而是知識的質量,有些人知道很多很多,但卻不知道最有用的東西。

13、人生並非遊戲,因此我們沒有權利隨意放棄它。

14、所謂人生,是一刻也不停地變化著的。就是肉體生命的衰弱和靈魂生命的強大、擴大。

15、人生的一切變化,一切魅力,一切美都是由光明和陰影構成的。

16、人生並非遊戲,因此,我們並沒有權利只憑自己的意願放棄它。

17、人類被賦予了一種工作,那就是精神的成長。

18、沒有信仰的人的生活,無非是動物的生活。

19、應該多行善事,為了做一個幸福的人。

20、成功的教學所需要的不是強制,而是激發學生的欲望。

21、一個人好象是一個分數,他的實際才能好比分子,而他對自己的估價好比分母。分母愈大則分數值愈小。

22、英雄主義是在於為信仰和真理而犧牲自己。

23、聰明人的特點有三:一是勸別人做的事自己去做,二是決不去做違背自然界的事,三是容忍周圍人們的弱點。

24、我深信,再也沒有比人的外表(與其說是外表本身,不如說是對外表動人不動人的信念)對於人的發展會有這樣驚人的影響。

25、幸福存在於生活之中,而生活存在於勞動之中。

26、思想上的努力,正如可以長出大樹的種子般,在眼睛裡是看不見的。但人類社會的明顯的變化正發生於其中。

27、假如認為美就是善,那是多么離奇的幻想啊!

28、幸運的不是始終去做你希望做的事,而是始終希望達到你所做的事情的目的。

29、幸福並不在於外在的原因,而是以我們對外界原因的態度為轉移,一個吃苦耐勞慣了的人就不可能不幸。

30、如果一個姑娘想嫁富翁,那就不是愛情,財產是最無足輕重的東西,只有經得起別離的痛苦才是真正的愛情。

31、一個有良知而純潔的人,覺得人生是一件甜美而快樂的事。

32、人生不是一種享樂,而是一樁十分沉重的工作。

33、請記住,環境愈艱難困苦,就愈需要堅定毅力和信心,而且,懈怠的害處也就愈大。

34、嫉妒是一種可恥的感情,人是應當信賴的。

35、勇氣是智慧和一定程度教養的必然結果。

36、不應是為了自己的需要,而應是為了真理而活著。

37、脫離勞動就是犯罪。

38、一個人給予別人的東西越多,而自己要求的越少,他就越好;一個人給予別人的東西越少,而自己要求的越多,他就越壞。

39、記住吧:只有一個時間是重要的,那就是現在!它所以重要,就是因為它是我們有所作為的時間。

40、沒有智慧的頭腦,就像沒有蠟燭的燈籠。

41、一個人必須把他的全部力量用於努力改善自身,而不能把他的力量浪費在任何別的事情上。

42、最偉大的真理是最平凡的真理。

43、身邊永遠要帶著鉛筆和筆記本,讀書和談話時碰到的一切美妙的地方和話語都把它記下來。

44、理想是指路明星。

45、勞動能喚起人的創造力。

46、隨便什麼都比虛偽和欺騙好。

47、行善必須努力,然而,掏惡更須努力。

48、你必須在額上流汗,以資獲得你的麵包。

49、正確的道路是這樣:吸取你的前輩所做的一切,然後再往前走。

50、為了要活得幸福,我們應當相信幸福的可能。

51、在富有、權力、榮譽和獨占的愛當中去探求幸福,不但不會得到幸福,而且還一定會失去幸福。

52、你沒有最有效地使用而把它放過去的那個鐘點是永遠不能回來了。

53、認識真理的主要障礙不是謬誤,而是似是而非的真理。

54、心靈純潔的人,生活充滿甜蜜和喜悅。

55、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

56、幸福在於為別人生活。

57、科學的事業就是為人民服務。

58、被人愛和愛別人是同樣的幸福,而且一旦得到它,就夠受用一輩子。

59、理想是指路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

60、不要把學問看做是用來裝飾的王冠,也不要把學問看做是用來擠奶的奶牛。

61、如果教師只有對事業的愛,那么,他是一個好教師如果把對教育帶來的愛和對學生的愛融為一體,他就是個完美的教師。

62、環境愈艱難困苦,就愈需要堅定的毅力和信心,而且,懈怠的害處就愈大。

63、一切使人團結的是善與美,一切使人分裂的是惡與醜。

64、個人離開社會不可能得到幸福,正如植物離開土地而被扔到荒漠不可能生存一樣。

65、不錯,達到生活中真實幸福的最好手段,是像蜘蛛那樣,漫無限制地從自身向四面八方撒放有粘力的愛的蛛網,從中隨便捕捉落到網上的一切。

66、文明的建立的不是機器而是思想。

67、純粹的、完全的哀愁和純粹的、完全的歡樂一樣都是不可能的。

68、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都有著只有他自己理解的東西。

69、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量去衡量的。

70、有生活的時候就有幸福。

71、如果學生在學校里學習的結果是使自己什麼也不會創造,那他的一生永遠是模仿和抄襲。

72、人們過於習慣藉助力量來維持秩序,因此不可能考慮沒有壓制的社會組織。

73、一切利己的生活,都是非理性的,動物的生活。

74、愛和善就是真實和幸福,而且是世界上真實存在和惟一可能的幸福。

75、我們不但是今天生活在這塊土地上,而且過去生活在,並且還要永遠生活在那裡,在整體之中。

76、人生不是一種享樂,而一樁十分沉重的工作。()

77、做好事的樂趣乃是人生惟一可靠的幸福。

78、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79、人的幸福存在於生活之中,生活存在於勞動之中。

80、只有熱愛祖國,痛心祖國所受的嚴重苦難,憎恨敵人,這才給了我們參加鬥爭和取得勝利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