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文學的名言

1、讀書而不思考,等於吃飯而不消化。——波爾克

2、我的成就,當歸功於精力的思索。——牛頓

3、文學使思想充滿肉和血,它比哲學或科學更能,給予思想以巨大的明確性和說明性。

4、文學是社會的家庭教師。

5、好動與不滿足是進步的第一必需品。——愛迪生

6、文學就像爐中的火一樣,我們從人家借得火來,把自己點燃,而後傳給別人,以致為大家所共同。

7、在一生中連一次詩人也未做過的人是悲哀的。——拉馬丁

8、文學的目的,是幫助人了解自己本身,提高他的自信心,激發他對於真理的企求,同人們的鄙俗行為作鬥爭,善於在人們身上找到好的東西,喚醒他們靈魂中的羞恥、憤怒和勇氣,做一切使人能變得高尚堅強、能用美好聖潔的精神來活躍自己的生活的事情。這就是我的公式。

9、學而不思則惘,思而不學則殆。——孔子

10、一切假知識比無知更危險。——肖伯納

11、人們最高精神的連鎖是文學,使無數弱小的心團結而為大心,是文學獨具有力量。文學能揭穿黑暗,迎接光明,使人們拋棄卑鄙和淺薄,趨向高尚和精深。

12、社會向文學提供素材,文學向社會提供規範。——郭沫若

13、學習,永遠不晚。——高爾基

14、弄文學的人,只要一堅韌,二認真,三韌長,就可以了。——魯迅

15、文學應該預見未來,用自己那最美的鼓舞人心的成果跑在最前面,就像它在護著生活向前邁進似的。——阿·托爾斯泰

16、優秀的作品無論你怎樣去探測它,都是探不到底的。

17、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托爾斯泰

18、人的知識愈廣,人的本身也愈臻完善。——高爾基

19、風格就是人品。——巴爾扎克

20、只有偉大的人格,才有偉大的風格。——歌德

21、當文學變成半是商品半是藝術的時候,就會繁榮鼎盛。

22、知識是引導人生到光明與真實境界的燈燭。——李大釗

23、任何文學,要不把完善道德、理想和有益的作為目的,都是病態的,不健康的文學。——小仲馬

24、讀者群是文學的最高法庭和最高裁判者。

25、我們必須繼承一切優秀的文學藝術遺產。

26、真理和美德是藝術的兩個密友,你要當作家,當批評家嗎?請首先做一個有德行的人。——狄德羅

27、說到底,文學中的不朽的東西是風格,而不是思想。

28、只有人越來越墮落,文學也就一落千丈。——歌德

29、文學家是以抽象化了的,即以觀念來表現自己。但是畫家以素描和色彩把自己感覺和知覺到的具體化。

30、文學的真正的使命就是使感情成為可見的東西。

31、讀一切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笛卡爾

32、不要在已成的事業中逗留著!——巴斯德

33、文學使思想充滿肉和血,它比哲學或科學更能,給予思想以巨大的明確性和說明性。——高爾基

34、耐心和恆心總會得到報酬的。——愛因斯坦

35、當文學變成半是商品半是藝術的時候,就會繁榮鼎盛。——拉爾夫

36、優秀的作品無論你怎樣去探測它,都是探不到底的。——歌德

37、對文學工作的渴望基本上是個人的一種自然的、健康的願望,他想用文字來表現和描繪人們的內心生活和外部生活的無窮盡的、形形色色的現象,藉此達到與人民民眾的結合。

38、把語言化為行動,比把行動化為語言困難得多。——高爾基

39、一首偉大的詩篇象一座噴泉一樣,總是噴出智慧和歡愉的水花。——雪萊

40、好奇心造就科學家和詩人。——法朗士

41、任何文學,要不把完善道德、理想和有益的作為目的,都是病態的,不健康的文學。

42、異端是生活的詩歌,因此有異端思想是無傷於一個詩人的。——歌德

43、文學,其實一向是教育的伙半;文學的展和受教育程的要求的發展,一向是平行的。

44、文學是人的生活的教科書。——車爾尼雪夫斯基

45、弄文學的人,只要一堅韌,二認真,三韌長,就可以了。

46、知識就是力量。——培根

47、耐心是一切聰明才智的基礎。——柏拉圖

48、文學---其實一向是教育的伙半;文學的展和受教育程的要求的發展,一向是平行的。

49、文學是社會現象經過創造過程的反映;反過來,社會要受到文學的創造性的影響被塑造。社會向文學提供素材,文學向社會提供規範。

50、藝術之藝術,詞藻之神采,以及文學之光華皆寓於純樸之中。

51、審美觀是人的文學悟性。

52、今天所做之事勿候明天,自己所做之事勿候他人。——歌德

53、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

54、有如語言之於批評家,望遠鏡之於天文學家,文化就是指一切給精神以力量的東西。

55、沒有思索和悲哀,就不會有文學。

56、文學是人的生活的教科書。

57、文學應該預見未來,用自己那最美的鼓舞人心的成果跑在最前面,就像它在護著生活向前邁進似的。

58、文學就像爐中的火一樣,我們從人家借得火來,把自己點燃,而後傳給別人,以致為大家所共同。——福樓拜

59、人的價值蘊藏在人的才能之中。——馬克思()

60、生活便是尋求新的知識。——門捷列夫

61、只有人越來越墮落,文學也就一落千丈。

62、愛心得匠意,則傑作在望。——JohoRukjh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