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五年級讀後感600字

五年級讀後感600字(一)

《海倫凱勒》這本書寫的是一個真實的感人肺腑的故事。我一口氣讀完了它,從中受到了許多教益。

這本書記敘了美國聾盲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的一生。海倫一歲半因病喪失了視覺和聽力,這對一般人來說是不可想像,不可忍受的痛苦。然而,海倫並沒有向命運屈服。在老師的教育、幫助下,她戰勝了病殘,學會了講話,用手指「聽話」並掌握了五種文字。24歲時,她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著名的哈弗大學拉德克利女子學院。此後,她把畢生精力投入到為世界盲人利益的事業中,曾受到許多國家政府的讚揚。

一個盲聾人能取得這麼大的成就,是何等令人驚訝。她用驚人的毅力,頑強的精神,走完了人生的道路,並為人類做出了貢獻,成了一個知識淵博的人。

海倫凱勒是個非同一般的女孩,她有著拼博到底的勇氣;有著驚人的意志;還有一個為盲人福利奉獻一生的理想。雖然她的生命中承受了那麼大的打擊,可是她卻有向命運之神挑戰的決心!失去視力的她雖然不能感受雨後彩虹的繽紛,也無法欣賞皎潔明月的清輝,無法用雙眼去領略大自然的美,但她卻用心去體會,用心去感受人世間的真情。

我們的人生門路還很長,但不容許被蹉跎;我們能看到的還很多,但不容許被忽略;我們能聽到的東西還很多,但不許被跳過。否則,統統就真的只剩下一瞬間了!熟悉的東西每每容易被忽略,要是我們都能像海倫海倫。凱勒一樣,那生活中美好的東西該有何其多呀!

五年級讀後感600字(二)

今天,我讀了《荷花》這篇短文。荷花那不孤傲、不嬌貴、毫無私心的品格深深感動了我。

「荷花從不孤傲,要開就是滿池滿塘……」這使我覺得荷花是那麼合群。古語說: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做人也應這樣。記得有一次,我語文測驗是全班第一,就得意極了,心想:「哈,真好,這回又是第一名了。」放學後,老師要我幫助不及格的同學學習,我有些不願意,心想:「她自己不會學嗎?」老師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說:「你要知道,獨枝花開不是春,許許多多花一齊開,開得才燦爛。」我覺得很有道理,便把老師那番話牢記心上,鞭策自己。當那位同學在我的細心幫助下,由學習成績中下進入中上時,那種滿足感,真是難以形容。

「荷花也不嬌貴,只要有泥土和水,它就能生長……」啊!原來荷花有這麼強的生命力。我學了《種子的力》這篇文章,文章中講的是種子有超人的力,我覺得荷花的生命力並不比種子差。記得有一回,我在姨媽家拿了一些荷花回家種,頭兩天,我挺有精神細心照管它,但時間一長,就沒怎麼理它了。一個月過去了,那荷花竟長出了小花蕾,我真驚訝。讀了《荷花》這篇文章,我才知道那是荷花有著極強的生命力的緣故。

「荷花毫無私心,她把自己的根、莖、葉、花、果實……獻給了人類。」的確,我也有這樣的感覺。荷花一生出來,人們就可以用它煮涼湯,而且營養價值很高。

讀了《荷花》這篇文章,使我得益不少。文章中的荷花和實際生活中的荷花是相同的,它們都有著不孤傲、不嬌貴、毫無私心的品格。

五年級讀後感600字(三)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小狗錢錢2》。故事講述了一個小女孩吉婭的冒險之旅。吉婭獲得了期盼已久的暑期獎學金並前往了美國。在那裡她交到了很多好朋友,然而所有的一切並非看上去那麼美好,吉婭和朋友們在魔法鏡的幫助下歷經了一次又一次冒險。

在旅行中,吉婭養成了友好親和、善待他人和勤學不綴等優秀品格。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勇於承擔,勇於承擔就是遇到事情能自我抉擇,能夠自行判斷對哪些情況應做哪些反應,這一點我還沒做到,還需要努力。我需要向她學習。在書中,我還知道了有趣的「甜甜圈原理」:金錢就像甜甜圈外面那個看得見的麵包圈,而無形的圓圈則代表人的內心,象徵著我們無法看到卻又必須具備的品格。

當然,我也在這本書中學到了其它東西。《小狗錢錢2》書中的小狗為什麼要叫「錢錢」呢?想必一定與「金錢」有關。俗話說:「誰與錢有仇呢?」我也不例外,我同樣希望擁有很多錢。但是,我總不能伸手向父母要吧,這個煩惱總是跟著我。

在書中,我也找到了解決的辦法:開始像吉婭一樣做了幾個夢想貯蓄罐。雖然我不能像吉婭一樣幫別人遛狗賺錢,但是我能在平時把生活中的事記錄下來,寫成文章,發表到牛通社,而每個月我寫得好的文章就會登在牛通社月刊上。到了學期期末,就能收到稿費了!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我希望我的夢想貯蓄罐里能積聚更多靠自己的能力而獲得的錢,同時,更要向吉婭學習那些優秀品格,去實現我的中國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