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雷鋒的讀後感

關於雷鋒讀後感(一)

三月,是學雷鋒,樹新風的一月,三月份的主題就是學習雷鋒好榜樣。我對雷鋒那助人為樂的精神又有了進一步地了解!

有一次,雷鋒要回撫順的部隊去,在人流中,雷鋒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大娘,一手拄著拐杖,一手拿著個大包,正吃力地走著。雷鋒趕緊跑上前去問那個大娘要去哪兒,原來大娘也要去撫順,她要去看兒子。一聽是和自己同路,雷鋒立刻接過大娘的包袱,攙扶著大娘一起上了火車。下火車後,雷鋒又帶著大娘東打聽,西打聽,找了兩個多小時才找到了大娘的兒子家,大娘的兒子拉著雷鋒的手,一再感謝……

雷鋒所做的好事真是怎麼說也說不完!

雷鋒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已經深深地影響了我們身邊每個人,深入到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

就像有一次,我們小區在三樓平台放了一場電影,到第二天早晨大家才發現平台上留下了許多垃圾。那天剛好是星期天,只有一個清潔工在打掃衛生,這個清潔工已累得滿頭大汗了。小區居民見到這種情況,不約而同帶上自家的清潔工具,紛紛跑下來幫助打掃,清潔工的臉上露出了感激的笑容!

我們要繼續發揚雷鋒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多做好事,這樣我們的世界將會變得更溫暖,更美好!

關於雷鋒的讀後感(二)

雷鋒,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他樸素、為人老實。他樂於助人的事跡伴著風兒飄遍了神州,飄進了世界人民的心中。今天,我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閱讀這本書。

雷鋒的人生道路是坎坷不平的,但是在人生富有意義的轉折中,雷鋒毅然選擇了正義,選擇了真理,選擇了共產主義。雷鋒熱子黨、熱子祖國、熱子社會主義,堅持認真學習毛澤東思想,努力改造世界觀。我覺得他一生最突出的是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自覺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我們,不僅要學習「雷鋒精神」,也要學習他的「螺絲釘」精神和「釘子」精神。在學習上,我們要紮實掌握好基礎知識,不可操之過急。遇到困難或不懂的難題時,更要像「釘子」一樣鑽懂。

我們要向雷鋒學習他那釘子精神。

關於雷鋒的讀後感(三)

前幾天,我無意中從書包里翻出了一本名叫《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書,我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廢寢忘食的讀了六天才全部讀完。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寫的正是雷鋒叔叔,雷鋒叔叔生於1940年,1960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當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多次立功受獎。他熱愛人民,公而忘私,樂於助人,是平凡而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1962年8月15日因公殉職。

雖然雷鋒叔叔已不在人世,但他的那種精神卻仍在我們的心中,是我們永遠也不會忘懷。

關於雷鋒的讀後感(四)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寸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這是雷峰在日記中寫下的話。

他,是一個堅定的愛國者。在六十年代困難初期,他更加克勤克儉,精打細算,他還找了幾塊舊木板,釘了一個「節約箱」,把平時撿到的碎銅爛鐵邊角料、螺絲釘、牙膏皮等等,都裝在裡面,修車、修工具時能用上的就用上,儘量為國家節約開支。

他,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他甘願當一顆螺絲釘,黨把他擰在哪裡,他就在哪裡閃光。當縣委機關公務員,他經管公共財產有條不紊;在部隊,他愛軍習武,取得了軍事訓練優異成績……他只知奉獻,從不向別人索取,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

他,銳意進取、自強不息;他,用行動感染人,許下承諾定會實現;他用團結友善寫人生,視艱苦樸素為美德,用生命鑄就了永恆……

現在,大多數人都認為雷鋒精神已經「過時」,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他短暫的一生是刻苦學習的一生,雖然所處的崗位很平常,但他通過不斷學習充實和提高自己。他敢於擔當責任的精神,艱苦奮鬥的精神,以及崇高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無論何時都是我們成功的保證。小到個人,大到國家,都離不開這些精神。

所以,我們現在要努力學習,學習雷鋒的精神,長大後成為一個對他人、社會有用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