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雷鋒讀後感500字

雷鋒讀後感500字(一)

這個月我讀了一本書,名叫《雷鋒的故事》,是「故事爺爺」李晉華爺爺寫的書,非常感人,我就看了好幾遍,現在分享給大家,談談我的感受。

從前有一個孩子叫雷鋒,萬惡的舊社會逼得他家破人亡,他七歲就成了一個孤兒,他的本家六叔奶奶收留了他。雷鋒一心想打倒地主惡霸,為死去的親人報仇雪恨。烏雲遮不住太陽,雷鋒的家鄉終於解放了,他參加了兒童團,長大後又努力成了一名解放軍。

雷鋒把自己比喻成一顆小螺絲釘,不論幹什麼事情都認認真真,勇於專研。他樂於助人,利用業餘時間給小朋友當輔導員,輔導他們學習。他經常偷偷地給戰士們縫補衣服,給戰友家屬寄錢看病,幫助年長的老人洗衣、打水、做飯等。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在22歲時,不幸離開了人世,但是在人們的心中雷鋒卻永遠活著。

自從讀了《雷鋒的故事》後,我就暗暗下定決心向雷鋒叔叔學習,學習他堅持刻苦的精神,學習他樂於助人的美德。每個星期我都會挑出我最精美的圖書帶給同學們看,看到同學們喜歡的不得了,看得美滋滋的,我心裡是甜滋滋的。有一次下雨天,媽媽接我放學回家,我和媽媽只有一把傘,媽媽讓我自己用,而媽媽淋著雨,我趕快把傘伸向媽媽,媽媽直誇我是個懂事的乖寶貝。

感謝李晉華爺爺給我們寫的《雷鋒的故事》,以後我要繼續向雷鋒叔叔學習,做個樂於助人的好孩子,幫助大家,快樂自己。

雷鋒讀後感500字(二)

在3月5日「學習雷鋒日」的時候,我懷著崇敬的心情讀完了這本書——《雷鋒的故事》,雷鋒叔叔在平凡的崗位上無私的奉獻精神讓我感動。

《雷鋒的故事》這本書主要講了雷鋒叔叔的生平事跡。書裡告訴我,他出生在湖南長沙望城縣一戶貧苦的農民家庭里,不滿七歲的他成了無依無靠的孤兒,九歲時成了兒童團團員,十四歲時加入了少年先鋒隊。那個時候雷鋒就成了一個樂於助人,嚴格要求自己的人,他將同學和老人當做自己的親人,積極幫助他們。

雷鋒十七歲加入了中國共產黨青年團,他下定決心要在工作崗位上做一個螺絲釘,他任勞任怨,從來不偷懶,還把功勞全部記在戰友身上。二十歲的雷鋒成了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他用他的行動感染了所有人。二十二歲的雷鋒因為一件意外事故永遠地離開了我們。為了紀念和學習雷鋒精神,1963年3月5日,毛主席親筆寫下「向雷鋒同志學習」。

我看完這本書後,心裡覺得很難過,雷鋒叔叔這麼早離開了我們。他並沒有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總是從身邊小事做起,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我想我以後一定要像雷鋒叔叔那樣,做一個無私奉獻的人,去幫助有困難的人,讓這個世界變得越來越美好。

雷鋒讀後感500字(三)

在上國小二年級的時候,我讀了一本書,叫做《雷鋒的故事》。()讀完後我深受感動,受到了很大的啟發、在我做人的方面又前進了一步。其中有一則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天下雨,雷鋒看見有一個婦女帶著孩子迷了路,他就到宿舍拿了自己的雨衣給他們披上,送她們回了家。

雷鋒不僅在上學時是一位熱心、堅強、幫助同學、刻苦學習的好學生,當兵後,更是一位關心戰友、熱愛祖國、不怕困難,熱愛集體、勇於向困難挑戰的好同志。讀完這一本書後,我也向雷鋒學習,做了一位幫助同學、樂於助人、關心集體的好孩子。

有一天下雨,我的同學李芸書沒有帶雨傘,我和她共打一把傘,雖然淋濕了一點衣服,可是我很高興,因為我享受到了樂於助人的快樂,我們倆在傘下有說有笑,笑聲傳出了很遠。

有一次考試,有一位同學向我借鋼筆,我把一支好用的鋼筆借給了他,看著同學用我的鋼筆寫完了他的試卷,我的心裡甜甜的、暖暖的。

還有一次,劉魯飛不會做一道數學題,我就一邊又一遍的給她講,教給她,直到她會做為止。看著劉魯飛寫完那道題,我也很高興。

雷鋒的優點有很多,我雖然不敢說樣樣都比他強,但是我會不斷地努力,向他學習。

雷鋒對待同志向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向夏天一樣的火熱,對待個人主義就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就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雷鋒在他的日記中寫出了他的真實情感,寫出了發自內心的話,讀完後我有了較為深刻的體會。

讓我們共同學習雷鋒的優秀品質,弘揚雷鋒的偉大精神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