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雷鋒讀後感400字

雷鋒讀後感400字(一)

今天,我讀了《雷鋒的故事》。書中的雷鋒好學、自立,使我深有所悟。

《雷鋒的故事》講的是雷鋒童年的故事:雷鋒的祖父被地主活活逼死,父親被病魔奪去了生命,他幼小的弟弟因患上了傷寒病而死去……只留下小雷鋒和母親。可是,最後連母親也離他而去,為了不讓小雷鋒凍死、餓死,家境也是十分貧寒的六叔奶奶家,收留了小雷鋒。這樣,小雷鋒才算有了個安身之地。後來,毛澤東、共產黨領導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解放了雷鋒的家鄉。從此,雷鋒背起嶄新的書包和課本,走進了新學校的大門,開始讀書了。接著,雷鋒由一名少先隊員,又光榮加入了中國共產主義共青團。雷鋒長大後,還經常到附近的學校去,給那些孩子們做輔導。一天,雷鋒在幫戰友指揮車時,運輸車撞倒了用來晾曬衣服的粗木樁,木樁擊中了雷鋒的頭部,最後,雷鋒終因失血過多死亡。

讀完了這本書,我開始回想了一下自己的生活,雷鋒每天都吃不飽,我每天都能吃飽,還經常變口味。冬天到了,媽媽早就給我準備了厚厚的毛衣,雷鋒卻只能穿著一件薄薄的衣服在冰天地中乞討。我每天都能躺在柔軟、舒適的大床上睡覺,雷鋒卻只能在硬硬的床板上睡覺……和雷鋒的生活相比,我要比雷鋒幸福多了。可我還經常向爸爸媽媽要這要那,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雷鋒雖然已經逝世50多年了,但他仍然是中國人民的好榜樣。

雷鋒,這個名字將永遠留在中國人民的心中。雷鋒,他的行為將永遠被中國人民銘記!

雷鋒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我讀了《雷鋒的故事》這本書。故事講的是1940年得冬天,雷鋒出生在一個苦難的人世間,就在雷鋒剛剛學會走路,災難降到了雷家。地主逼著雷鋒的爺爺馬上還租債,不然的話就要收回土地,不許再租種唐家的土地,眼看著一家老小連鍋都揭不開了,哪裡有錢糧交租債?雷鋒的爺爺又急又氣,最後被地主給逼死了。後來爸爸,媽媽,哥哥和弟弟也先後死去。

「一九四四年得三十晚上,沒有月亮,也無星星,只聽一聲炮響,鬼子進了我們的橋頭村莊,他們像一群萬惡的野獸,搶走了糧食,奪走了豬羊,燒毀了我們的房屋,血洗了我們的村莊。」這是雷鋒長大後寫的詩歌《黨救了我》中的兩節,我感覺舊社會窮人經常被地主壓迫,窮人沒有好日子。解放了,共產黨把窮人解救了,窮人才過上了好日子。

雷鋒參軍說;「當一名戰士,手握槍,保衛祖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在生活中雷鋒處處去幫助別人不求回報,我們要學習他助人為樂的精神。

現在我們不愁吃,不愁穿,學習環境好,我們要珍惜時間,學到更多的知識,長大為祖國貢獻一份力量。

雷鋒讀後感400字(三)

一天,雷鋒叔叔想坐車回老家,怕趕不及班車,他五點鐘就起床。當他走到半路,卻看見了一位七十來歲的老奶奶背著一個小孫子在雪地上艱難地走著,雷鋒叔叔二話不說,抱著小孩,扶著老奶奶,一直把他們送到家門,他們對雷鋒叔叔連聲道謝。正因如此,雷鋒叔叔趕不上最後一班車。現在,我懷著崇敬的心情再捧著《雷鋒的故事》讀一遍,當看到雷鋒叔叔22歲就離開了我們,那一刻,我怦然心動……

「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這句話說得多好呀,沒錯,我們一定要像雷鋒叔叔那樣,讓有限的生命為人民做出無私的奉獻。整個故事裡,沒有一句華麗的辭藻,沒有半句歌頌式的語言。然而,故事中的雷鋒叔叔卻折射了人性是真、善、美,顯示了人間最純樸、最美好的感情,扣人心弦,使人深受感染。讀了《雷鋒的故事》這動人的故事,我才深深體會到,愛一直貯藏在每一個人的心中,只要你願意給予,你會成了人們的依靠,人民才會信賴你。

真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成為美好的人間。」

同學們,讓我們去挖掘出心靈深處的情感吧!用自己的全力去為人們奉獻生命的一切,其實,你的心靈中正燃燒著雷鋒的一點一滴……

雷鋒讀後感400字(四)

前幾天,我讀了「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個故事,讀完了之後,我思緒萬千……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雷鋒叔叔一天乘上了瀋陽至撫順的火車,他見一個老態龍鐘的老爺爺正在挨山塞海的人群中艱難地走來走去,就主動給老爺爺讓出自己的位子。()他見乘務員擦東西很賣力,就跑過去幫忙擦。到了車站,他看見一群人圍著一個婦女,原來那個婦女忘帶錢和車票了。於是雷鋒叔叔一不做,二不休,立刻幫那個婦女補了一張車票。婦女感激地對雷鋒說:「大兄弟,真是太感謝你了,你叫什麼名字?家住在哪裡?「雷鋒不好意思地回答:」我叫解放軍,家就住在中國!「

讀了這個故事,我想:雷鋒叔叔真是個大好人!別人忘帶錢和票、擦東西很累、老人沒座位坐都要幫忙,怪不得毛主席說:「向雷鋒同志學習。」

說到這裡,我想起了現在的人。現在的人,個個都是「冷血動物」,不管是小事大事,不管是小活大活,不管是小忙大忙,個個都置之不理,讓別人自己乾,有些人甚至不僅置之不理,而且還把人破口大罵一頓,哪裡可以和樂於助人的雷鋒叔叔相比呢?我也許,我可以說是很喜歡幫助別人的,但如果同雷鋒叔叔相比,差距還是很遠。

樂於助人,真誠奉獻是一個人必須具備的善良品質,所以,請樂於助人、向雷鋒叔叔學習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