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讀後感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讀後感(一)

讀完了《尼爾斯騎鵝歷險記》之後,天天都想再看一遍。它深深地吸引了我,也給了我許多啟示。書裡講了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十四歲名叫尼爾斯的小男孩,非常淘氣,他總愛捉弄小動物。有一次,他因為捉弄一隻小精靈而被小精靈用法術變成了如拇指大的小人兒。這時一群大雁飛過,家中的雄鵝也希望在天空中遨遊,尼爾斯為了不讓雄鵝飛走,緊緊地抱住鵝的脖子。但是鵝不僅飛走了,還把尼爾斯帶到了天空。由此,尼爾斯開始了他的騎鵝旅行。

在這次旅行中,他經歷了無數的艱難困苦,也許到了許多知識。正因為有了這麼多經歷,尼爾斯培養出了樂於助人的好品質,成了善良勤勞的好孩子。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人只有在困境、挫折中才能變得堅強。如果我在生活中遇到挫折,我會以不畏艱險的尼爾斯為榜樣,堅強的面對挫折,勇敢的戰勝挫折。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兒童小說《尼爾斯騎鵝歷險記》。

書中描述了一個名叫尼爾斯的14歲男孩,他不愛讀書,調皮搗蛋,還喜歡捉弄小動物。一天,他的父母上教堂去了,他因捉弄一個小精靈而被精靈用魔法變成了一個拇指大的小人兒。他騎在鵝背上,隨著野鵝走南闖北,週遊各地,遊覽了大好河山,也飽嘗了不少風險和苦難。在旅途中,他從旅伴和其它動物身上學到了不少優點,改正了自己的許多缺點。當他返回家園時,變成了一個溫柔善良、樂於助人而又勤奮的好孩子。

看完這本書後感受很深,我要向尼爾斯學習,吸取別人的優點,改正自己的缺點,做一個溫柔善良、樂於助人、勤學努力的好少年。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讀後感(三)

在這個美好的寒假,我閱讀了《騎鵝歷險記》這本書,讀完這本書,我第一個想到的幾個成語是:驚險、刺激、勇敢。這本書讓我體會到了友誼的溫暖和朋友們無限的關愛。

這本書寫的是一個名叫尼爾斯·豪格爾森的十四歲小男孩的故事。他家住在瑞典南部,父母都是善良、勤勞而又十分貧困的農民。()他不愛讀書,調皮搗蛋,好捉弄小動物。一年初春,尼爾斯的父母上教堂去了,他在家因為捉弄一個小精靈而被精靈用妖法變成了一個拇指一般大的小人兒。正在這時,一群大雁從空中飛過,家中的一隻雄鵝也想展翅跟隨大雁飛行,尼爾斯為了不讓家鵝飛走,緊緊抱住鵝的脖子,不料被雄鵝帶上高空。從此,他騎在鵝北上,跟隨大雁走南闖北,週遊瑞典各地,從南方一直飛到最部的拉普蘭省,歷時八個月才返回家鄉。他騎在鵝背上,看到了自己祖國的奇峰異川、旖旎風光,學習了祖國的地理歷史,聽了許多故事傳說,也飽嘗了不少風險和苦難。在漫遊中,他從旅伴和其他動物身上學到了不少優點,逐漸改正了自己淘氣調皮的缺點,培養了勇於舍己、樂於助人的優秀品德。

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少年兒童要有良好的品德和旺盛的求知慾,要善於取人之長補己之短。這個故事讓我們少年兒童的心靈變得更純潔、更善良。

這個故事充滿情趣、充滿驚險、還充滿了友誼的力量,希望你們也去讀一下這個故事,體驗讀書的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