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騎鵝旅行記讀後感

騎鵝旅行記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完了《騎鵝旅行記》,故事裡面有兩個主人公,有一個名叫尼爾斯的頑皮的小男孩,因為捉弄了一個小精靈,被小精靈用魔法變成了一個拇指大的小人兒,另外一個是一心想要證明家禽也能幹一番轟轟烈烈事業的雄鵝。

故事的內容是有一天,一群大雁從空中飛過,家裡的這隻雄鵝也想跟隨大雁飛行,尼爾斯為了不讓雄鵝飛走,緊緊抱住雄鵝的脖子,結果被雄鵝帶上了天空。從此,他隨著大雁一起週遊了瑞典各個地方,一路上,聽說了許多奇異的故事傳說,經歷了種種艱辛的磨難。他們破壞了狐狸斯密萊的陰謀詭計,還打敗了灰田鼠兵團,救了小松鼠……每次遇到困難,小男孩都沒有放棄,選擇堅持到底。尼爾斯也從頑皮、淘氣變成了一個善良、勇敢、誠實樂於助人的好孩子。故事的最後,尼爾斯又變回了原來的模樣,回到了爸爸媽媽的身邊。

讀完這個故事,我也深深地感到,以後在學習和生活中,我也要象尼爾斯一樣,做一個積極向上、樂於助人的人!

騎鵝旅行記讀後感(二)

尼爾斯是一個農家的小男孩,他非常調皮搗蛋,總愛欺負小動物。一天,他捉弄一個小精靈時候,被小精靈施了魔法變成一個拇指大的小人。

有一天,他騎在他家雄鵝的背上,跟著一群大雁飛上了天空,一路上它門歷經了千心萬苦和種種磨難,動物們寬容的心感動了尼爾斯。()在最關鍵的時候,尼爾斯不顧自己的安危,使大雁們脫離了危險,它和動物們產生了深厚的感情。也改掉了自己的缺點。他堅定自己的信念(保護雄鵝安全的回到家中,他就能恢復人的形狀),而最終實現了自己的願望。

我看了這本書之後,給我的感受很深,在生活中不要欺負弱小的弟弟妹妹們,當他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要伸出雙手關心幫助他們。我們還要愛護動物、植物、不破壞環境。在學習上我更要向尼爾斯學習,不怕困難,去解決一道道難題。做個老師、家長、同學喜歡的好孩子。

騎鵝旅行記讀後感(三)

《騎鵝旅行記》這本書主要講述了14歲的男孩兒尼爾斯不愛讀書,十分淘氣。三月的一天他因為得罪了小狐仙而挨了一巴掌,同時也變成了拇指大的小精靈。一群北飛的大雁從天上經過,尼爾斯家的一隻雄鵝想和它們飛走,尼爾斯連忙抱住鵝的脖子想阻攔,結果被飛起的雄鵝帶上了天空,開始了漫長的旅行。最後尼爾斯因為安全的把雄鵝送回了家,所以變回了人。

令我最感動的情節是在厄蘭島南部岬角,雄鵝馬丁為了治好小灰燕的傷,不顧個人安危,四處尋找食物,然後又爬到了亂石碓,餵給小灰燕吃。馬丁是那么的樂於幫助別人,在我們的生活中像這樣的好人好事處處都能看到。比如5.12汶川大地震。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武警叔叔不顧個人安危去搜救被困民眾,有時幾天幾夜都不合眼,希望能多營救出被困民眾;許多年輕力壯的小伙子都主動去擔當志願者,協助武警叔叔工作;就連我們班的同學也都獻出了一分愛心。你捐50元,我捐100元……大家紛紛拿出自己的壓歲錢和平時攢的零花錢,希望為災區人民重建家園出一份力。樂於助人是中華民族的一種美德,我們大家都應該把它發揚光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