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神筆馬良讀後感

神筆馬良讀後感(一)

讀了《神筆馬良》我有很多感受。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下《神筆馬良》的主要內容:

從前有個孩子叫馬良,他特別愛畫畫,畫什麼都像活的一樣。他的家裡非常窮,

買不起筆。一天,他幹完活回到窯洞裡休息。在這時,窯洞裡亮起了金色的光芒,一個白鬍子老爺爺給了他一支神筆,並交代要好好用它。當馬良醒來時,以為是夢,可是老爺爺送給他的哪支筆就在他手中。後來,馬良就專門幫助窮苦人家畫他們需要的東西,人們都

窮人都非常感謝他。不久,被官府和皇上知道了,就把馬良抓了過去,馬良用神筆一次次擺脫了困擾,最後還把皇上淹死了。馬良又回到自己的家鄉繼續給窮人畫畫。

我從馬良身上學到了善良。懂得了:用自己的能力盡力幫助別人。同時,也從馬良身上學到了不怕困難,同壞人鬥爭到底的勇氣。

「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

我要用我的愛心和自己的能力來幫助別人,讓我們每天都沐浴在金色的陽光下。

如果馬良來到21世紀,他會用那隻神筆畫好多的課本,送給那些生活困難而無法上學的小朋友。馬良還要畫好多的學習用品,給那些買不起學習用品的同學送去。

馬良還會畫好多電視機,送到貧困山村去,讓小夥伴們從此走出大山,認識世界。

他會畫一堆又一堆的糧食,送給哪多災多難的國家,讓那些吃不上飯的人們不再挨餓。

他還會畫好多好多的房子,送給那些遭受戰爭的城市,讓那些失去家的人們居住,不管颳風下雨,都不在發愁。

願馬良的神筆能讓天下人幸福、美滿。

神筆馬良讀後感(二)

前幾天,我閱讀了著名的神話故事《神筆馬良》,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堅持就會成功,《神筆馬良》讀後感。

這篇文章記述了馬良家裡很窮,用心學畫,沒有筆就用樹枝在地上畫,經過多次練習,最後能把小母雞畫得像真的一樣,老鷹都過來看,後來他意外地得到一支神筆,他用神筆幫助窮人,懲治壞人的故事。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學習的道路上不是一帆風順的,會遇到許多困難,只有意志堅強、勇於戰勝困難,堅持到底的人才能取得勝利。就像馬良他雖然貧窮,但是他能用心學畫,刻苦練習,他筆下的東西才栩栩如生,有了神筆之後如虎添翼,而皇帝享受榮華富貴,一點都不刻苦,即使有了神筆,也畫不成自己想要的東西,讀後感《《神筆馬良》讀後感》。

這使我想起了參加畫畫現場比賽前的事:一張畫在家裡往往都要練習很多遍,剛開始十分生疏,形狀大小都很難把握,畫一張要兩小時,每天都要十點鐘睡覺。經過兩三天練習後有點熟練了,可是爸媽還叫我練,心裡想,已經很好了,不用再練了,我心裡打起了退堂鼓,想討價還價,我對爸媽說:「今天能不能只畫人頭啊」?爸爸對我說:「你線描沒練好怎麼上色呢,何況參加比賽的同學個個都是高手,你是代表班級參賽的,沒有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是不會取得好成績的」,在爸爸媽媽的開導下,我咬緊牙關,鼓足了勁,每天家庭作業完成後都練習一張,就這樣堅持了一周,最後畫一張畫只用一小時了,而且默畫得十分逼真,比賽時得心應手,取得了好成績。現在想起來,這不正說明了「堅持就是勝利」、只要有決心、有毅力、勇於戰勝困難,就會取得成功這一道理嗎?

在學習中,我要向馬良學習,學習他的有志氣,不怕艱苦的精神,但我知道神筆是不存在的,只有遇到困難不退縮,不害怕,勇敢堅強地去面對學習路上的攔路虎,成功必定屬於永遠堅持的人。

神筆馬良讀後感(三)

從前有個孩子叫馬良,他特別愛畫畫,畫什麼都像活的一樣。()他的家裡非常窮,買不起筆。一天,他幹完活回到窯洞裡休息。在這時,窯洞裡亮起了金色的光芒,一個白鬍子老爺爺給了他一支神筆,並交代他要好好用它。馬良回到自己的家鄉,給窮人畫畫,幫助了很多人。

讀了《神筆馬良》後,我想如果我是神筆馬良,該多好啊!

假如我是神筆馬良,我首先要走向窮苦人的家裡,給他們畫上一座漂亮的房子讓他們感受家裡的溫暖。

假如我是神筆馬良。我要揮動畫筆,我要畫出很多錢,我要把錢全捐給四川受震災區,給那些逝去親人的孩子或老人。把錢給孩子,讓孩子的生活不再為沒錢而煩惱;把錢給老人,是讓老人能夠安穩的過下半輩子,不再為,今天吃什麼或者明天得到那裡去吃而煩惱。

假如我是神筆馬良。我要揮動畫筆,畫出一個美麗的人類生存的世界。那些垃圾,全部沒有了,留下的是蔥蔥莽莽的山林,含苞待放的花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