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600字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600字(一)

愛情沒有浪漫就失去其美好的色彩了。小說中種種關於門當戶對,以及財富對婚姻的考量卻充斥其中。

伊莉莎白為自己家人的行為給自己帶來的影響萬分懊惱,達西也因此勸賓利先生離開簡,後來自己也是在理智與情感較量之後萬分矛盾地向伊莉莎白吐露心事。所以說什麼是愛情?那種純粹的感情,愛的不顧一切,單純的潔白如雪的愛情是不是真如鏡中花水中月,是不是只不過是人們心中的美好幻想和追求罷了,而現實生活中人們總是尋找二者之間的最佳平衡點。

伊莉莎白在知道威克姆的真實面目前對其充滿好感,她的姨媽卻說這樣的青年託付終身不會幸福,因為他沒有財產沒有穩定收入,伊莉莎白接受這樣的看法,並且主動克制了自己的感情,呵呵這樣並沒有給伊莉莎白抹黑,只會讓我們看到一個真實理智的伊莉莎白,聰明理智的姑娘。

達西繼承祖業,生活無憂無慮,在上流社會裡也是受人尊敬,在那樣的地位,一切的美德都不為過,慷慨大方,助人為善,這些東西無助與對他形象的豐富,對他倒是沒什麼評價。

有一個細節的描述很有意思,伊莉莎白和她的舅媽舅舅到彭伯利-達西的莊園去遊玩時,不小心遇見達西之後,Mr.Gardiner和達西先生的交流讓伊莉莎白非常滿意,她覺得達西應該知道自己的親戚不都是那種舉止讓人厭煩的人。這樣的心理描述的確很有意思,伊莉莎白已經非常在乎達西的感受了,如果不是的話,她的親戚如何的糟糕又關達西何事?再者,伊莉莎白是不是也有那么一點的虛榮心呢,這無損她的可愛,反而使她更加可愛!誰不有一點點呢?

在追求愛情的路上,一定要堅定自己的信念,不要因為金錢、名利或其他原因而草草決定,要堅持尋找真愛。如果對方的某些缺點是自己所不能容忍的、而且也是自己所無法改變的話,就應該果斷選擇放棄;當然也應該要珍視彼此,不要由於別人的一些話就改變自己的決定,幸福要自己去經營。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600字(二)

故事中女主角伊莉莎白第一眼看到男主角達西就是不順眼的,加上男主角個性的傲慢,繼而對他有了偏見。而男主角達西,是個不受人歡迎的傲慢男子,也不屑於周遭冷淡的人際關係,對他來說,傲慢也許是有理的,偏見卻很無情,這兩者產生的衝擊是免不了的。兩個人之間也因此而常有針鋒相對的言辭,彼此之間的傲慢和偏見就造成了一開始的不愉快與誤解,但是經過種種事件的澄清,彼此又漸漸產生一點點的感情。達西代表著“傲慢”,伊莉莎白代表著“偏見”,他們一開始都被自己的情緒所牽引。接著一連串對達西不利的流言,更讓伊莉莎白對達西反感。當達西向伊莉莎白求婚而遭到拒絕時,他說了一句話:“要是我耍一點手段,把我內心的矛盾掩飾起來,一味地恭維你,使你相信我無論在理智方面、思想方面以及其他各方面,都是對你懷著無條件的純潔的愛,那么也許你就不會有這些苛刻的責罵了。可惜無論是什麼樣的偽裝,我都痛恨。”達西沒有為了討好伊莉莎白,而改變他的傲慢性情。伊莉莎白也表現了很真實的自己,彼此都不刻意去營造給人的印象,表現出了最真實的一面。而開始的時候,伊莉莎白一直活在自己的偏見之下,而忽略思考事實的真相,經過達西的解釋和自己的判定,才最終找到幸福的歸宿。

傲慢與偏見,是我們很常見的弱點和毛病。每一個人其實都很輕易被自己的主觀印象所驅使,因而輕易對別的人下不正確的註解,進而造成了彼此之間的誤會。一個人所給予的第一印象固然可以影響到很多事,但並非一定不會改變,要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才能有更客觀一點的論點,()就似乎故事中女主角對達西的看法,就是因為了解才有所改變。因此,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應該要善於發現身邊人的優點!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600字(三)

記是何時喜歡上的外國名著,大概是在上高中的時候吧,那個時候總是在上課時看書,也許並不是非常喜歡書的內容只是不想去聽那枯燥乏味的讓人厭惡至極的課而已,記得那時候讀到了《傲慢與偏見》,開始看時就讓我喜歡的不得了,最先吸引我的是女主角的名字:伊莉莎白。當我靜下心來慢慢的讀下去,我發現這真的是我讀過的世界名著中最好看的一本了,真的開始喜歡上了,喜歡裡面的情節,喜歡傲慢的達西,喜歡美麗的麗西,兩個名字中都有個西字,也許這就注定了他們最終完美的結局,兩個相愛的人彼此放棄了傲慢與偏見,最終走到了一起,也將一輩子牽手走過餘下的人生,真的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真的好愛這本書,好愛這個故事,真的好愛好愛。

今天無意中在書店又一次看到了這本書,又讀了一遍又感動了一次,回來後就決定要看看電影版的,因為相信一定會有個不一樣的感覺,對於一本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些看法,我們在無形中就將自己的主觀想法加了進去,從而讓作者所想要表達的感情變得不那么明朗。

隨著音樂的緩緩響起,我被那霧蒙蒙的屢屢柔柔的畫面稍微的震了一下,這樣的畫面,這樣的霧蒙蒙不正是他們對彼此愛的感覺么?模糊的愛。糊塗的恨,這么強烈的畫面,這么真摯的感情,這么神密的愛,真的是人羨慕,愛不就是這樣,我從不相信一見鍾情,總固執的認為那只是對外在的感情而已,那只是單純的喜歡而已,稱不上是愛,真正的愛是經得起時間的,是任何人和任何事都無法阻撓的,可以誤會可以懷疑,但愛可以衝破這一切,愛會讓真正相愛的人最終走在一起,經歷了考驗的愛情才會長久,才會值得相守一輩子,信賴一輩子。

每個女人心目中都有個達西,都希望他是完美的,是真心愛自己的,對愛的理解是那么的簡單,只要是真的愛了,真心的愛,就足夠一個女人去享受一輩子,多么簡單的要求,真的希望自己也會有那么一天,我只想要那種小小的小小的愛就足夠了,相信冥冥中有個人也和我一樣,我們注定會在某個時刻相遇,我們能做的只是等待,等待屬於彼此的達西和麗西……

  1.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
  2.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500字
  3.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8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