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傲慢與偏見電影台詞

1、女人必須找一個自己尊敬的人做丈夫,這樣她才能獲得幸福。

2、大凡女人家一經失去貞操,便無可挽救,這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美貌固然難於永保,名譽亦何嘗保全。世間多得是輕薄男子,豈可不寸步留神。

3、男女戀愛大都免不了要借重於雙方的感恩圖報之心和虛榮自負之感,聽其自然是很難成其好事的。

4、凡是有錢的單身漢,總想娶位太太,這已經成了一條舉世公認的真理。

5、新夫婦跟嘉丁納夫婦一隻都保持著極其深厚的交情。達西和伊利莎白都衷心喜愛他們,又一直感激他們;原來多虧他們把伊利莎白帶到德比郡來,才成全了新夫婦這一段姻緣。

6、我已亭亭,無憂亦無懼。

7、你必須知道 你一定要知道 這一切都是為你所做的。

8、用最激動的語言把我最熱烈的感情想你傾訴。

9、女人們往往會把愛情這種東西幻想地太不切合實際。

10、偏見讓我無法去愛別人,傲慢讓別人無法來愛我。

11、大凡女人家一經失去貞操,便無可挽救,這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12、對不要臉的人,決不能低估了其不要臉的程度。

13、婚姻生活是否能幸福,完全是個機會問題。一對愛人婚前脾氣摸得非常透,或者脾氣非常相同,這並不能保證他們倆就會幸福。他們總是弄到後來距離越來越遠,彼此煩惱。你既然得和這個人過一輩子,你最好儘量少了解他的缺點。

14、如果一個女人掩飾了對自己所愛的男子的感情,她也許就失去了得到他的機會。

15、有心事應該等到單獨一個人的時候再去想。

16、要是他沒有觸犯我的驕傲,我也很容易原諒他的驕傲。

17、驕傲多半不外乎我們對我們自己的估價,虛榮卻牽涉到我們希望別人對我們的看法。

18、要是一個人把開玩笑當作人生最重要的事,那么。最聰明最優秀的人——不,最聰明最優秀的行為——也就會變得可笑了。

19、人生在世,要不是讓人家開開玩笑,回頭來又取笑取笑別人,()那還有什麼意思?儘管結婚並不一定會叫人幸福,但總算給她自己安排了一個最可靠的儲藏室。

20、根據我的書本知識,我堅信傲慢是一種流弊,人性在這一方面極為脆弱,因為我們很少有人不因為自己的某種品質或者其它什麼而沾沾自喜、洋洋自得,不管這種品質是存在於真實中,還是僅僅存在於想像中。虛榮和傲慢儘管常被用作同義詞,實際上卻是兩回事。一個人可能傲慢但不虛榮,傲慢是我們對自己的評價,虛榮則是我們希望別人如何評價我們自己。

21、這種只顧情慾不顧道德的結合,實在很難得到永久的幸福。

22、急躁的結果只會使得應該要做好的事情沒有做好。

23、將感情埋藏得太深有時是件壞事。如果一個女人掩飾了對自己所愛的男子的感情,她也許就失去了得到他的機會。

24、虛榮和驕傲是大不相同的兩碼事——儘管這兩個詞總是被混為一談。一個人可以驕傲但不可以虛榮。驕傲多數情況下,無非是我們對自己的看法,但虛榮卻指的是我們過於看重其他人對我們的評價。

25、他的姐夫赫斯脫只不過像個普通紳士,不大引人注目,但是他的朋友達西卻立刻引起全場的注意,因為他身材魁偉,眉清目秀,舉止高貴,於是他進場不到五分鐘,大家都紛紛傳說他每年有一萬磅的收入。男賓們都稱讚他的一表人才,女賓們都說他比彬格萊先生漂亮得多。

26、跟人家怨恨不解,的確是性格上的一個陰影。

27、一個人不要起臉來可真是漫無止境。

28、連年怨闊別,一朝喜相逢。

29、幸福一經拒絕,就不值得我們再加重視。

30、太受人器重有時候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

31、假裝謙虛是最虛偽的表現,因為這可能是信口雌黃的開始,又或者是拐彎抹角的自我誇獎。

32、不過天下事總是這樣的。你嘴上不訴苦,就沒有人可憐你。

33、大凡家境不好而又受過相當教育的青年女子,總是把結婚當作僅有的一條體面的退路。 儘管結婚並不一定會叫人幸福,但總算給她自己安排了一個最可靠的儲藏室,日後可以不致挨凍受餓。

34、自私自利就是謹慎,糊塗大膽就等於幸福有了保障。

35、要是愛你愛的少些,話就可以說的多些了。

36、凡是有錢的單身漢,總想娶位太太,這已經成了一條舉世公認的真理。這樣的單身漢,每逢新搬到一個地方,四鄰八舍雖然完全不了解他的性情如何,見解如何,可是,既然這樣的一條真理早已在人們心目中根深蒂固,因此人們總是把他看作自己某一個女兒理所應得的一筆財產。

37、我也說不準究竟是在什麼時間,在什麼地點,
看見了你什麼樣的風姿,
聽到了你什麼樣的談吐,便是使得我開始愛上了你。
那是在好久以前的事。
等我發覺我自己開始愛上你的時候,我已是走了一半路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