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我做我的改變

我做我的改變

網友投稿/QQ421697696

恍恍惚,大二的第一學期已經過去一大半了,沒有什麼建樹。唯一可以說的出口的就是和建築的那些孩子建立了很有的友誼,喜歡和他們在一起的開心,喜歡他們說我的陰暗,呵呵。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看著大家都開始走上了肯德基的道路,突然有點乏味的感覺,具體我也不知為何。回想思修老師的話,大二的我們開始《吶喊》,開始真正的有了自己的想法,比起大一來更加的成熟,或許成熟真的和年齡沒太大的關係,甚至沒一點關係。

記得清華大學的一個教授說過:我們學習的目的,是為了使用,不是知識沒有用,而是你沒有使用,說明你沒有用。挺喜歡這句話的,古語有云:學以致用,方乃學習的真正用途,而不是紙上談兵,淨說些沒用的東西。有時候覺得自己挺極端的,喜歡鬱悶的時候出去吹吹冷風,讓自己的大腦清醒清醒;喜歡在夜深的時候自己靜靜的想點東西,那時的思維最活躍;喜歡跟那些哥們沒心沒肺的笑,其實有時候只是在發洩不良的情緒。慢慢的對自己以前過的日子很厭倦了,或許那時還是不夠懂事,在古代,19歲的男孩早已經成家立戶了,可現在的我還是照樣無恥的跟家裡要錢,要這要那,甚至不知道感激。

我能夠將一件事情做好,為什麼不試著去強迫自己做好更多的事情了。拿破崙說:「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為什麼不力爭上進呢?有些人碌碌無為的過完了這一生,古稀之時,回顧年輕的時光,竟沒有多少值得去炫耀的資本。這樣的日子不是我想要的,男子漢大丈夫,頂天立地,敢做剛當,我知道我有些時候也怕邁出那第一步,甚至是膽怯。所以我需要逼迫自己,人的潛力是無限的,置之死地而後生,我知道我需要的只是破釜沉舟的勇氣。(勵志文章  )還記得加拿大的蝴蝶總理那句經典的話:我要帶領國家和人民成為一支美麗的蝴蝶,我們看來,蝴蝶很美,可又有多少人想到蝴蝶美麗外表的深處隱含多大的痛苦呢?現在想來,自己以前的想法好幼稚,實在是太幼稚了。曾經傻傻的一位大學裡面學習並不重要,只要去多多鍛鍊,多學點是在的東西。這麼看來,我還來讀大學幹嘛,還不如直接去社會裡鍛鍊了,何必浪費這幾萬塊錢的學費了。今日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差點走入了一個死胡同。還記得那時候說的那句話:是金子,始終會發光的。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遙想公瑾當年,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那是何等的豪情萬丈!人固有自知之明,但沒吃過豬肉也見過豬跑,我會努力向上看齊的,我有信心欲與天公試比高!

大二了,雖然還是不成熟,雖然有時候還是克制不住自己,雖然有時候還是很傻。但至少我已經度過了一年多的大學生活了,都說大學是半個社會,經歷的許多,需要去沉澱,需要去思考,然後慢慢的發酵,乃至升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