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夏天的比喻句

1、夏日的綠,在天地間揮毫潑墨,在藍天白雲下,描繪著一幅幅多彩多姿的畫卷。映入眼裡的或墨綠,或清綠,都完全地脫了鵝黃的底子,它是這般的蔥蘢和葳蕤著,不再淺薄、不再稚嫩,濃濃的把生命的層次極盡展現。

2、夏天到了,我來到公園裡玩,看見清清的湖水一波一波的蕩漾著,魚兒在湖水裡游來游去。粉紅的荷花張開了笑臉,碧綠碧綠的荷葉像大圓盤,遠處有一孔石橋,石橋邊有小山,小山上有一座涼亭,涼亭里的人們在快樂地喝茶。啊,夏天公園真美啊!

3、這是一個悶熱的中午,火辣辣的太陽毫不留情地烤在大地上,風婆婆已飛到十萬八千里。地面上仿佛被蒸籠罩著,讓人透不過氣來。連樹上知了的叫聲也變了調兒:“熱死了,熱死了!該裝空調了!”花兒仰面笑容的臉低下了頭,茂盛的大樹像撐開的綠色大傘,好象在說:“你們太熱了,到我這裡來歇息吧!”。小黃狗走到樹下,張開大大的嘴,伸出舌頭,躺在地上,嘿!它還真會享福呢!還有那翩翩起舞的蜻蜓也加入到這個行列來了。

4、走進花園,那裡的花爭奇鬥豔、五彩繽紛,有紫的、有紅的、還有黃的。不過最美的還是池中的荷花,它的花是粉紅色的,散發著淡淡的香味,吸引了許多蜻蜓,那一片片翠綠的荷葉,象一把把傘立在水中。菜園裡,紫色的茄子油光發亮,細長的黃瓜披著翠綠的外衣,胖胖的冬瓜象一個個小娃娃。

5、在這個季節中,太陽公公笑得格外開心,然而,大地的樹木也欣喜若狂。它們爭先恐後地長出了鬱鬱蔥蔥的枝條,為人們遮陰乘涼。在夏天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那迷人的綠了,公園裡的草地像一塊碧綠的地毯展現在我的眼前,綠得像翡翠,綠得像碧玉。微風習習,一棵棵小草翩翩起舞,好像正在歡迎遊人們的到來。

6、天空是淡藍色的,布滿了大朵大朵的象棉花團一樣的白雲,金色的陽光給白雲鑲上了一條閃亮的金邊,給綠樹、小草罩上了一層淡淡的金光。

7、夏天在天空中,美麗的小鳥在蔚藍的天空中飛翔。夏天在公園裡,樹木茂盛;夏天在草坪里,嫩綠的小草,花花、綠綠的野花。大樹像一把大傘,偶爾,你會看到大人們在樹蔭下下棋、聊天,小孩子們在樹下捉迷藏。

8、我拿著小矮凳和爺爺去荔枝山旁邊的馬路上乘涼,天空是那么清澈透明,天上的月亮是那么潔白。月光灑下來照在樹上,像給樹葉塗上了銀色;照在地上,給大地鍍上了一層銀輝。滿天的星星像是一個個小孩,背著媽媽流出來玩似的。眨著眼睛,裂著嘴像是在向我們微笑。

9、夏天的黃昏是黃色的,是美麗的金黃。太陽斜照在江面上,江面像是被誰灑了一層碎金子,閃耀著美麗的光彩。沙灘上,沙子就成了孩子們心中金色的玩具。太陽一下子變成了夕陽,躲在潔白的雲朵後面,雲朵頓時如同披上了一件黃色的外套,雲朵漸漸的遠去了。

10、夏天到了,我們都知道,從四月那一聲聲響亮的春雷里,天氣預報主持人口中“很多地方升溫,有些地方會有冰雹”的話語裡,我們就知道,我可以想像,人們在海南的沙灘上面曬著太陽,吹著海風;學生在太陽底下跑著,尋找著屬於夏天的快樂,那真是一幅美麗的圖畫。()

11、終於,吹來了一陣清爽的風,樹上的知了又唱起了歡快的歌兒,君子湖面又泛起了一片片波光,猶如披上了銀色的戰甲,小魚兒急忙躍出水面,盡情享受著這一陣清涼的風,柳樹也甩著自己那長長的枝發,盡情地感受著風的嫵媚……

12、夏日的晴空是明媚的,天是湛藍深遠的,太陽像火球般的烤著大地,陽光是那樣強烈,天上地下處於一片耀眼的光明之中。陽光灑在蕩漾的河面上,泛起萬點金光,像一顆顆晶瑩的小星,頑皮的向人們眨著眼睛。

13、夏天剛到,那無瑕的荷花,有的綻放出花蕾,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粉紅像霞,有的純白像雪。在碧綠的荷葉的襯托下,顯現出她那慣有的風格: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那么高貴,令人敬佩!荷花,你也是夏天的使者!

14、夏天的早晨是甜的,太陽剛剛起床,穿著一身火紅的睡衣,像一個含蓄可愛的小姑娘,人們非常願意親近它。你瞧,那晨練的老人們,趕著去工作的大人們,一個個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15、在碧綠的草地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鮮花。它們在金燦燦的陽光下競相開放,把大地裝點得更加美麗。碧綠的草地如同一塊綠色的地毯,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里。大樹像一朵綠色的雲,從大地上升起。一陣陣風吹過,大樹發出了嘩啦啦的聲音,像是在為小鳥唱著催眠曲。一群群蝴蝶在翩翩起舞,像一朵朵美麗的花兒在空中飛翔。還有一群蜜蜂在花朵上采蜜呢!

16、雨停了,空氣也變得濕潤起來,絲絲涼風徐徐吹過,山上的花草樹木一改懨懨的模樣變得神清氣爽。路邊的花草葉上也多了幾顆露珠,晶瑩剔透,宛如顆顆翡翠,泥土中又散發出一種獨特的氣息,使原本醜陋、黑黑的它,多了幾分色彩。

17、夜幕降臨,人們會不約而同地信步走到水庫的堤壩上,三五成群地談古論今。這時,白天的熱浪已經完全消失了。風兒拂過水麵,帶來的是絲絲的涼爽。明月當空的日子裡,你會看到水庫中月亮的倒影,就像大鏡子上平放著一面小鏡子。

18、碧藍碧藍的天空中,不時飄來幾朵白雲。它們有時像一群可愛的小羊、有時像甜絲絲的棉花糖、有時像一群美麗的小兔——在這美麗而又安靜的天空中,又飛來了幾隻小鳥。它們在空中自由地飛翔。遠處的山,高聳入雲,真像是畫家畫的畫呀!

19、炎炎夏日,正是游泳的大好時光。游泳圈像一朵朵盛開的花朵綻放在游泳池上。小朋友們宛如一隻只活潑可愛的小鴨子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孩子們的喊聲,笑聲,打鬧聲包圍著整個游泳池,蕩漾著歡樂。大人們也被吸引了,像小孩子般的匆匆跳下水,天真的嬉戲。這一定是一個歡樂的夏天。

20、正午也許太過悶熱。鳥兒哀號了一聲便箭似的墜落在傘般的大樹上。大樹的抖動與鳥兒起伏不定的心跳相互應和著,顯得像一個晃動的、面目猙獰的魔鬼,它的影子也在逐漸拉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