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蘋果樹上的外婆讀後感

蘋果樹上的外婆讀後感(一)

《蘋果樹上的外婆》是米拉洛貝寫的。

故事講的是安迪很想有一個外婆。最後,他成功了。

安迪是個活潑可愛的小男孩,他出生就沒有外婆,所以他很想要一個外婆。有一天,他在一棵蘋果樹上發現了他盼望已久的外婆。安迪最愛吃帶蜜餞的麥糝餅絲。他最不喜歡拼寫法。他很愛聽蘋果樹上的外婆給他講故事。他看到別人去什麼地方,就會叫他外婆帶他去。他遇到困難,約爾格會幫助他。他很熱於助人,很多人喜歡他。

蘋果樹上的外婆會魔法,她看到安迪那麼樂於助人、活潑可愛,很愛給他講故事,帶他去玩,而且很愛當他的外婆。蘋果樹上的外婆打扮得奇怪,她總有些新鮮大膽的主要,就算是被警察抓了也不在乎。這個外婆還真是個「另類」。

蘋果樹上的外婆讀後感(二)

寒假裡我閱讀了一本名叫《蘋果樹書上的外婆》的書,乍一看,好奇怪的書名。我剛看到這本書時,就有一連串的問題浮進了我的腦海里:蘋果樹上怎麼會有外婆?如果有,那又是一個怎樣的外婆?這些問題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安迪是這本書的主人公。他是一個機靈、活潑、可愛的小男孩,他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可美中不足的是安迪既沒有奶奶,也沒有外婆,安迪很傷心,心裡總想和外婆、奶奶在一起。然而有一天,外婆從天而降,來到了安迪常常玩耍的蘋果樹上。外婆和他一起去遊樂場,去套野馬,去海上冒險……這個,一天b外婆頭戴一頂用羽毛裝飾的帽子,帽下露出白色小彎捲髮,胳膊上是一個大繡花挎包,裙邊下總是露出帥氣的白色襯褲花邊;它總是有些大膽新鮮的主意,就算被警察處罰也不在乎——嘿!這個外婆還真有一點「另類」。不過我讀到這裡,就會出現一個問題,這個外婆是想像出來的?還是真實有的?就這個問題讓我把這本書讀了好幾遍,才恍然大悟,喔,原來和安迪玩的「外婆」是聰明的安迪幻想出來的,外婆也給安迪沉悶的生活帶來了無盡的歡樂,其實,對於這樣「另類」又搞笑的外婆我也挺喜歡的。

後來,鄰居家搬來一位奶奶,她有風濕病,安迪總是想方設法的幫助老奶奶,從最初的幫奶奶搬家,到後來的買東西,甚至從自己家的院子移植了很多花,幫奶奶種在花園裡。從老奶奶鼓勵的話中安迪體會到了幫助人的快樂。從此安迪有了愛他的外婆,又有了愛他的奶奶。而安迪也在兩位老人的愛護中不斷成長,不斷改變。

讀完這本書,我不由地想到了自己,和安迪相比,我是多麼的幸福啊。爸爸媽媽,他們都是那樣的關心我,愛護我。

從今以後,我一定要向小安迪學習,好好珍惜得到的愛,做一個懂得感恩,樂於助人的好孩子。

蘋果樹上的外婆讀後感(三)

這星期,老師組織家長和孩子一起讀一本書「蘋果樹上的外婆」,並寫一篇讀後感。

「蘋果樹上的外婆」,當看到書的名字時,我很詫異。可是當我看完這本書,才覺的這本書的精華在於讓孩子們懂得愛,愛是不可缺少的,不可代替的,生活中要懂得尊重,寬容。

故事中的小孩安迪從小就沒有外婆和奶奶,看到其他小朋友講外婆和奶奶的趣事,他就很羨慕有外婆和奶奶的小朋友。()於是他就幻想自己有一個時尚的外婆和自己一起去遊樂場,還做一些搞笑,冒險,瘋狂、好玩的事情。可是媽媽卻告訴他那都是幻想不是真實的。直到後來隔壁搬進來了一位慈祥老奶奶。她有風濕病,可是她喜歡小孩也喜歡動物。當她第一次見安迪時候就做他喜歡的李子蛋糕。還愛聽安迪講外婆的故事。不過懂事的安迪也幫奶奶搬家、在花園裡種花、到小買部買生活用品。安迪最後同時有了外婆和奶奶,一個有風濕病,需要他幫助:一個在蘋果樹上,和他一起做令人興奮的遊戲。

希望通過這本書能讓我們家長在工作的繁忙中多關心孩子的成長,讓在長輩呵護下健康長大的孩子們從小懂得尊敬長輩和寬容。健康快樂每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