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珍惜生命讀後感

珍惜生命讀後感(一)

生命是美麗的,要學會欣賞;生命是善良的,要學會感恩;生命是和諧的,要學會相處。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要善待生命,珍惜生命,熱愛生命,讓生命更加精彩,更加有意義。

讀了「珍愛生命」一文後,使我懂得生命無處不在,無處不有,生命又是何其珍貴!有了生命,才有競爭和拼搏;有了生命,才會有快樂和悲傷;有了生命,才有希望和理想,有了生命,才有對生命的珍愛。

奧斯特洛夫斯基曾經說過:「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青少年的生命是含苞欲放的花朵,即將綻放出絢麗的光彩,美麗卻又嬌弱,應好好珍惜,精心呵護,不要讓它過早的凋謝。生命是父母賜給我們最好的禮物,生命是為了每一個人。生命,牽繫著太多的靈魂和血肉,包含著太多太多的愛,他們把所有的感情,所有的愛,所有的夢想與希望都寄托在我們身上,這一切都是因為愛。我們不僅要為自己堅強的、健康的、快樂地活著,更應該為愛我們的每一個人活著。一個人不僅要珍愛生命,更應該學會保護生命。從「流星雨事件」中,給我的啟示是:學會自我保護對我們青少年朋友是多麼重要,所以,這就更加需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加強自我保護意識,學會自我保護,善於自我保護。為了我們的安全健康著想,廣大青少年更應該積極參加「認識社會,拒絕誘惑,遠離危險,防範侵害」等方面的教育和訓練,學習必要的法律知識和自我保護方法,具備應有的預防侵害的意識、心理素質,掌握必要的防護技能與手段,以及尋求援助的措施,避免自身受到傷害。當你獨自在偏僻的街巷行走時,當你遇到陌生人藉故接近你時,當你到銀行去取錢時,很可能危險就在你身邊,我們隨時具有可能被侵害,應保持較高的警惕性。

在校園裡,學生也要重視自身的安全,防範各種意外的傷害,使自己在校園裡快樂學習,健康成長。在校園裡還要格外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自覺遵守校紀校規,聽從老師指揮,使自己免受任何安全事故的傷害。在校園安全防範事故方面,安全意識和文明舉止尤為重要,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養成文明良好的習慣。

中小學生在校內校外活動時,還可能遇到別人遭遇事故,受到傷害的情況。如看到有人落水時,應大聲呼救,請求大人支援;遇到火災,應及時報警,而不是盲目救火等等。如果遇到這類事,都是「見義勇為」的話,貿然行事,可能會因為體力不支,經驗不足,考慮不周,方法不當而受到傷害。所以,在幫助他人的同時,前提就是保護好自己。

生命是寶貴的,神聖的,也是高貴的,美麗的。

生命是有價值的,有尊嚴的。生命理應得到珍惜和尊重,無論是自己的生命,還是他人的生命。

尊重生命就是尊重自己,善待生命就是善待自己,維護生命就是保護自己,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生命世界的一部分。想想在2010年10月20日晚,藥家鑫事件,聽了多麼令人心寒呀!所以,不論在什麼情況下,毀滅和傷害如同惡魔一樣有罪,讓我們珍惜生命,尊重生命吧!無論是自己的生命,還是別人的生命,乃至大自然的一草一木等一切人類應當愛護生命。

青少年為了健康成長,應當主動培養自身法律意識,學法知法守法,用法律思維去辯證地識別事物,用法律武器去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小公民,在法律的保護下健康成長。

青少年自身,首先要主動學習法律知識,培養法律意識。要做到遵紀守法,並且在日常生活學習中,積極宣傳法律常識,其次要樹立正確的道德觀。無論在做什麼事情之前,都一定要考慮清楚再去做,不要因為自己一時的衝動,而給自己,給他人造成一生的傷害。

生命,屬於你,卻又不僅僅屬於你。是母親的十月懷胎,將你帶到這個世界;是父母的含辛茹苦養育長大的;是老師,同學,親友的關愛,陪伴著你的成長。所以,讓我們學會珍愛生命——珍愛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那麼在我們精神的上空,就會永遠燦爛晴朗。在曲折的道路上跋涉前進,也會時時有心情觀賞美麗風景!

學會珍愛他人的生命。如此,才能在健康,和諧的社會環境中快樂成長。

是啊!生命是自己的,我們可以讓它有價值,也可以讓它有價值,也可以讓它黯淡無光。所以,我們要對自己負責,我們應好好珍惜生命,讓有限的生命創造出無限的輝煌!

珍惜生命讀後感(二)

天色已晚,我坐在窗前閱讀《善待自己,珍愛生命》這篇文章,讀過這篇文章後,我對生命有了更深的認識。

這篇文章從鄰居家的小妹喝下四包鼠藥想結束自己人的生命,但最終非常後悔說起,講了我和鄰居家的小妹在病中苦苦掙扎,但看著母親那飽含期待的目光,誰能狠心離去?我母親和她母親結伴帶我們出入大小醫院。因此最後,我們更多時候想,既然痛苦離不開我們,我們為什麼不能讓快樂點綴我們的生活呢?

也許更多的時候,堅持是最重要的。正如文中所說,「讓我們選擇堅持吧,無論怎樣,讓我們帶淚微笑,()去感受生活,努力過好生命中的每一天」。在我們的生命中無率受到什麼挫折,都要用笑去面對生活,快樂永遠是生活中的主角,而快樂的一種最直接的表達方式就是笑,用笑和堅持過好生命中的每一天,去善待自己吧。

這樣珍惜生命的人還有很多,比如海倫凱勒,她在19個月大的時間就失明失聰了,但她非常樂觀,抓緊時間學習,考上了哈佛大學。

著名的理論物理學家霍金,患有嚴懲的肌肉萎縮症,使他不會說話、不會寫字,不會走路,他同樣非常樂觀,甚至還有些調皮。有一次,他與英國王子會面時,他為了「炫耀」自己,不用人幫他推輪椅,自己推著輪椅往會議室「走」去,由於他只有一個手指頭能動,所以控制不住輪椅,結果扎了英國王子的腳趾頭。他自強不息,雖然高度殘疾,只有大腦和心臟還在運動,但他微笑著面對生活,被譽為現在在世的最著名的物理學家。

18世紀最著名的音樂家貝多芬,他的作品幾乎涉及了當時的所有音樂體裁,被尊為「樂聖」、「交響樂之王」。可是,在他是受歡迎的時候,突然開始耳聾。但他堅持與病魔抗爭,最終,他用笑扼住了命運的咽喉,成了名揚四海的音樂家。

生命中不是永遠快樂,也不是永遠痛苦,快樂與痛苦相輔而成。雖然有些事我們避免不了,我,但我們要去善待自己,要把生命中的每一刻過得充實,讓生命之花永遠快樂的綻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