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看安全教育片觀後感

看安全教育片觀後感(一)

平時,父母和老師總是就安全問題千叮嚀萬囑咐,聽的我頭都有些大,時間長了,也就不以為然了。今天,老師組織我們看了《安全教育》片,我感觸很深。才真正感覺到安全無小事,應牢記心間。

當老師說給我們放《安全教育》片時,我非常興奮,但片中一條條令人震驚的訊息,一下又一下地敲擊著我的心,把我剛才的高興勁全敲沒了。當我看到大火無情地吞噬著一條條生命時,心就像刀割一樣難受。當我看到馬路上一具具血肉模糊的屍體,我真想痛哭一場。每天因意外事故身亡的小學生竟有上百人!這其中包含溺水、車禍……生死只在一瞬間,就在那一瞬間裡,生命永遠地消失了。這寶貴的生命之火,才燃起多久啊!我為他們生命的短暫而感到惋惜!

當我看到死者的家長哭得死去活來,伸著手,仿佛想拉會自己兒女的生命,我也跟著落淚。想想我們也要學會自我保護,珍愛自己生命。在現實生活中其實也有許許多多的小隱患,在不注意的情況下卻會給我們帶來很大的傷害。比如:家中有許多的電器插座,如果放在小孩容易碰到的地方,就會造成觸電;陽台、窗台旁有較低的桌子、椅子,小孩就容易爬上去,如果這時窗子開著的話,就容易從視窗摔下去……一旦我們發現了這種安全隱患,首先要告訴家長,並提出建議,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懂得自我保護,按照自己的判斷去做每一件事,時時刻刻不能忘記一句話:生命是第一!

在看《安全教育》這部教育片時,我了解到了遇到火災如何逃生、陷入沼澤如何脫險、發生地震該如何去做,同學們,難道你們還想聽一位母親抱著在災難中死去的孩子,撕心裂肺的哭聲嗎?難道你們還想看到失去親人的人,需要被人攙扶著走路嗎?如果你們都不想看到這樣的場景,就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增強自我保護意識,同時也帶動周邊的人,珍惜自己的生命,學習安全知識,樹立安全意識,掌握安全常識,一起奏響生命的樂章吧!

看安全教育片觀後感(二)

隨著經濟的日益發展,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的景象隨處可見。然而由於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識的淡薄,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劇。當你看到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於車輪之下,當你發現一陣陣歡聲笑語湮沒在尖銳的汽笛聲中,當你面對那些觸目驚心的場景時,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嗎?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各種事故領域的「頭號殺手」。而導致悲劇發生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我們欠缺交通安全防衛知識,自我保護能力差。

周日,我觀看了《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片,片中從避震、溺水救人、交通事故、火災、水災等各個方面對同學們都進行了安全教育,讓我懂得了面對突如其來的自然災難與安全事件時,我們應如何應急避險,學會自救與助人是我們必修的功課。

當發生地震時,我們要趕快逃到操場的空地上,但不能乘坐電梯。如果是在高樓或室內來不及向外跑,()我們應該注意保護頭部,儘快躲到洗手間,或者上面沒有懸掛物的牆角。

在夏天,溺水是孩子們的頭等殺手,當碰到有人溺水時,如果自己水性不好、不會游泳,千萬不要跳下水去救人,要趕緊找大人來救助,否則會弄巧成拙,救人不成連自己都會失去生命。

當發生火災時,我們同樣不能乘坐電梯,要趕緊撥打119報警,儘快從安全出口逃生。如果火勢太大、樓層太高,我們無法逃離,應該用濕毛巾捂住口鼻,退到洗手間作短暫避難。如果有浴缸還可以躲進,向浴缸中不斷放水,隔斷火源,等待就救援。

通過對這些知識的了解,希望每個人都能夠重視和學習安全知識,因為多學一次安全知識,平時多進行安全知識的演練,當災難來臨時我們就多了一次逃生的機會。

返回頂部